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435 达维德子爵

435 达维德子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费妮,怎么了?”见少女面有不愉之色,库德兰忙站起身来,沉声问道。

    他嫡出的三子早已成家立业,皆领兵在外镇守一方,往往数年都难得回来一次。平日里,在诺曼城陪着老将军的就只有这个孙女。因此库德兰对其异常宠爱,绝不容旁人一指加于上。

    也幸亏费妮天性柔弱,否则以他的权势和这种维护法,必然会培养出一个刁蛮任性的贵小姐来。

    “爷爷……”费妮有些委屈的喊了一声,碎步靠拢过来,下意识的躲在了老将军的身后。以少女的性格,很少会说别人的坏话,但其此时的行为,还是明确指出了谁才是惹她心烦的元凶。

    “达维德子爵?”库德兰的目光,转到了跟过来的青年骑士身上。这个嬉皮笑脸的家伙,身上流淌着王室的血脉,按辈分算还是纳奇尼王的远房堂弟。不过三年之前,他还仅仅是帝都出名的浪荡子之一,并无任何权柄在身,只靠着出生就有的爵位混日子。

    转机出现在上一次的“胜利日庆典”中,帝都风云变幻,王室血脉在动乱中凋零殆尽。本来像这种繁华盛事,一向爱热闹的达维德绝不会错过。但不巧之前几天,他与各地来的贵族公子们夜夜笙歌,在维穆尔河上喝花酒时感染了风寒,不得不卧床养病,却幸运的躲过了一劫。

    纳奇尼逃出瓦努纳。建都诺曼城之后,达维德也辗转来到了这里,从此就时来运转。地位扶摇直上。

    所谓患难见真情,别管是不是因为巧合,他也算是从龙之臣。尤其在刚刚建国之际,纳奇尼手下人才短缺,能够加以信任的心腹更是少之又少,像达维德这种同宗同族的血亲,就成为了他重点培养的对象。

    这家伙原本只是一名中阶战士。被扔到“金槿花骑士团”磨练了一段时间后,就顺利凝练出气劲。成为了军中的年青高手之一。这其中,固然有纳奇尼不遗余力栽培他的原因,但其个人的武学天赋,也着实算得上出类拔萃。

    如今。达维德已经拥有子爵的勋位,同时也是“金槿花”的五统领之一,前途一片光明。只要不犯什么大错,他接任这支强大骑士团的总统领之位,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这一切与库德兰之间的关系并不大。他是帝国军方数一数二的人物,就算对方蹿升的速度再快,也无法对其地位造成任何威胁。

    可好巧不巧,一向喜好艳女的达维德。这段时间不知发了疯,居然瞄上了清秀文弱的费妮。近些天来,他就像一块牛皮糖般。死死黏着少女不放,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

    费妮自是不堪其扰,但以这厮的地位,将军府的下人们根本就拦他不住。只有库德兰能板下脸来,稍微训斥他几句。

    不过这位身份高贵的王室公子,偏偏有着市井无赖的脾性。老将军在场他就收敛一些,其后依旧我行我素。今天也是如此。

    “怎么,老将军这是不欢迎我?”面对库德兰的质问,达维德嬉皮笑脸的应道,这是他的惯用招数,屡试不爽。

    “过几天就是胜利日庆典了,你有重任在肩,不需要养精蓄锐吗?”库德兰沉下脸来,反问道。这家伙确实有狗屎运,前段时间随王上突袭奔狼原之际,又有重大斩获。现在就连他都有所忌惮,只能旁敲侧击。

    “劳老将军费心了,”达维德知道他指的是什么,随口笑道,“不过我早已操控娴熟,如臂所指,绝对万无一失。”

    “你有这个自信就好,”库德兰点点头,挥手下了逐客令,“时候不早了,你早点回去吧,费妮还要陪我喝茶。”

    “也是下午茶时间了,”太阳西斜,池面上光斑跃动,达维德眼珠一转,就涎着脸道,“正好我也有些口渴了,老将军不介意加个座吧?”

    库德兰对此当然介意,但恪于贵族间的礼仪,却不能直白的说出来。达维德明知道这一点,却依旧如此问,脸皮也算是厚到了一定程度。

    老将军被他憋得难受,面上怒色一闪而过,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假如对方没有王室背景,他早就命人将其乱棍打出门去。但眼下却只能冷哼一声,携着费妮转身走进侧厅,把他晾在了原地。

    达维德撇嘴一笑,迈步刚想跟上去,旁边忽然有人出声阻止道。

    “子爵大人,暂且留步。”

    不知道什么时候,莫德西奇也离开房间,站在了廊柱下,此时笑了笑,便缓步迎上前来。

    “原来是你啊,莫德西奇,”达维德无精打采的打了个哈欠,问道,“有什么事吗?”

    他们一个高大俊朗,器宇轩昂,另一个则阴柔清隽,文质彬彬,仅从外表上看,绝对处于两个极端。但这一文一武,却是纳奇尼王最看重的青年才俊之一。

    虽然有好事者将他们并称为“帝国双璧”,但在现实生活中,两人接触的机会并不会,谈不上什么交情,却也没多少恶感。

    “有些小事,想与子爵大人一叙。”莫德西奇做了个延请的手势,示意双方边走边谈。

    “改日吧。”对男人,达维德并没有甚么兴趣,因此毫不犹豫的拒绝道。

    “是关于费妮小姐的心上人,”莫德西奇丝毫不以为忤,轻笑道,“子爵大人真不想听吗?”

    “哦?”达维德一愣,皱眉思忖片刻,终于还是跟了上来。看库德兰和费妮刚才的反应,他今天很难有所进展,不如探听下军情,再卷土重来好了。

    两人并肩走出庭院,向正门的方向行去。一路上的下人们远远避开,显然已经怕了这位蛮横的子爵。

    “那家伙究竟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达维德对此毫不在意,一迭声的追问道。上层贵族的圈子并不大,费妮的感情生活又是出了名的单纯,他还从没听到过这方面的传言。

    “莫急,这会工夫,他应该就在左近,我领你过去看看就是,”莫德西奇微笑着安抚了一句,似乎有些刻意的引导道,

    “不过我很好奇,子爵大人准备怎么对付他呢?”(未完待续)

    ps:(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