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532 想带上你私奔

532 想带上你私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冬天最美的时节,在于晴日午后,那慵懒的阳光,恰如一坛陈年老酒,每一口都是透骨的醇香。

    夏天最美的时节,则是清晨,苍蓝色的薄雾挂在树梢,就连吸入的空气,都泛着令人沉醉的清凉。

    全副武装的伊尔洛,肃立在山丘之上。太阳将出未出,一缕晨曦乍现,他不出所料的哼了一声,刚想转身离开,却发现了一个窈窕的身影。

    也不知道,费妮是从哪里弄来的冒险者服饰,居然还颇为合身。她小心翼翼的溜过来,看到伊尔洛的时候,忙招了招手,似乎生怕被其忽视了。

    “走吧……”待她气喘吁吁的爬上山丘,伊尔洛略一点头,当先离去。

    束起了秀发,换下了长裙,背着一个小小的包裹。优雅的淑女,变身为走南闯北的冒险者。不过太过秀美的面容,和太过细腻的肌肤,还是出卖了她的身份。

    因此,伊尔洛选择了另外一条路,沿着山脚向南再向西,绕道赶往河谷外的小城。虽然不怎么管事,但作为佣兵团的创始人之一,半精灵游侠的地位毋庸置疑。趁着大家都还在熟睡,值守的哨兵也不敢多问,两人一路畅通无阻。等将军府的老管家,到处寻找自家小姐的时候,他们已经雇佣了一辆旅行马车,驶向了西方的荒野。

    铸铁山脉以南,迷雾沼泽以东的荒野。

    “上次发现铁爪风隼的小镇。担心尚有隐患,便发布任务,寻人探索山麓森林。以确定那只风隼,是否留下了巢穴。”伊尔洛的声音传来,他没有雇用车夫,所以只得亲自上阵。

    “哦……”费妮乖巧的点头应答。休息了一会,她已经缓过气来,但心头却砰砰跳的更厉害了。当兴奋与紧张退去,那翻腾着涌上来的情绪。百感交集,说不清也道不明。

    “你若是饿了。包裹里有吃的,”伊尔洛倒是比昨天,和善了许多,“怕是要到傍晚时分。咱们才能抵达小镇。”

    “好的。”费妮确实饿了,她打开包裹,发现了一些麦饼和肉干。这种粗硬的食物,她平日是绝对不会去吃的,但如今,也只有一小口一小口的努力啃起来。

    “万一噎着的话,那个系着蓝丝线的水囊,是你的。”伊尔洛的话声,淡然响起。

    费妮本来没事。但他这么一说,突然就噎着了,她忙拧开水囊。咕嘟咕嘟的灌了几口,一不小心,却又差点呛到。

    “你小心点。”伊尔洛甩了个响鞭,憋着笑意。如果道路两旁有行人,就会发现,这里有个疯子。正在闭着双眼赶车。

    早早就开启了“灵敏触觉”,对车厢里少女的一举一动。他都“看”的清清楚楚。

    ******

    与此同时,赫尔修斯河谷。

    “老先生,老先生,你先别着急,”阿莱格里连声安抚着面前的老管家,“我已经派阿多斯去调查情况了,很快就能搞清费妮小姐的去向。”

    “昨天晚上,明明人还在的,”老管家急的团团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怎么莫名其妙的,人就消失了呢?”

    “奥妮莎,你知道费妮小姐去哪了吗?”阿莱格里转头问道。奥妮莎与费妮,住在同一个院落里,若是出了什么事,总该有所察觉才对。

    “我并不知道,但应该没事。”奥妮莎一边回答,一边悄悄使了个眼色。若没有她的帮助,费妮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逃出去了。

    阿莱格里愕然片刻,旋即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恰在此时,达尔尼昂也快步赶了回来,他扫了一眼房中诸人,附耳过来,小声汇报了几句。

    “无妨,告知老先生。”阿莱格里摆摆手,吩咐道。

    “是这样的,今天清晨,有人曾看过到,费妮小姐和伊尔洛两人,一起去了河谷外的小城,”达尔尼昂清清嗓子,朗声道,“随后,他们雇佣了一辆马车,出城向西去了。”

    “这——”老管家吹胡子瞪眼,明显是火冒三丈,却又强自压了下来。

    “伊尔洛,最近接过什么任务?”阿莱格里稍一思忖,询问道。

    “好像是,西部荒野上,某个小镇发布的任务?”安德烈接话道。他机灵的很,知道无论如何,得先转移下老管家的注意力。

    “我顺路去问过了,”这时候,就能看出达尔尼昂的体贴之处了,他上前一步,将备份的任务卷轴交到了老管家手里,解释道,“他接的任务是,探索山麓森林,寻找铁爪风隼巢穴。”

    “老先生,伊尔洛是上位游侠,也是河谷内实力最强的人之一,而且精通荒野生存技巧,”阿莱格里补充道,“费妮小姐跟着他,绝对不会出问题。”

    “那就好……”老管家松了口气,转念一想,才发现自己被阿莱格里绕了进去。费妮的安全固然重要,但这样孤男寡女外出远行,对少女的名誉,可也是极大的损害。虑及此处,他赶忙摇摇头,坚决道,“不行,必须立即把他们追回来,否则这事传出去,小姐还怎么嫁人?”

    “马上就追,老先生且放宽心,千万别气着,”阿莱格里应承道,“至于嫁人的问题嘛……”

    “嫁人的问题,也好说,”奥妮莎笑着插话,指了指阿莱格里,“反正费妮小姐,名义上还是他的未婚妻,大不了假戏真做就是。”

    阿莱格里干笑一声,挠了挠头,心中骂了半精灵千百遍。

    “那就快出发吧。”老管家急不可耐。他知道,是阿莱格里挺身而出,扛过了王上和达维德的压力,这也是他,一直没有动怒的原因。

    “老先生,你歇着,这旅途劳顿的……”阿莱格里忙按住他的手,转头下令道,“阿多斯,你带人去,把那厮给我抓回来,记得多带几匹健马,全力追赶!”

    “是,老师。”达尔尼昂点点头,应命而去。

    “最迟后天,阿多斯就能把费妮小姐,安全护送回来,”阿莱格里拍着胸脯,使劲打包票,“绝对一根寒毛都不会少。”

    …(未完待续)

    ps:(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