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610 我不负卿

610 我不负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谁能想到呢?

    斯诺顿帝国的统治者,社稷安危系于一身的纳奇尼王,居然从守军的眼皮底下,溜进了防备森严的塞维拉城。↑

    当他掀开兜帽,昂扬屹立于大公府的宴会厅中时,在场者尽皆目瞪口呆,神为之夺。当然,除了阿莱格里之外,早就知晓内情的他,脸上现出无可奈何的苦笑。

    如果能阻止的话,阿莱格里绝不同意纳奇尼王亲身犯险。可问题是,没人能忤逆狮子王的命令。纳奇尼王固执的认为,伊恩大公小人心性,反复无常,若是不能以雷霆之势彻底镇住,就会像墙头草一般左右摇摆。

    而担任使节的阿莱格里,并不足以对其造成这种压力。

    因此,年青的君王决定亲自出马,以护卫的身份潜入塞维拉城。而伊恩大公方才的表现,似乎恰恰印证了他的观点。不过一想到临行之前,纳奇尼王那兴致勃勃的模样,阿莱格里就觉得,没法上阵厮杀憋得难受,才是其执意如此的深层原因。

    “大公殿下,我够分量吗?”金发披散在肩上,如同雄师的鬃毛,纳奇尼王浓眉一挑,朗声问道。

    他站在餐桌的南端,双手负后,虎视雄姿,气概不凡。反观另一侧,满嘴油光的伊恩大公,还未从刚才的震惊中清醒过来,口角流涎,一副痴呆的表情。相比之下,一者是长空烈日,一者是萤火之光,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复兴历三年十月二十一,一个为后人津津乐道的日子。南北战争双方的统治者首次会面,谈论的却是请降与纳降这样荒唐的议题。

    也无怪乎在后世的史书中,伊恩大公经常被选入“十大昏庸主公”之类的名单,而他匪夷所思的表演。其实才刚刚开始。

    “纳……纳……”伊恩大公支吾了半天,竟然直接从软榻上滚下来,行了个跪拜的大礼,口中颂道,“微臣叩见王上。”

    旁边的兰斯子爵,正准备行骑士礼节。见此情景,也不得不跪了下来。

    “免礼,”纳奇尼王虚一抬手,依旧站在原地,笑道,“我亲自前来,大公殿下可还满意吗?”

    “不敢,不敢,”伊恩大公没有起身。连连叩头道,“王上驾临塞维拉,微臣不胜之喜。”毕竟一直生活在教廷的阴影下,他对这一套虚词可谓熟极而流。

    “王上,时候不早了,”阿莱格里估算片刻,轻声建议道,“不如尽快签订契约。还赶得及在天亮之前出城。”

    “签,这就签。”伊恩大公踊跃的表态道,“兰斯,去把笔墨拿来。”

    阿莱格里从怀中,拿出事先拟好的契约,摆在桌上,伊恩大公也不细看。直接在末尾处签下自己的大名,然后盖上大公的印玺。

    纳奇尼王同样签下名字,随即取下腰间的金印,用力按了下去。阿莱格里将文纸翻到背面,露出繁复如藤蔓般的暗纹。他轻轻念诵几声。火焰魔力注入其中,一道道纹路次第亮起,将两个名字勾连在一起。

    魔法契约,宣告达成。

    ******

    夜阑人静。

    大公府的宴会厅中,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卿不负我,我不负卿,”纳奇尼王神情亲切的承诺道,“事成之后,大公殿下将掌控整个西北战区,待我一统大陆,必赐你开府建国之权,财政军税,一应权力,帝国皆不干涉。”

    “多谢陛下。”伊恩大公露出感激涕零的表情,就连称谓,也不动声色的改为了专门称呼“皇帝”的“陛下”。

    “城内城外的具体联络事宜,依旧由尤比亚诺负责好了,”心情愉悦的纳奇尼王,有条不紊的命令道,“等到你们准备好之后,我们再里应外合,拿下塞维拉城。”

    “准备工作,大约需要三到四周,”伊恩大公使了个眼色,兰斯子爵忙上前禀告道,“出于机密考虑,我必须暗中收买将领,安插亲信,以逐步控制某座城门的全部守军。”

    “不急,”纳奇尼王体谅的摆了摆手,“发动时间可以推后一些,但最好能让‘光明弩炮’哑火一段时间。”

    “是。”兰斯子爵点头应下。开门投诚,可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他需要至少半小时的缓冲时间,来掘开堵塞城门洞的土石,破坏城头的防御设施,甚至对曾经的同袍举起屠刀。

    “一切都拜托两位了,”纳奇尼王勉励道,“一个月后,希望我们能在此处庆祝胜利,欢饮达旦。”

    “必不负王上所托。”伊恩大公与兰斯子爵同声应道。

    几人围坐在餐桌旁,将关键点一一确认下来。一盏茶的时间很快过去,阿莱格里频频望向旁边的沙漏,再次催促道,“王上,该出城了。”

    “好吧,”纳奇尼王起身,重新戴上兜帽,“那我们先走一步。”

    “恭送陛下——”伊恩大公话音未落,大公府外的街道上,骤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兰斯子爵神情微变,立即拱手告罪,快步走出门外。

    阿莱格里的心,顿时提了起来。纳奇尼王反倒好整以暇的饮了口清茶,镇静如常。

    伊恩大公被吓了一跳,脸色青白不定,诚惶诚恐的望向门外,等待着兰斯的答复。

    “诺恩斯主教来了,”片刻之后,兰斯回到宴会厅,轻声汇报道,“我让卫兵以殿下还在休息为由,暂时拦住了他们。”

    “拦不住的……”闻听此言,伊恩大公如遭雷殛,嘴唇微颤,双目无神,“他一定是知道了,一定是的,他是来抓我的……”他的语气逐渐变得歇斯底里起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焦虑的在宴会厅中打转。

    “殿下,若是如此,诺恩斯主教早就破门而入了。”兰斯的话,终于让他镇定了几分,伊恩大公抓住他的手,连声问道,“你说,该怎么办?”

    “请王上与阿莱格里,先去偏厅暂避,”兰斯子爵安抚着伊恩大公,“殿下,您装作宿醉未醒的样子,由我来将诺恩斯主教打发走。”

    …(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今天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