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529 血色信仰

529 血色信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圣白之塔。

    因涅迪尔坐倒在玉榻上,汗透重衣。

    纵使有白塔相助,但要将神力投映到数千里外,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他急促的喘了几口气,摊开地图,持笔蘸墨,在佛罗多城的位置,画了一个叉。

    “仅此而已吗?”默默关注着他的苍白之主,突然开口问道。

    莫名其妙的一句话,但因涅迪尔,明白其中蕴含的深意。在布设神术阵的时候,光明教廷就埋伏好了后着。引爆其中的信仰之力,与敌人玉石俱焚,仅仅是其中之一。在绝密的典籍中,还记载着更为狠辣的手段,也是只有白塔的掌控者,才能发动的手段。

    “老师,你……也知道?”因涅迪尔站起身来,讶然问道。短暂的休息之后,他重新恢复了活力。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除了‘焚城火’之外,应该还有‘血色信仰’吧?”苍白之主淡然一笑,“以你如今的实力,不存在能不能发动的问题,那么就是说……不忍心?”

    “呃,这……”因涅迪尔支吾片刻,无言以对。

    “我亲爱的学生,”笑容浮现在石像脸上,显得异常清冷,“这段时间,你一直在问我,如何扭转战局,捍卫神主的荣光,而现在,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方法是有,但恐怕,你并没有足够的勇气去使用它。”

    “老师。我并不缺乏勇气。”因涅迪尔立即反驳道,他其实是一个很在乎别人看法的人。

    “那好吧,我来问你。”苍白之主正色道,“若是为此,你必须牺牲自己,也甘心情愿吗?”

    “我愿意,”白袍金发的大主教,毫不犹豫,语调铿锵有力。“我蒙受神主恩宠,若能为此慷慨赴死。亦所幸也。”

    “如果牺牲你一个,还不够呢?”苍白之主不紧不慢的追问道,“若是需要牺牲十人,百人。才能击败斯诺顿呢?”

    “那也没什么好说的,”因涅迪尔决然道,“十人百人,与一国相比,孰重孰轻,我心中还是有数的。”

    “既然你清楚,十人百人,不如一国,那么小小一座佛罗多城。就比大局还重要了吗?”苍白之主斥责道,“面对生死大敌,还婆婆妈妈。妇人之仁……难道你不明白,唯有强者,才有怜悯的权力,还是你认为,斯诺顿帝国,是弱者不成?”

    “我——”细细思索着这番话。因涅迪尔悚然一惊,不知该如何作答。

    “你?”石像缓缓转过头来。凝视着他。

    “我,这就发动‘血色信仰’……”因涅迪尔迟疑片刻,迈步前行,身周神力如潮呼应。修长的塔身上,再次荡漾起炽白色的光芒,在落日的余晖中,如同一杆刺向苍穹的长枪。

    “最后一个问题,”苍白之主的声音,低沉悠远,“如果伊恩共有一百人,你必须杀掉其中的四十个,才能拯救剩下的六十个,你做,还是不做?想通这个问题之后,再来找我,我会告诉你,击败斯诺顿帝国的方法。”

    说完,他便闭上双眼,进入了沉睡状态。

    只余下光明教廷的大主教阁下,在烈烈长风中,怅然独立。

    ******

    城门大开!

    “横刀营”攻上城墙,开辟前沿阵地。“铁斗士”攻下城墙,从内部打开城门。斯诺顿两大步战精锐联袂出击,佛罗多城全线溃败。

    城外,等待已久的南征军各部,疯狂涌入城内。虽然纳奇尼王治军颇严,不得任意杀戮,但对于底层的士兵来说,能顺手掠夺些财物,已经算是不虚此行了。况且一般而言,只要别闹出太大的乱子,军法官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南方诸国,民间一向富庶。作为郡城的佛罗多,建筑物鳞次栉比,道路四通八达,也是一派繁华景象。但当战火燃起,铁蹄踏落,过往的一切,都将化为梦幻泡影。

    而另一个突发事件,则加剧了这一转变过程。

    最开始的预兆,是半空中几声钟鸣。与宏大庄严的钟声不同,那响声浅淡飘渺,似乎还带着些许魅惑的味道。

    随后,城中传出一阵窃窃私语,远远听去,就像有无数只蚊子在嗡嗡叫。斯诺顿士兵,或者说不信奉光明神的人,根本听不清具体的内容。但城中的信徒,却同时仰起头来,瞳孔里,烧起了汹涌的火。

    不是白色的,而是血红色的。

    血红色的火焰,血红色的双眸,疯狂的热血,疯狂的战意!

    短暂的呆滞后,佛罗多城,数十万居民,操起身旁一切可以作为武器的物件,疯狂冲向了斯诺顿军队。

    打得过,便打,打不过,便拼命。纵使丢掉了性命,他们的尸体,横在冰冷的地面上,依旧以一种诡异的幸福表情,仰望着那血色天穹。

    是光明神主,向他们伸出了救赎之手?还是美好的天国,正等待他们飞升的魂灵?没人知道,这些人死前,究竟看到了什么。

    而斯诺顿军队,更是无暇多想,在最初的慌乱之后,他们不由自主的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拔出刀剑,赐予这些疯子,死亡的终结。

    当是时,晚霞漫天,残阳如血。

    ******

    斯诺顿南下以来,攻克的第一座大城,就这样被鲜血灌满。

    “城中,到底发生了何事?”高台之上,纳奇尼王厉声问道。

    “禀告陛下,城中所有居民,好像都,都变成了……狂信徒,”传令官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词汇,他单膝跪地,回答道,“他们疯狂的围攻帝*队,不死不休,入城的战士,正在进行反击。”

    “反击?难道还能把他们全杀掉不成?”纳奇尼王思忖片刻,毅然下令道,“传令诸军,立即撤出佛罗多城,封锁城门……让那些家伙,自生自灭!”

    传令官应诺离去,纳奇尼王与身旁的比拉诺奥对视一眼,脸上同时现出些许忧虑。

    若是以后攻下来的每一座城市,都是如此这般,那么斯诺顿南征的意义,又何在呢?

    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因涅迪尔这一手,未免太狠毒了。

    …(未完待续)

    ps:(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