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当门徒 > 156 劫力质变

156 劫力质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如此一来,望气术的第一层应该算是大成了吧想不到,找到正确的法子后竟然这么容易就练成了。是了,找到方法是简单,找不到方法那就千难万难了。”

    “下面所差的就是将第一层的医理融会贯通,否则再多再精细的信息也无法判断身体哪里是弱点,真气该如何运行最益于攻守。”周天生暗道,“劫力的效果真让我省了大半的事,有些需要以高深医理才能推断出的信息,劫力已经能十分清楚地反馈回来了。”

    心神凝聚到经脉上,任、督、冲、带四大奇经上到处是筛眼样的碎纹,一黑一白两色的真气相互交织着覆在经脉表面,周天生一个“筛眼”一个“筛眼”仔细查探。

    “哎,这么仔细一看才发现,易筋经真气也太盲目了,怎么不管好的坏的,都一样修复呢?这么修补,要到猴年马月啊。”

    不过周天生想想自己这抱怨的也太没道理了,易筋经真气有改易经脉的效果已经极为逆天了,要是还能自主分辨经脉薄弱与强韧处,那不是成精了,还会听自己指挥么?

    “不行,不行,让易筋经真气放任自流浪费太大,还是得比照着望气术,自己主导真气运行才是。”

    就是这么一个想法,在将来,足足让周天生节省了无数的心力和光阴

    谷神通为什么能三十岁而炼神?

    就是因为“天子望气术”洞悉气机,明辨阴阳,修炼起来必然是有的放矢,比起别人,少走了无数的弯路,效率高出无数倍。

    “天子望气术”对敌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它对修行的辅助作用简直是外挂式的,等到修炼到“法地”、“象天”,炼化天精地气时,能清晰地看到天地之气与不能看到完全是两个速度,能有针对性得吸纳对自己最有益处的天地之气,就会省去了大半精炼的功夫,自然又比别人快了无数。

    可以说,有了“天子望气术”,修习如此多绝学的情况下,在修行速度方面,周天生才终于和其他人站在一个平台上,甚至再还能保持着略胜一筹的速度。

    “拼了命才累积了这么些的真气,修补经脉耗损些还情有可原,平白无故浪费了,那浪费的可是命啊……不过眼下当务之急是另外一件事情。”

    “黑天书”

    周天生想道,“黑天书的修炼效果与观想的天象息息相关,观想的天象与自身劫力运行的实际情况越是接近,那么修炼的效果越好。”

    “劫力运行于神经之内,之前没有办法查知神经的具体分布,眼下望气术小成,能看到神经的具体分布,那还是先将观想的天象修正才好。”

    意识瞬息沉入观想世界,青龙、白虎、朱雀、玄武还有三垣帝脉各自占据星空一处,照着各自的轨迹和谐无碍的运行,一道深青色火柱通天彻地,璀璨壮观,还有十二颗暗星围着中央劫海火柱缓缓绕行。

    “看起来还蛮好看的,好像也没什么问题,第一次观想出来的三十一颗巨星和十二暗星虽然是坑爹了一点,但这第二次的修改版还行吧,要不要改呢?

    “还是改了吧,人体实际分布可不是按好不好看分的。听说鲁迅当年学医为了好看把血管的位置改了改,被日本的老师骂出翔了,说明好看跟实际分布未必是吻合的。”

    一念即起,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紫微、太微、天市三垣帝宿,轰然炸开,散做无数星点,唯有中央劫海抵定天地,星点随即往中央劫海聚拢,全数收缩回劫海。

    随即,三十一对深青色亮线从劫海处延伸出来,如同叶络主脉上分出无数次脉,不断分叉,再分叉,向着远处延伸。

    三十一对亮线并非相互独立,而是勾连交织,越往后分支越密,到得后来密密麻麻一片,肉眼根本难以分清,若不是有望气术看到的准确细致神经分布作为对照,这种细微程度的重新构建,简直不可能完成。

    不知过了多久,与脊髓相连的三十一对脊神经终于构建完毕,一个个星子一样的亮点从那些粗线上闪烁着出现,从一点到一线再到一片,蔚为壮观,这便是神经中的神经节点了。

    脊神经的重建终于完成了,周天生心神一转,转到十二颗暗星上,心道,终于有机会将你们解决了。

    十二颗暗星与之前三十一星宿一样,轰然炸开,再复聚拢,汇聚到劫海火柱顶端,劫海火柱顶端缓缓蠕动,形成大脑一样的形状,十二对的线条从大脑中延伸出来,比照着脑部神经,相互连接……

    恢宏壮阔、精密无比又绚丽异常的神经分布模型在周天生的观想世界中慢慢成型

    每个人的神经模型都是不一样的,周天生以望气术观察到的神经分布,就是他自己独一无二的神经分布图,这一副图或者说模型一旦形成,就是这世上最完美、最适合他修炼《黑天书》的观想图。

    连周天生自己都在期待,这个专属于自己的神经图解最终成型后,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最后一条极细的神经,在周天生心神最细致的操作下,终于勾勒出来……

    神经图解完成的一瞬间,劫海中,深青色的劫力之火忽然炽热起来。

    火焰似乎将火焰自己烧得融化了,庞大的劫火变得“沉重”起来,火焰不再跳动,如同受到极大的压力,慢慢往内压缩,到得后来,火焰如同变成了水一般。

    一点天蓝,就像最剔透的蓝宝石,在深青色的“水”中出现,只有微微一点,却让人无法挪开眼神。

    然后,天蓝色从这一点肆无忌惮的扩散出去,极短又似极长的时间,天蓝全部取代了深青。

    劫海的深青色火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团幽蓝的海水,蓝的轻盈,却给人一种水银般的沉凝质感。

    深青色劫火掩盖去的透明脊柱也露出长长的一截,这团蓝色“海水”的体积才只有原本青色劫火的四分之一。

    “劫力发生了质变么?”周天生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