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516 初夏之雨

516 初夏之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初夏的雨水,从来都不讲道理。

    它们就像顽皮的孩子,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瞬间就乌云密布,浓郁的似乎要滴出水来。

    “湛蓝海上的水汽,借助信风之力长驱直入,遇到铸铁山脉时骤然抬升,由此形成了丰沛的降雨,”阿莱格里低下头,耐心的讲解道,“因此天候气象,归根结底,还是风的作用,中古时期的传奇风法师,行云布雨也不在话下……阿芙拉,你想,若是在旱灾地区,普降一场甘霖,能够拯救多少生灵?”

    “喔。”小姑娘被他牵在手里,想逃也逃不掉,只得撇撇嘴,懒散的应了一声。

    “你知道,救一个人,与杀一个人,区别有多大吗?”阿莱格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人们之所以对死灵法师人人喊打,就是因为他们的研究成果,对世界全无益处,反倒经常做些损人不利己的恶行……”

    他在那里絮絮叨叨,可这番说教,注定是徒劳无功的。阿芙拉东张西望了片刻,总算老实了下来,她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嘴唇无声开阖,不知在念诵些什么。

    “你究竟听明白没有?”阿莱格里说的自己口干舌燥,却没得到任何回应。他心中有些疑惑,目光一瞥,顿感不妙。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阿芙拉已然吟唱完毕。一股轻灵的魔法波动。绕着她的身体旋转不休,眨眼之间,就加持完毕。

    阿莱格里就感觉。小姑娘的手掌,变得如游鱼般滑溜,只是轻轻一挣,就再也拿捏不住。阿芙拉嘻嘻一笑,做了个鬼脸,撒腿就跑,速度甚是快捷。在偷学死灵法术的同时。她并未放弃风系魔法的修习,仅凭默念。就施放出了中阶的“风灵护体”,一举扭转了当前“战局”。

    “想跑?”阿莱格里气得牙直痒痒,口中低吟数声,身周魔力激荡。

    自从比拉诺奥帮他调整了炎魔缚印之后。阿莱格里进步神速,如今已经稳定在了中阶巅峰,正向下一个境界稳步进发。而且经过这番磨砺,他体内的火焰魔力愈加精纯,对法力的控制也更为细致,纵使对上高阶法师,也有八成以上的胜算。

    轻喝一声,阿莱格里单手一扬,汹涌的火焰魔力轰然爆开。得意洋洋的阿芙拉。刚跑出去几十步,正想拐进道旁的小巷,此时心中一凛。忙不迭的停住了脚。

    火光一闪,从石板路的缝隙中,骤然窜出数十条火蛇,它们身形扭动,首尾相接,瞬间形成了一座圆形囚笼。将小姑娘束缚在了正中间。

    “老师……”阿芙拉眼珠一转,回过头去。可怜巴巴的瞅着阿莱格里,腻声道。

    “晚饭前,必须回来。”阿莱格里顿时就心软了,他无奈的摇摇头,挥手撤去火焰囚牢,遥遥吩咐道。

    “知道了。”小姑娘抛下一句话,转身就溜,这几天,可把她给憋坏了。

    ******

    雨点滴落,阿莱格里紧赶慢赶,终于在雨势加大之前,抵达了河谷执政厅。

    他抖去长袍上的水珠,与上前迎接的办事员打了个招呼,便一个人向楼上走去。

    执政厅三楼,走廊尽头的房间,是奥妮莎的办公场所。阿莱格里轻轻叩门,等到里面传出一声“请进”,方才推门而入。

    房间不大,陈设也甚是简单,摆满文件的书桌,靠墙的档案柜,窗台上的盆栽,唯此而已。敲门声响起时,身着黑色制服的少女,正在伏案工作,一绺乱发从额角垂下,她随手一拂,却忘了手中还持着鹅毛笔,几滴墨水,立时淋落在雪白的脸颊上。

    “你……怎么来了?”奥妮莎显然没料到,进来的是阿莱格里,她正探手去取旁边的毛巾,呆愣片刻,立即捂住了脸,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

    “有些事,想找你商量下,”阿莱格里也是一愣,他扶着门,略显尴尬的问道,“不方便?”

    “没,”奥妮莎拿过毛巾,一边心不在焉的擦拭着脸颊,一边回道,“你坐。”

    阿莱格里掩上门,坐在她对面,随口调侃道,“你这是在画眉吗?”

    “你才用鹅毛笔画眉呢,”奥妮莎啐了一句,她定定神,放下手头的工作,开口询问道,“到底是何事?”

    “你先看看……”阿莱格里从怀中,掏出两封信函,递了过去。

    奥妮莎抽出信纸,认真的读了一遍,不由娥眉轻皱。两封信看完,她侧头思忖片刻,方才斟酌道,“沃莱登侯爵寻求合作一事,我认为可以考虑,沃莱登是帝国的矿业巨头,涉足多项垄断行业,与其合作,能有效拓展咱们的收入渠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阿莱格里点了点头,附和道,“此事有益无害,对河谷大局也造不成什么影响,可以允诺下来。”

    “至于另一桩么,”奥妮莎端详着信笺上清秀的字迹,忽然问道,“这个莫德西奇,到底是何来路?”

    “落魄贵族出身,在‘金槿花’呆过一段时间,王上征伐奔狼原时,开始崭露头角,据说当时军中一应谋划,皆出自此人之手,”阿莱格里专门派人调查过莫德西奇,所以介绍的颇为详细,“凯旋之后,他因功被封为内廷掌印官,成为了王上的心腹亲信……”

    “这些,我也略有耳闻,”奥妮莎摆摆手,打断了他,“那么,你对他,最直观的印象是什么?”

    “波澜不惊,云淡风轻。”阿莱格里想了想,简练的概括道。

    “唔……”奥妮莎再次陷入了沉思,半晌之后,轻声叹道,“你啊,又被他们君臣,当枪使了。”

    “啊?”阿莱格里挠了挠头,大惑不解。

    “莫德西奇在信中说,帝国将在绿河谷设立军需总仓,负责一应后勤物资的储存,中转,以及调配,”奥妮莎放下信纸,反问道,“既然是在绿河谷,为何却要将此事,交由你来督办呢?”

    “难道王上,并不信任博列洛?”阿莱格里猜测道。

    “你就值得信任了?”奥妮莎哂笑道,“所有粮草物资,都要经由‘蹑光者之路’运往南方,来时是多少,去时是多少,一应贪腐证据,都掌握在你手里,莫非你还以为,这是个好差事?”(未完待续)

    ps:(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