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503 灾殃

503 灾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诸神,乃万物之灵。

    自从两千年前,他们被邪神集体封印,这个位面的灵气水准,就呈现出不断下降的态势。

    世界就像一个大水池,灵气则是其中的清流,当水质由清转浊,最先受到影响的,永远是那些大鱼,而非人类这样的小虾米。如半神或者巨龙之类的强力物种,不得不就此蛰伏,以避免灵气入不敷出。

    不过普通人,本就很难接触到这些种族,再加上他们的寿元几近无限,打个瞌睡的年限,都动辄以十年百年为单位,所以人类根本没有在意。更何况,对这些现象感兴趣,并且有能力加以研究的,只有魔法阵营的成员。而在“紫罗兰战争”之后,法师们要么远走瑟兰岛,要么销声匿迹,对魔力潮汐的探索,也彻底陷入了停滞状态。

    能够调动的游离能量越来越少,法术的威力越来越低,魔化野兽的踪迹越来越罕见,法师的等阶晋升越来越困难,与此相对应的,是诸神教会的迅速崛起,王国林立格局的形成,魔法体系逐渐式微,而武者,成为了战斗职业的主流。

    可如今,当古树离开翡翠梦境,巨龙咆哮着掠过天空,这些位于此界顶端物种的苏醒,标志着这个位面的灵气浓度,终于恢复了正常水平。

    复兴历3年,暮春,四月的最后一天。

    一头刚刚成年的红龙,出现在了斯诺顿帝国的“胜利日庆典”上。它也因此成为了史书记载中,第一条在公共场合露面的巨龙。自此之后,人类之间的战争,再不局限于人类本身。燃烧着无穷战火的脱缰野马,开始不受控制的。向灾难深渊滑落。

    巧合的是,这条红龙被命名为普林格,在斯诺顿古语中,这恰恰是“灾殃”的意思。

    为它命名者,是其主人,达维德子爵。他也是两千年后。大陆上的第一位龙骑士。

    这个名号蕴含着无限荣耀,不过当阿莱格里看清,端坐在龙鞍上的人是谁时,却不由皱紧了眉头。他总算明白了,为什么纳奇尼王对达维德百般忍让。想要与野蛮且不讲道理的巨龙签订契约,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且每一头巨龙,履行完一份契约后,都会获得一段时间的保护期。这个时间。对于龙族而言并不算久,也就三五百年,但对于人类,就是不可想象的漫长了。

    纳奇尼王,绝不会容许,白白丧失如此宝贵的战力。哪怕是一位传奇法师,在其心里的重要程度,应该都比不上一名龙骑士。至少。从出场顺序上,他的这种心理。是有所体现的。

    “唉……”阿莱格里低声叹了一口气,他与达维德之间的仇怨无可纾解,可对方现在,居然拥有了“龙骑士”这层光环,就像拥有了一层保护伞,真是让人徒呼奈何。

    “阿莱格里伯爵。”正在此时,旁边的老魔法师,突然轻声问道,“可否告知,你何时回返赫尔修斯河谷?”

    “庆典完毕。两日之后,”阿莱格里一愣,赶忙转身回答,“不知大师有何吩咐?”

    “我欲与伯爵同行,可好?”比拉诺奥神情淡然,眸中清光如水。展开近百里方圆的“星之穹顶”,如今缩为拳头大小,正在起掌心缓缓旋转。

    白塔依旧巍峨。

    不过失魂落魄的王公贵族们,却彻底焉了下去。

    三大骠骑,五地雄兵,传奇魔武,巨龙骑士……纳奇尼每掀开一张底牌,他们都会不由自主的惊呼一声,内心中仅存的那点勇气,就在这一声声“呀咦”中,随风而去了。

    “斯诺顿,是从哪里弄到的巨龙?”因涅迪尔已经完全丧失了与他们谈话的兴致,他双眼微眯,正通过神力,与白塔顶部的苍白之主交流。

    “那是一头红龙,根据我的目测,它的体长应该在32到36米之间,”苍白之主慢悠悠的介绍道,似乎根本没将狰狞的巨龙放在心上,“而正常的成年红龙,体长在40米左右,再通过其眸色的深浅,以及身上的鳞片综合判断,这应该是一条刚刚成年的巨龙……”

    “唔……”因涅迪尔望向光幕,仔细打量片刻,果然发现,那条红龙眸色较深,鳞片光泽鲜亮,形状规整,看上去威风凛凛,却没有教廷藏书中所描述的那种,“岁月的沧桑感”。

    “根据我的推测,这头幼龙,应该是成熟没多久,就被斯诺顿人发现,很可能就是在纳奇尼突袭奔狼原期间,”苍白之主稍一停顿,就继续道,“如果当时,那名传奇法师也在场的话,他们完全有能力,逼迫这条刚刚苏醒的巨龙,签订契约。”

    “那样的话,纳奇尼王能收复蛮族为己用,也就毫不意外了,”因涅迪尔顺着话头,接了下去,“大规模的范围法术,会让蛮族骑兵吃尽苦头,而在龙骑士的高空视野下,他们的主力甚至是牧群的所在,都无所遁形。”

    “正是如此,”苍白之主附和道,“纳奇尼这一趟,还真是收获颇丰呢。”

    “他收获越多,接下来的战争,可就越棘手,”因涅迪尔呆立半晌,不由颓然叹道,“元气大伤的教廷,加上千疮百孔的伊恩公国,可怎么抵挡斯诺顿的百万雄师啊。”

    “这几天,我从你身上,又看到了你几年前的影子,”苍白之主的声音里,满是怀念,“那时候,你还是一个迷茫的学徒,在被萨穆埃尔训斥之后,躲在墙角里偷偷抹眼泪……”

    因涅迪尔身形一僵,没有答话。

    “我还记得,你在哭过之后,发下了一个誓言,”苍白之主的语气,陡然激昂起来,“正是因为这个誓言,我终于决定,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出手帮你。”

    “老师……”因涅迪尔有些感动的喊了一声,他抖擞精神,睁开双眼,眸中神光湛湛。

    “都回去吧,”年青的白袍大主教,挥手命令道,“斯诺顿的铁蹄,终将踏上我们的土地,不论你们如何选择,白塔就在这里,永不倾塌。”(未完待续……)

    ps:(元宵节,才是中国的情人节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