奇书网 > 魔法塔 > 352 生死逆转

352 生死逆转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主啊,无上光明之神祗

    恳求汝赐恩泽

    借吾虔诚双手

    指引迷途亡魂

    重归生之躯壳……”

    绿河畔,阿莱格里紧闭双眼,喃喃念颂。

    从“猎杀名单”上的邪法师口中,听到光明教会的礼赞诗,真是一幅极端讽刺的场景。

    不过,就连把他列入名单的宗教审判所,都已经集体叛变光明教廷,世事的纷繁变幻,又有谁能够预料到呢?

    百步远处,迪奥斯遥遥注视着此间场面,目光复杂,心绪难平。

    莫非终有一天,曾经同生共死的伙伴,也会拔刀相向么?

    等到那个时候,自己真的忍心拔出,那把对方亲手替他设计的“焚城”长剑,刺向其胸口吗?

    迪奥斯摇了摇头,这才恍然发现,那把曾跟随自己征战四方的长剑,已经被卡特罗曼一击震碎。

    情比金坚,可就连坚硬的金铁,也终会粉碎成屑。

    一向镇定如山的迪奥斯眼中,不由掠过了一丝惶然。

    伫立在巨石旁的阿莱格里,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满脸的虔诚却没有丝毫变化。无穷尽的光辉抛洒下来,为他凝定的身形镶嵌了一道炫目的银边。

    按照从记忆中搜寻到的信息,阿莱格里正在祈求神主的恩泽,但他并不知道,此时此刻,他自己看上去就像是一位行走人间的神祗。

    表情漠然,无喜无悲,笼罩周身的灿烂光晕,就如同传说中神明的护体荣光。

    随着祈祷的进行,圣光的力量逐渐汇聚。滚烫的热风扑面而来,让迪奥斯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背身待命的炎魔骑士们,距离这里更远一些,却同时感受到了背后灼烈的触感,以及蕴涵在其中的恐怖力量。就像有一颗炙热的太阳降落到了此地。

    “……以主之力

    示主恩宠

    生机承启

    是为……”

    阿莱格里的声音骤然高昂了起来,就如同歌蒂雅大教堂的钟声一般清越,在河畔远远回荡开去。

    “是为……救赎!”

    话音落下,漫天光点陡然一振。

    他汇聚起来的海量圣力。在这一瞬间砰然炸开,无数道炽白色的光芒迸射而出,直欲刺穿湛蓝天幕。

    迪奥斯闷哼一声,不由以手掩目,阻挡这刺眼的光辉。过了片刻工夫,感受到那种磅礴的力量逐渐消失,他才小心翼翼的眯眼去看。

    咦?

    他面前,那所有的异象,尽都消失不见。

    神灵的伟力,漫天的圣光。护体的荣辉,全都凭空消失了个无影无踪。

    就如同方才种种,都不过是幻梦一场,但他眼角残留的辉煌余韵,却表明它们确确实实的存在过。

    迪奥斯目光流传。掠过河畔巨石。

    神祗般的阿莱格里回归凡俗,呆呆的伫立在河畔,眉头紧锁,若有所思。

    在他面前,奥妮莎身上的伤口尽数愈合,连一丝疤痕都没有留下。她原本虚弱苍白的肤色,现在红润了许多。不再有那种随时凋零的灰败感。就连少女细不可闻的呼吸,也逐渐变得急促起来,胸腔微微起伏着,跃动着生命强劲的韵律。

    就在这个瞬间,生死逆转,一切全然不同。

    成功了?迪奥斯压下心中的顾虑。向前走了几步,但一丝隐隐的异样感,却让他再度驻足。

    身旁不远处,绿河水依然悠扬流淌,对近在咫尺的人间奇迹不管不顾。随着昨夜雨水的汇入。原本清浅的河流变得有些微浑浊,逐渐提升的水位,也调皮的爬上了河畔的滩涂。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下一刻,他的目光扫过这片河滩,忽然凝定不动,终于有所发现。

    阿莱格里身周十步之内,一棵棵绿色的嫩芽顶开泥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速蹿升。

    没过多久,他脚下已经长草蔓生,郁郁葱葱。

    ******

    绿河之畔,生死逆转。

    安芬城头,胜负已定。

    卡特罗曼拄刀而立,俯视着城下还算整齐的军阵,轻声笑道,

    “诸君前来,有何益哉?不如就此归去,也免遭致池鱼之殃。”

    他的语气柔和,声音亦不响亮,可军阵中的每一个士兵,都听得清清楚楚,如在耳畔。

    大军沉默,旗帜纷扬,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当然,他们也可能是没法回应,毕竟不是每一支军队,都能奢侈到拥有传奇战士。

    更遑论,让这位传奇战士像传令兵一般上前喊阵。

    “我是来自斯诺顿帝国的代表,”卡特罗曼停顿片刻,继续道,“斯诺顿与帝国早有盟约,世代为兄弟,因此闻听公国内变后,吾王关切忧虑,特遣我率军前来,襄助奥妮莎殿下戡乱……”

    “未曾想,我们晚来一步,大公殿下已经不幸遇难,博列洛侯爵忠心护卫,亦追随大公而去……以命相报,可见其忠,当此是时,我等自当通力合作,依照大公遗愿,尊博列洛侯爵嫡子为君主,诸位为何却陈兵城下,莫非有不臣之心吗?”

    大多数时候,道理总是属于嗓门更大的那一方。卡特罗曼在城头侃侃而谈,声音传遍城内城外,纵使对方有心反驳,又有谁能拥有传奇战士般的大嗓门。

    听到来自盟友斯诺顿的代表出言作证,很多本来半信半疑的民众,顿时安分了许多,不再质疑大公府发出的檄文。

    就连城外的军阵中,也响起了一片窃窃私语之声。他们本就来自于不同的贵族势力,只是暂时放下了分歧,但是各个家族的意愿依旧大相径庭。现在是进是退,还是按兵不动,又有了各种不同的声音,一时间让居中调度的布尔迪索侯爵手忙脚乱,焦头烂额。

    “我率领的帝国军队,已经抵达安蓝境内,与之同行的,还有雷电系大魔法师哈吉,”眼见众人心绪浮动,卡特罗曼决定趁热打铁,“至于我——”

    话音未落,城外忽然响起了震天的战鼓声,将他的声音都压了下去。

    再让他这样继续说,本就脆弱的贵族联军马上就要不战自溃。布尔迪索咬咬牙,当机立断,立即命令麾下的军队发起进攻。

    对方毕竟单枪匹马,无论他是谁,又怎么可能守得住这整面城墙?那些犹豫不决,因为几句话就心智动摇的家伙,看到自己将要攻下安芬的时候,难道还能坐得住?

    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讲道理,而是要尽量搅动这潭水,他才好浑水摸鱼。

    忍不住了吗?

    城墙上,卡特罗曼不屑冷笑,轰隆隆的战鼓声中,他的声音依旧清晰可辨,

    “至于我么,鄙人卡特罗曼,请诸君不吝赐教。”

    ps:

    (20/30,大家晚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