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431 衔剑的金雀鸟

431 衔剑的金雀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年一度的“胜利日庆典”即将来临,诺曼城内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

    人间四月,芳菲落尽,凋零的繁花只剩下青葱的叶枝,但是一棵棵高大的行道树,却更显生机盎然,橄榄形的新叶,挤挤挨挨的叠在一起,偶有微风拂过,便传出一阵沙沙的声响。

    各地前来参加庆典的代表团,都需要途经东城门,转入直通王宫的凯旋大道。所以临近的酒肆二层,早已坐满了好事的闲汉。他们逐一分辨着车队上的贵族徽记,推测着车厢中人的身份,以此炫耀自己道听途说来的学识。

    “衔剑的金雀鸟,”一名醉醺醺的冒险者收回目光,断言道,“这应该是来自东地行省的伯爵领主,道尔格斯家族。”

    “道尔格斯是德兰诺的附属家族,并非王室册封的独立爵位,可不能称为领主。”旁边衣着光鲜的老者,随口纠正道。他点的酒要比周围人高出一个档次,看起来家境颇为富足,对上层贵族的关系也更为了解。

    “可这几天没见德兰诺公爵的车队入城啊,”一个年青的后生,插嘴问了一句,“怎么其领主没来,道尔格斯伯爵却先到了?”

    在严苛的贵族礼仪中,这种行为带有隐隐的挑衅意味,众人面面相觑了片刻,才有人出言揣测道,“莫非,道尔格斯已经背主独立了?”

    纳奇尼王婚礼上的那档子事,现在早已人尽皆知。鉴于德兰诺与王廷之间的尴尬关系。这种可能性并非不存在。为了家族的兴衰考虑,脱离旧领主向新王效忠,也算得上明智之举。但无论是否情势所迫。这一行径都无可避免的,会让金雀鸟家族的声名受损。

    只有世袭罔替的伯爵及以上爵位者,才有权力册封麾下的家臣,而且其最高爵位,必须低于授勋者两个等阶。另外,这些附属家族的土地,也是由领主从自己的领地中划分出来。因此大贵族们对待此事。一向非常谨慎,以免实力白白受损。

    连附属家族都是伯爵等阶的领主,必然拥有。或者曾经拥有一个异常显赫的名号。比如东地群山的德兰诺家族,是斯诺顿建国之初就开府的四位大公之一,历代以来,将星名帅层出不穷。在帝**队中的地位和声望极高。然而近百年来。这个家族人丁单薄,现在更是老的老,小的小,势力日渐衰微。尤其是汉森特的英年早逝,更是令其境况雪上加霜,失去了最后一根顶梁柱。

    “这个么……”衣着光鲜的老者沉吟良久,不由慨叹道,“老话说得好。树倒猢狲散啊……”

    他说的很隐晦,但话中的意思。众人却也明白。不过这种敏感的政治问题,尤其涉及到当今王上,他们还是明智的闭上了嘴巴。毕竟,谁也不能确定,周围来往的人群中,是否有帝国的密探存在。

    诸人闷头饮酒,喧嚣的酒肆里,居然罕见的安静了片刻。

    恰在此时,靠窗的位置,有人咳嗽一声,打破了场中沉寂的局面。

    “事实并非如此,”一位文弱白净的书生,摆了摆手,温声解释道,“今年的庆典仪式上,王上将会册封几位新晋的领主,其中,德兰诺老公爵卧病在床,艾西娅小姐无暇分身,所以才派遣道尔格斯伯爵,前来诺曼代替受勋。”

    其余人的目光,顿时汇集到了他身上。这种隐秘的小道消息,可不是人人都有资格听闻的。

    年青书生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继续好整以暇的品着杯中美酒。

    “受教了,”那名衣着光鲜的老者,在这里显然有些名气,他挥手将桌旁的闲汉赶到一边去,坐在其对面,方才低声问道,“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莫德西奇。”书生拱拱手,毫不在意的告以真名,似乎并不担心被别人认出来。

    “莫德西奇……”老者蹙眉思索,半晌不语。根据他的推断,对方应该是一名便装出游的贵公子,但王国的上层贵族中,真的有“莫德西奇”这个名号吗?

    ******

    很快,你们就会知道我的名字了。

    莫德西奇心中暗道,表面上依旧笑吟吟的,没有流露出丝毫情绪。

    他出身于一个没落贵族家庭,依靠家族余荫,在军中谋了一个低层的官职。但是在尚武的帝**中,他一直没有抒展胸中才华的机会,反倒因为蹩脚的武技而备受讥嘲。直到纳奇尼率领“金槿花”骑士团突袭奔狼原战区,他才借着一个偶然的机会,走入了王者的视线,逐渐崭露头角。

    如今,莫德西奇已经被正式任命为王上的掌印官,虽然职衔并不高,却是纳奇尼的心腹重臣之一,有权旁听甚至参与军国大事的讨论。同时,他还兼理情报省的部分事务,主要负责监听民间舆论,为即将展开的南征保驾护航。

    “火纹紫罗兰……”在他沉思之际,突然有人好奇的问道,“你们谁知道,这个徽章是哪家贵族的?”

    嗡嗡的议论声随之响起,老者依旧没有想起关于“莫德西奇”这个名号的任何信息,只能无奈的放弃,同样转头望向城门处。

    几辆马车缓缓停下,接受禁卫军的检查。其车厢上,镶嵌着一枚簇新的徽章,中间是一朵亭亭玉立的紫罗兰,素白的花蕊纹路,隐然勾勒出一团火焰的形状。

    整个徽记中,都没有任何兵器的标志,证明其被册封,并非是因为军功。在斯诺顿这个尚武的国度,这种贵族还真是凤毛麟角。老者仔细的端详,却没有现其它的象征物,一时间煞是不解。

    这家伙既没有文治,又没有武德,究竟是怎么混到爵位的?更何况,根据周边的花纹来看,此人的爵位并不低。

    老者下意识的看向那个文弱的书生,似乎知道对方一定能解答自己的疑惑。

    “阿莱格里,终于到了啊。”莫德西奇笑了笑,轻声说道。

    他站起身,微一招手,酒肆的各个角落里,悄无声息的冒出来几个精悍的护卫,跟在其身后,快步走下楼去。(未完待续!

    ps:(不好意思,前几天太忙了,从现在到年前,应该没什么大事,会多更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