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424 三角恋

424 三角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杀手?

    伊尔洛悚然一惊,根本来不及细想,下意识的一脚侧踢,踢向了旁边的木椅。

    在场的诸人中,只有阿莱格里,才具有被刺杀的价值,因此最可能是对方的目标所在。

    气劲爆发,椅脚应声碎裂,阿莱格里还没反应过来,已经一个踉跄,躯体向外倾斜,然后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板上。

    老麦逃出去十余步,方才醒悟过来,若是阿莱格里在他的店里出了事,迪奥斯和布鲁克肯定饶不了他。于是小老头咬咬牙,调头又冲了回来。他大声呼哨着给自己壮胆,高举雪亮的大砍刀,看上去倒也杀气腾腾。

    艾莉克斯饶有兴致的望着他们,轻拈腕上的方巾,指间似有一道月光流转。这个小餐馆空间逼仄,她能够充分发挥武技的威力,就算将伊尔洛和麦克斯纳绑在一起,也不可能对其造成任何威胁。

    伊尔洛也明白这一点,但总不能就此束手待毙。他象征性的后退一步,抽出了腰间备用的弯刀,却不知道该不该冲上去。毕竟,让一名弓箭手与高明的杀手近身肉搏,无异于主动送货上门。

    “停……停手……”正在他进退两难之际,阿莱格里颤巍巍的坐起身,连声制止道。

    “她是杀手。”伊尔洛以为他摔懵了,善意的提醒道。

    “废话,”阿莱格里揉着腰,扶着桌子勉强站起。气不打一处来,“从进门开始,艾莉克斯小姐有多少好机会。她若是真想杀我,我还能活到现在?”

    “蠢货。”好整以暇的艾莉克斯,轻轻哼了一声。

    “额……”半精灵游侠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只能讪讪的收刀入鞘。看到老麦还傻愣愣的在那杵着,他赶忙使了个眼色,低声提醒道。“老麦,放下刀吧。”

    “让小姐见笑了。”想到自己四仰八叉的模样,阿莱格里不由感到有些脸红,他顺手拉过另一张椅子,岔开话题道。“那个……老麦,午餐时间都快过了,你去整治些饭菜。”

    “好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莱格里就是他的领主,所以老麦立即答应下来,折身就往厨房走去。

    “注意点,别又碰到什么瓶瓶罐罐。”艾莉克斯将桌上的镀银托盘拨到一边,讥笑道。

    “老麦的厨艺,还是不错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伊尔洛一屁股坐在对过的餐桌旁,笑着解释道。“刚才这份肋排,是为了掩盖掉蒙汗药的异味,所以才烤的生一块焦一块,并不代表他的正常水准。”

    “希望如此吧。”艾莉克斯耸耸肩,对于伊尔洛的这个优点,她还是非常钦佩的。那就是无论做了多丢脸的事,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他就能变得面色如常,就像那根本没发生过一样。

    “说起来,这个餐馆还有我一半的股份,”伊尔洛偷眼瞧着阿莱格里的脸色,继续道,“所以这顿饭免单,就当是我和老麦向你们请罪好了。”

    阿莱格里无奈的摇了摇头,半精灵这话里的意思,显然就是让他网开一面了。

    ******

    几人围坐在木桌旁,大快朵颐的享受着美酒佳肴。

    抛开那些华而不实的菜名,老麦的厨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壁炉里的木柴在熊熊燃烧,餐馆内暖意融融,粗制的玻璃窗上,很快就凝出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酒过三巡,席间的气氛开始热烈起来。

    艾莉克斯频频举杯,将老麦珍藏的美酒大口大口灌下,脸颊上很快浮现起两抹晕红,让这位英气勃勃的女杀手,也流露出一股难得的柔媚。

    在阿莱格里暗示会放他一马之后,老麦也打消了心底的顾虑。他一边与艾莉克斯拼酒,一边高声炫耀着当年跃马山头的雄姿,眼中满满都是回忆。

    伊尔洛也不遑多让,面不改色的吹着牛皮,将自己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听着听着,阿莱格里都不禁深深的怀疑,他话中那位慷慨悲歌的游侠儿,究竟是不是面前这个熟悉的半精灵。

    酒精是最好的缓冲剂,几个不久前还要大打出手的陌生人,现在却像是相知多年的老友。

    觥筹交错,欢声笑语。

    达尔尼昂推门而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正是这样一幕场景。

    他的目光,掠过双手叉腰得意洋洋的伊尔洛,扫过捏着鼻子强饮罚酒的阿莱格里,最后落在哈哈大笑的艾莉克斯身上。

    目瞪口呆。

    过了好一会儿,门口灌进来的冷风,才惊醒了桌旁的众人。

    “阿多斯?”阿莱格里回过头来,伸手招呼道,“你还没吃午餐吧,来,过来一起。”

    达尔尼昂悄无声息的瞥了艾莉克斯一眼,还是快步走近,低声禀告道,“老师,布鲁克师兄派我来问问你,什么时候激活新塔,他也好提前进行准备工作。”

    “这个么……不着急。”虽然光明神格已经暂时被封印,但火焰魔力的重新蓄积,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紫罗兰新塔的形制为七层,即使是一名大魔法师,想要激活也并非易事,他沉吟片刻,眼看达尔尼昂有要离开的意思,忙拉住他道,“哎,这件事,我稍后会去和布鲁克细谈……你先别走,一起吃饭吧。”

    达尔尼昂犹豫着,又悄悄看了艾莉克斯一眼。待到他发现伊尔洛正坐在她身旁,两人的举止甚至有些亲昵,便马上点头应道,

    “好的,老师。”

    木桌旁,添加了一把椅子和一副餐具。

    按道理讲,桌上的人越多,席间就会越热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伊尔洛总感觉,艾莉克斯要比阿多斯坐下之前,拘谨了许多。

    “怎么,哪里不舒服吗?”半精灵体贴的问道。照他的原话来说,善解人意,是他身上群星璀璨般的优点之一。

    “没事……没事……”原本有些醉醺醺的艾莉克斯,此时清醒无比。她微微撤身,想要让自己与伊尔洛之间的距离,尽量拉开些许,至少不要像表面上这般亲昵。

    达尔尼昂沉默不语,他收回目光,用力插起一块精心烤制的猪肋排,狠狠的咀嚼了起来。(未完待续)

    ps:(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