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459 科波夫

459 科波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遗憾,总长大人失算了。

    临水的雅间里,一名少女正痴痴的凝望着窗外的湖面,信手而握的半卷书,根本没有翻动的痕迹。

    推门声惊动了她,文弱的少女转过头来,犹疑的目光在他们身上一转,忙迅速起身,敛手为礼道,

    “科波夫叔叔,阿莱格里……先生。”

    “是费妮啊,”科波夫先是一愕,旋即展颜笑道,“怎么,你也来凑热闹了,什么时候到的,我都没注意。”

    “是爷爷让我来的,”费妮柔声解释了一句,她察言观色,知道对方有事在身,便垂首告退道,“您们先聊,我也该去大厅了。”

    “好,替我向老将军问安。”科波夫退了半步,让开一条通道,在这个瞬间,阿莱格里突然发现,这位以阴狠著称的外务省总长,目光中居然流露出一抹柔和之色,就像是真正的长者,看向自己宠爱的晚辈一般。

    费妮点头,擦身而过之际,她悄无声息的向阿莱格里使了个眼色,方才回手掩上门,快步向大厅的方向走去。

    科波夫是间谍头子出身,将这些细节一览无遗,却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等到少女走远,他才轻轻叹了口气,礼貌的伸手道,“伯爵阁下,请坐。”

    两人分别落座,良久无语,雨点落在窗台上的声音,在这片静谧中清晰可辨。

    费妮的意思,应该是稍后找个机会,再详谈吧,阿莱格里思索着少女刚才的眼色,暗自揣测道。虽然不知道,她为何要在这个其他熟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与自己扯上关系,但终归没有恶意,这一点还是确定无疑的。

    “可惜了,一个好女孩。”正在此时,科波夫忽然叹息道,语意若有所指。

    “总长这话……意思是?”阿莱格里讶异的抬起头来,不解的问道。

    “伯爵阁下还不知道?”科波夫似乎在暗示什么,他望着白茫茫的湖面,缓声道,“达维德子爵,已经向费妮小姐提亲了,对于他这个人,就不用我做过多介绍了吧?”

    “难道库德兰老将军会同意?”闻听此言,阿莱格里的眉头立即皱了起来,他命人搜集过达维德的情报,眠花宿柳,甚至逼良为娼,对其来说都是常事,堪称劣迹斑斑,绝非良配。

    “决定权,可不在老将军手里,”科波夫摇了摇头,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叩动,“因为这次的提亲人,是王上。”

    如此一来,事情可就有些复杂了,库德兰老将军自然不会忤逆王上的意愿,这就意味着,费妮必须为此做出牺牲,终身大事,所托非人,除非达维德浪子回头,否则就注定了一出悲剧的上演。

    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种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

    眼看阿莱格里陷入了沉思,科波夫仰靠在椅背上,也不去打扰。他先前说有公事相商,此时却不疾不徐,根本没有提及的意思。

    “我有一惑,请大人不吝赐教,”良久,阿莱格里终于开口,没等科波夫应声,他就继续问道,“为何,将此事告知于我?”

    他可不认为,眼下焦头烂额的自己,还有余力将费妮救出火坑。但科波夫也不像信口开河之人,对方既然如此说,就一定有其用意所在。

    “莫非你就愿意看到,费妮嫁给那个无良子?”科波夫一愣,似乎对其漠不关心的态度极为不满,立即一叠声的反问道,“且不谈你和费妮的旧情,单单是你与达维德的冲突,已然势不两立,若是他再靠上库德兰老将军这层关系,你还能有什么好日子过不成?”

    “且慢——”一向表情阴郁的科波夫总长,骤然变得如此激动,让阿莱格里颇为讶异,但他还是敏锐的从其中,揪出了几个关键字眼,赶忙抬手制止道,“大人,话不能乱说,我与费妮小姐,本来就不甚熟,又哪有什么旧情可言?”

    “不熟?”科波夫咀嚼着这个词,冷哼道,“原来你与达维德,也是一路货,要是你和费妮没有关联,他为何要在将军府门口,刻意寻衅生事?”

    “这……我也很不解,在此之前,我从来没见过达维德子爵,甚至连其名号都没听说过。”阿莱格里有种百口莫辩的感觉,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与费妮产生过瓜葛。

    “嗯?”科波夫观察着他的表情,发现不似作伪,不由纳闷道,“可我有确切的信息源表明,达维德认为你是费妮的心上人,所以才主动挑事。”

    “心上人?”阿莱格里彻底呆了,良久,方才扳着手指头数道,“可是大人,在那之前,我与费妮小姐见面的次数,绝不会超过三次,说过的话,林林总总加起来,也仅有五六句,而且全是些客套话……”

    “难道,达维德是被谁误导了?”科波夫精擅观人之术,见他表情坦然,便开始思索另外一种可能,毕竟,他手头的情报也明确指出,阿莱格里与费妮,确实没有过多的接触。

    “纵使此事是假,现在也必须成真,”沉吟片刻,科波夫目光一凝,斩钉截铁的道,“眼下除你之外,没有谁能让王上收回成议,能将这桩婚事搅黄。”

    “恐怕要让大人失望了,”阿莱格里无可奈何的摊开手,答道,“我虽不忍,但委实爱莫能助。”

    “是么……”科波夫话说一半,忽然顿住,以手敲桌,长短数声。片刻之后,相邻的雅间也传来数声回应,长短轻重,各不相同,总长大人分辨片刻,方才继续道,“这几天发生的事,是不是让你认为,王上态度不明,早已放弃了对你的支持?”

    阿莱格里悚然一惊,这才知道,附近的几个房间,都已经被科波夫的手下所控制,所以他才如此放心的谈论这些话题。

    而其所说,恰恰是自己所想,因此阿莱格里选择了沉默,避而不答。

    “很快,你就会知道王上的真实态度了,我不便多说,”科波夫欲言而止,他紧盯着阿莱格里,沉声质问道,“另外,你刚才说你爱莫能助,但我不清楚,究竟是爱莫能助,还是另有所爱……”

    “……比如,某位应该已故的女大公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