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358 信仰复苏

358 信仰复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前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某一天其院墙上破开了个小洞,于是溜进来一群垂涎不已的陌生人。

    不久以后,其中最爱显摆的两个被赶回去了,缺口也重新被堵上。然而剩下的家伙却悄悄潜伏了下来,不时偷偷的捣个乱。

    终于,这群胆子越来越大的强盗,暗算了房子的主人,心安理得的霸占了这座院落。可就在他们认为一切都高枕无忧的时候,无意中却发觉了原主人的蛛丝马迹。

    阴云惨淡的秩序广场上,这些鸠占鹊巢的家伙聚集到一起,与身边的同伴低声交流着自己的看法。

    不过现在,大多数邪神依旧保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毕竟这两千年里实在太过安逸,只是根据这么点芝麻大的小事,就做出如此定论,也稍嫌有些草木皆兵了。

    “你如何能证明,操控那股神力的是诸神的意志,而非那个小魔法师伪装的呢?”蓝袍女子“冰霜”质疑道,这还是她到场以来,第一次说出如此长的一段话。

    她的性格本就是极致的冷漠,一直僻居在极北的冰洋雪原之间,两千年前的那场战斗也只是勉强为之。此时更是兴致乏乏,恨不能立即否定这个结论,回转北归。

    “凭……感觉,”西尔维斯一愣,一时间还真提不出什么有力的论据,他求助似的望向苍白之主道,“当时苍白也在场,并非我一家之言。”

    “那时候,我在白塔之上,与歌蒂雅大教堂还有一段距离,”苍白之主坦率的承认道,“可是阿莱格里巡视全城之际,剑光挥洒,堪比传奇,他本是一个魔法师。若非光明神的意志操控,又如何能拥有如此娴熟的武技呢?”

    “说不定他……”下意识的想说其可能是魔武双修,但“冰霜”稍一思忖,还是暗自摇头,此界人类的孱弱体质和短暂生命,注定他们不可能走上这条出力不讨好的道路。想到这里,她不再反驳。只是皱眉问道,“这个阿莱格里,就是承受‘神赐恩宠’仪式的家伙吗?”

    “没错,”西尔维斯松了一口气,为其介绍道,“说起来好笑的是。这家伙还是光明教廷的死对头,他的老师是邪法师赫尔修斯,曾经纵火焚烧过歌蒂雅大教堂。”

    “原来是他的学生……”“冰霜”沉吟着点了点头,退后一步,再无异议。听她的口气,似乎对于赫尔修斯还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静一静。”其他邪神窃窃私语之时,“丧钟”一直垂首不语。似乎在闭目养神,等到他们讨论了个七七八八,方才低咳一声,压下了场中嗡嗡的低语。

    “丧钟大哥,你说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安静的氛围中,“烂泥”率先开口,征询他的看法。

    其他几位邪神的目光,也纷纷汇聚到了这位最强者的身上。以他的实力和性格,其意见绝对是举足轻重的。

    “此事么……”“丧钟”沉吟着抬起头来,一缕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他皱纹密布的下颌。他深邃的目光扫视着同伴们的表情,最后定格在邪灵之王的身上,低声问道,“邪灵,你怎么看?”

    邪神们尽皆一愣。就连邪灵之王的身形也为之一滞,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第一个就点了自己的名字。

    不过旋即,他就爽快的表达出了配合的态度,“我近日才得脱牢笼。对前后事宜都一概不知,还是你们来做决定,若是有什么需要之处,尽管吩咐我就是。

    “只是合作,何谈吩咐,”深深的看了他最后一眼,“丧钟”若有若无的笑了笑,方才沉声道,“两千年前,此界诸神的神格都已被尽数剥落,这是确定无疑的,你们也不需要怀疑我们中有谁做了手脚。”

    暗自关注着每一个同伴的表情,他继续说道,“我相信影子和苍白,不至于在此事上说谎,那么眼下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主要有这几个……”

    “其一,我们需要确定的是,这次究竟是光明神个体神格的复苏,还是诸神的共同行为,以及这种复苏,现在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其二,我们要深究其中的原因,搞清楚此界诸神的神格为什么会复苏,是当时我们的行动有什么疏漏,还是这些年中出了什么变故?”

    “其三,我们要继续寻找其他同伴的下落,包括尝试将猩红从封印中拯救出来,以及今天没有到场的那些家伙,是否还有存活的可能性……”

    “丧钟”低沉而缓慢的声音响彻全场,将眼下的态势条理分明的布列了出来,诸位邪神默默的倾听着,同时微微点头表示了解。

    “大致就是如此,你们可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丧钟”陈述完毕,有些疲倦的靠在石柱上,轻声询问道。

    “关于第二点,我有一个想法,”西尔维斯是第一个发现者,因此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思考,况且此时也不是藏私的时候,他思索片刻就站了出来,“诸位都应该有所了解,神格是此界诸神集聚和处理信仰之力的枢要,当年我们将其神格剥落,就是断绝了他们最主要的力量来源,诸神的衰竭消亡是必然的结果……但是,此界的神格我们无法利用也无法摧毁,也就任其散落在了世界各地,然而这两千年间,有很多神明,比如光明神,他的信徒并没有减少,反而日益增多,信仰的虔诚度也没有丝毫减损,那么这些年来堪称庞大的信仰之力,又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你是说……”眉头微皱的“蝙蝠”插话道,“信仰之力,依旧汇聚到了散落各地的神格中?”

    “在光明教会流传的《光明福音》中,开篇就注明‘信仰若存,则诸神不灭’,”苍白之主点了点头,佐证着西尔维斯的推断,“如今看来,这句话也并非毫无道理。”

    “真的是这样么……”“丧钟沉吟道,若论对诸神的了解程度,绝对是这些暗中研究了他们数千年的邪神最为深入,阴影之主的推测,也是眼下看来最符合逻辑的。他思虑片刻,忽然侧头问道,

    “光明神的神格,现在应该落到那个小魔法师手中了吧,他……叫什么来着?”

    ps:  (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