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当门徒 > 145 乱战

145 乱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唔,热闹得很啊。”符使耳朵微微一动,若有所指说道,而后对毒老仙道:“你儿子伤得不轻,让我瞧瞧。”

    毒老仙杀人在行,救人可就不行了,闻言大喜道:“多谢符使大人,若海,还不谢过符使大人?”

    “他伤得颇重,无须多礼。”符使一探杜若海腕脉,解开穴道(之前毒老仙为免杜若海失血过多,封了穴道。),肩膀剑伤处鲜血又汩汩流出,符使割开伤口附近衣服,仔细查探了一番,点点头,抓住杜若海的上臂,轻轻一提,杜若海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

    “他运气不错,剑是从骨缝之间穿过去的,没伤到筋骨,止住血慢慢修养就好。”符使捏开一颗蜡丸,扔进杜若海口中,再度封了他伤口附近穴道,又扭开一个小盒子,刮下一层药膏,涂抹到伤处。

    “好了,没事了,让他坐着休息,千万不要平躺。”符使叮嘱道。

    “犬子之事,多谢符使大人了。”

    “你们为本使做事以致受伤,本使自然不会见死不救,至于能不能报仇,就得看你自己了。”符使道。

    毒老仙不解其意,忽见符使注视着林中一处,朗声道:“诸位鬼鬼祟祟藏了这么久,难道就是中原大派自诩的光明正大不成?还不现身一见,难道要老夫请你们?”

    毒老仙这才知自己被人跟踪了一路寻到这里,不禁冷汗淋漓,辩解道:“符使大人,老毒牵挂犬子伤势,被人跟踪而无所觉,实在,实在愧疚得很。”

    “呵呵,该来的终归要来,省得本使费力去找。”符使道。

    “阁下藏身暗处,以毒伤人,难道光明正大?”李旭的声音冷冷传出,枝桠一阵荸荸抖动,四人跳下树,往篝火处行来。

    “天生,你怎么样?”殷梨亭问道。

    周天生无奈道:“师叔,你们别管我了。我中了生死符,就算被你们救回去,没有解药也活不下来啊。”

    “生死符?”殷梨亭诧异道,旋即又道:“那又怎样?”

    “呵呵,年纪轻轻,大话不少,我倒想知道你拿我这生死符有什么办法。”符使冷笑道。

    “什么办法?好说的很,擒下你,然后逼你交出解药。”殷梨亭一声轻笑,度过了头次杀人的不适应期,殷梨亭似被淬炼了一番,原本温润的脾气渐渐透出一丝锋锐来。

    “哈哈”符使仰天长笑,震得鸟雀惊飞,“擒下本使?当真是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

    笑声未落,符使飘然立起,似慢实快地扑向殷梨亭,枯瘦的手掌轻飘飘拍向他胸口。

    这一掌软绵绵,松垮垮,普通的就像平日里回家拍门。

    殷梨亭横剑挡住,只觉此掌中内力虽强却也不是如何威猛,暗道古怪,忽觉剑中又传来一股大力,忙提起天极真气抵御,突然又有一股阴柔内力叠加其上,三劲叠加,或刚猛或阴柔汹涌而来,殷梨亭措手不及,闷哼一声,退开三步。

    “就这点本事,也敢妄言擒下本使,当真是无知者无畏。”符使拍拍手掌,“本使这招‘阳关三叠,滋味如何?”

    阳关三叠,乃是天山六阳掌中的一招。六乃是阴数,并非实指六招,所以天山六阳掌,实则应当称为天山阴阳掌,融阴阳变化于一体,变幻莫测,掌力诡异。

    阳光三叠,便是将三道或阴或阳,或刚或柔的劲力融于一掌,刚柔变化全在出招者心念之间,令人防不胜防,是以殷梨亭一招之下便吃了大亏。

    殷梨亭正自平复内息,无法答话。

    忽然一声雷鸣乍响,李旭身形凭空消失,黑电闪过,再出现时已经到了符使面前三尺,变作“长手足相”,一记钻拳自腹下钻出,直奔向符使正脸。

    “来得好”符使大喝一声,不闪不避,飞起一掌,拍向钻拳。

    不似“阳关三叠”那般飘忽却蕴藏变化,这一掌霸道无比,仿佛含着千钧重力,正是一招“阳歌天钧”。

    “轰”

    拳掌相接,激起的劲风,吹得篝火火焰乱窜。

    符使一动不动,李旭却蹬蹬蹬倒退十几步方才站稳。

    “力气不错,你这年纪有这修为,足以自傲了。”符使甩甩手赞道。

    李旭心中惊骇欲绝,自他习成“大金刚神力”以来,单纯以气力论,就是张松溪也不能和他硬拼,能稳压他一头的也就是宋远桥和俞莲舟,眼前这不显山不露水的蒙面老者,内力之强,竟然比张松溪还高出一头?

    “师叔,此人武功极高,咱们唯有并肩上,才能有胜算。”李旭沉声道。

    “嗯,为救天生,理不得什么武林规矩了,只能倚多为胜了。”殷梨亭道

    李旭哭笑不得,这种时候竟然还想着武林规矩,殷师叔未免太过天真了些

    “哦?并肩上就能有胜算?本使领教二位武当高足高招。”符使哈哈一笑

    “那本座就来会会峨眉两位女侠。”毒老仙双掌腾起绿焰,话音未落,刷刷两掌攻向丁敏君、贝锦仪。

    “无耻”

    “偷袭”

    丁敏君、贝锦仪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纷纷骂道,提起长剑反攻过去。

    “哼,灭绝老尼没教过你们兵不厌诈么?”毒老仙手下不停,双掌阴狠刁钻,招招攻向两人胸口、下阴、臀部等处。

    两人只觉这老儿招数无耻下流,又不得不防,就算能以伤换伤伤了他,可要是被他碰到一下两下,自己也没脸活了,是以两人联手堪堪才跟毒老仙打了个平手。

    “喏,他们打得热闹,咱们不妨也开始。”符使笑了笑,手指忽然变化万千,一片片冰片从指间弹出,射向殷、李二人。

    “不要硬接,那是生死符,沾到皮肤就渗到体内”周天生叫道。

    李旭放要弹开射来的冰片,闻言忙闪开让过。

    “哼,蛊老二,让他安静点。”符使冷哼一声,原本他想着趁两人没有防备,种下生死符,就算大功告成了。

    眼下周天生一提醒,两人有了防备,再要种下生死符,可就难得多了。

    蛊老仙本在一旁疗伤,闻言嘴里荸荸念起咒来。

    周天生、堂吉诃德只觉心脏被人攥紧,又似被铁针刺入,忍不住惨呼出声

    蛊老仙恶狠狠道:“让你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