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506 清光如水

506 清光如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镇上最好的旅馆,坐落在镇北的小河畔。====

    这也是阿莱格里一行人,今晚选定的宿营地。

    由于车队人数众多,旅馆的客房不太够用,他们不得不在院子里搭建了几顶帐篷。阿莱格里在旁边瞅了一会,发现确实帮不上什么忙,便唤过达尔尼昂,吩咐他照看好费妮,自己则优哉游哉的四处闲逛去了。

    原先的主事者科林,被留在了斯诺顿,筹建河谷在诺曼的办事处。没办法,达尔尼昂只得亲自上阵,前前后后的忙活起来。安排诸人的晚餐,采买接下来几天的补给,布置旅馆周围的防卫,照料疲累的马匹……等他好不容易能歇口气的时候,才发现夜色已然笼罩四野,而比拉诺奥同样不知所踪,并没有下楼进餐,也不在为其准备的客房里。

    算了,反正这个小镇,也没人能奈何他们。达尔尼昂摇了摇头,又四处巡视一番,方才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老式的木制廊道,走动间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他尽量放轻脚步,以免打扰旁人休息。不过通道尽头的房门,似乎一直虚掩着,他刚走上楼梯,一名圆圆脸的侍女,就开门迎了上来,细声细气的邀请道,

    “公子,我家小姐请您过去一叙。”

    又要叙?这是达尔尼昂心中,浮现出的第一个想法。可腹诽归腹诽,他还是礼貌的欠了欠身,应承道,“好的。”

    费妮居住的,是一间两进的客房。达尔尼昂在外间等候片刻,青色裙衫的少女便款款而出,柔声招呼他坐下。侍女奉上茶水,碎步离开。只余下他们两人相对而坐。

    “不好意思,叨扰先生了。”费妮略带点歉意的开口,她这样邀请对方,于情于理都不太合适。但距离赫尔修斯河谷越近,她心中的焦虑感就越强烈,当初鼓起的勇气。在长途跋涉中一点一滴消磨干净,多愁善感的贵族少女,不禁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言重了,”达尔尼昂无所谓的笑笑,寒暄道,“这几天,小姐休息的可还好吗?”

    这本来是随口一问,却勾起了费妮心中翻腾的情绪,少女怔忪半晌。轻声一叹,“说实话,不太好。”

    达尔尼昂心中微动,低头饮茶,静待其下文。

    “你……能不能和我说说,伊尔洛先生,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少女脸上,说不清是紧张。还是期盼。

    “这个么……”达尔尼昂想了想,还是觉得。不要在背后非议别人为妙,“小姐您应该更清楚吧?”

    “我打听过很多,但与他本人的交流,却少之又少,”费妮咬咬牙,将深埋在心底的情愫。和盘托出,“就算当时他还在诺曼的时候,主要也是艾西娅与其说话,我……只是在旁边听着……”

    达尔尼昂越来越确定,一切都是眼前少女的一厢情愿。不过这当然不能明言,他思前想后,终于问出了那个,自己非常好奇的问题,

    “小姐,冒昧问下,究竟是伊尔洛身上的哪些特质,吸引了你呢?”

    ******

    小河上游,二三里。

    “此地甚好。”比拉诺奥驻足,几粒清灵的星光,如萤火虫般绕着他翩翩飞舞。

    这是一片舒缓的丘陵林地,河边裸露的巨石,被水流冲刷的干干净净。阿莱格里盘膝坐下,恭声道,“大师,我准备好了。”

    “光明神格会夺取凡人的意志,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正面增益,比如神魂的提纯,或者**的强化,”比拉诺奥拉起袍角,坐在他的对面,耐心的解释道,“炎魔之王的封印术,确实有独到之处,几乎斩断了神格与你灵魂的所有联接,禁绝了其可能造成的一切影响,但与此同时,却也将本属于你,后来又被光明神格感染的那部分,全数铲除了。”

    “是这样么……”阿莱格里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不论说的多么高洁,在本质上,光明神格其实与寄生虫无异,”比拉诺奥,换了一个更通俗的说法,“不过为了除掉寄生虫,就将周围的骨肉一刀切掉,这种方式还是有待商榷的,你之所以体弱多病,魔法上也毫无进境,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炎魔之王的封印,从根基上,损坏了你的身体和灵魂所致。”

    阿莱格里双眉一轩,若是巴纳尔戈莫也知道这一点,为什么从始至终,都只字不提呢?

    “接下来,我会通过领域之力,对禁制进行一些调整,”老魔法师摊开双手,掌心向上,磅礴的魔力呼之欲出,“由于光明神格已经被炎魔之王封印,因此这并不困难,你只需闭目冥想即可。”

    阿莱格里依言行事,尽量收束体内惨淡的魔力。比拉诺奥双手交错,“星之穹顶”再次张开,漫天星光,投映在清澈的河流中,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老魔法师并没有立即行动,他注视着紧闭双眼的阿莱格里,似乎惊讶于,对方是如此年轻,简直就像一个孩子。

    纵使没有哈吉的请托,比拉诺奥也会主动接触这个小家伙,看看“蹑光者之路”掌管者,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这将直接决定,他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无声的叹了口气,老魔法师再不迟疑,他清声吟唱,引导体内的魔力,逐渐汇于指尖一点。旋即,他探手抵住阿莱格里的眉心,缓缓闭上了双眼。

    方圆数十步内,清光如水,荡漾不休。

    阿莱格里就感觉,一把把柔软的小刀,在炎魔之王的封印上精细的雕琢着。原本黑红色的岩浆外壳,显露出玄奥的镂空花纹,一束束淡白光线从中透出,所及之处,和煦如三月春光,令人身心愉悦……

    “好了。”不知过了多久,比拉诺奥的一句话,将昏昏欲睡的阿莱格里唤醒。他睁开双眼,恰好看到头顶上,河畔树木的枝叶垂下来,一粒粒浅淡的星光,攀附其间,将树叶映照的青翠欲滴,如碧玉雕就。

    阿莱格里深吸了一口气,下意识的屈伸五指,**的力量重新涌现,而在其身周,游离的能量雀跃呼应,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活泼灵动。(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今天的第一更,补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