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465 暗影迷宫

465 暗影迷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伊尔洛三人都是敏捷向的武者,身法矫健,徒步行进的速度也相当可观,天色向彤际,已经接近了迷雾沼泽的核心区域。

    一路上,那些面目可憎的沼泽生物,全都销声匿迹,不见踪影。此地特有的多刺植物,向来以强韧的生命力著称于世,现在却变得色泽灰败,病恹恹的瘫在泥地里,显然是由于某种原因,流逝了大量生机所致。

    “又是这种情况……”伊尔洛放缓脚步,随手指了指旁边的泥潭。其中趴着两具短吻鳄的尸体,同样是死,但一只干瘪瘪的皮包骨头,似乎体内的血肉全被吸榨干净,另一只却只是木然的盯视着天空,恍若陷入了安恬的梦境。

    “一只丢了魂,一只丢了命。”艾莉克斯简洁的概括道,煞是形象。

    “丢魂的那只,应该是被邪灵之王吸去了灵魂,”柏姬也不甘示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顺<无><错>。s。便把半精灵也拖下了水,“至于另一只……伊尔洛,你怎么看?”

    “看这模样,倒像是被吸血蝙蝠给袭击了,”伊尔洛曾经游历大陆各地,也算是见多识广,他沉吟片刻,还是摇了摇头,“但迷雾沼泽,可不在它们的活动范围之内。”“在南方的某些古堡里,倒是能看到吸血蝙蝠活动,”艾莉克斯蹙眉道,“但这些小东西,可从来不会把植物,作为袭击的对象。”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两人才讶然发现,一棵罕见的血箭树同样被吸成了干尸,一片片枯萎的镞形树叶,瘪瘪的挂在枝头,却依旧保留着原本的暗红色泽。

    “唔……”这下。伊尔洛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他一边皱眉苦思,一边继续向前走去。就这一分神的工夫,伊尔洛骤然感觉浑身一凛,似乎有一股冷水兜头浇下。

    不好!

    停步,扭身,后跳。半精灵在转瞬之间,做出了一个极为复杂的动作。这个三百六十度转体开溜,乃是伊尔洛的得意之作,难度系数四星半,完成度五星,表现出众,堪称完美。

    蓬!

    没有掌声,但有礼炮鸣响,以示庆祝。

    一道黑色的烟柱。从他刚才所站之处喷射而出,跃身后退的伊尔洛皱皱鼻子,能清晰的嗅到其中浓烈的腐臭气息。可以想见,若是被这道烟柱击中,绝对不会是多么美好的体验。“魔法陷阱……小心!”危险的感觉再度袭来,他大喝一声,提醒自己的两个同伴,同时闭上双眼。开启“灵敏触觉”,试图找出暗中窥伺的敌人。

    这片狭窄的区域。到处都是泥潭和迷雾,能见度极低,可供落脚的地方少之又少,饶是如此,柏姬和艾莉克斯,却显现出了超乎水准的武技水平。月舞者旋身闪躲。依靠超卓的反应,每每在间不容发之际,躲开喷射的烟柱。野蛮人少女的敏捷略有不如,但其拥有野兽般的直觉,在魔法陷阱触发之前。她已经腾身避开,抵达了安全地点。

    百里之外。

    在陷阱被激发的那一刻,黯沉沉的雾气里,忽然传出一道低沉的命令,

    “西南方向有人闯入,臭虫,你去处理一下。”

    黑雾涌动,声如丧钟,气势巍峨的暗影宫殿,直插天穹。

    ******

    烟柱消弭,心有余悸的伊尔洛转过头来,却发现两人毫发无损,顿时松了一口气。

    “没事吧?不少字”他一边保持着警觉的戒备状态,一边为她们介绍道,“这是死灵系的魔法陷阱,‘腐蚀气旋’,一旦沾到身上,就如跗骨之蛆,纠缠不休,除非有中阶以上的牧师帮你施术祛除,否则非常麻烦。……

    “有这么厉害?”虽然跟着阿莱格里混了很长时间,但柏姬对魔法一向不感兴趣,至今也没什么长进。

    “我还会骗你不成?”伊尔洛斜了她一眼,不满的哼道,“文特罗夫指导阿芙拉的时候,我可一直守在旁边,对死灵系的法术,那是烂熟于心。”

    “你就吹吧,”柏姬毫不客气的戳穿了他,想了想,又带着点忧心忡忡的问道,“对了,伊尔洛,这件事不告诉团长,真的没关系吗?”。

    “应该无妨的,文特罗夫大师,也不是什么坏人……”看来,死灵法师的统战工作进行的不错,至少这个浑身破绽的半精灵游侠,已经被拉拢过去了。

    “咳……”他们在讨论河谷内的事情,艾莉克斯也插不上话,等了片刻,便不耐烦的咳嗽了一声。

    “先不说这个了,”伊尔洛立即醒悟过来,赶忙摆摆手,正色道,“虽然邪灵之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至少短时间内,它对河谷有益无害……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过去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嗯。”柏姬与艾莉克斯同时点了点头,跟在半精灵身后,还没走出几步,周围的景色又是一变。

    正值傍晚时分,天色本就黯淡无光,此时阴雾弥漫,迅速聚拢,能见度进一步降低,到了后来,甚至连附近同伴的身形,都变得影影绰绰,看不分明。

    “又来了?”三人下意识的靠到一起,免得走失,被人各个击破。一道道朦胧的黑影,在四周盘旋往复,鬼哭狼嚎,阴气森森。

    “暗影迷宫?”伊尔洛分辨片刻,不由自信的笑道,“在我面前,施展这个法术,真是不自量力。”

    艾莉克斯有些纳闷,侧头一瞟,却发现半精灵眸中微光一闪,似乎加持了什么秘术。

    暗影迷宫,是死灵魔法体系中,少有的一种,没有任何杀伤能力的高阶法术。被施展出来后,它就会在指定区域内,营造出一片迷惑性极强的阴雾。其中,还掺杂着诸如致盲、魅惑之类的辅助效果,从而达到混淆方向,误导敌人行动的目的。

    “……可惜,在能看穿一切迷雾的我面前,这些都毫无作用。”伊尔洛洋洋得意的笑道,银灰色的双眸,深邃又神秘。

    “没想到,他还有这一手……”不远处的枯树后,文特罗夫有些头痛的望着手中的水晶球,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ps:(还有,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