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当门徒 > 173 周流六虚(二)

173 周流六虚(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阴阳既出,两仪已现,二需生三,四象何待?”

    阴阳二道真气再度生长分化,阴极生阳,是为少阳,阳极生阴,是为少阴,阴中之阴,是为老阴,阳中之阳,是为老阳。

    如此,两仪分四象。

    “三生万物,四象生八卦,六虚自成”

    少阴、少阳、老阴、老阳,四道真气再度一分为二。

    少阴之阴,为震,周流八劲之雷;

    少阴之阳,为离,周流八劲之火;

    少阳之阴,为坎,周流八劲之水;

    少阳之阳,为巽,周流八劲之风;

    老阳之阴,为兑,周流八劲之泽;

    老阳之阳,为乾,周流八劲之天;

    老阴之阴,为坤,周流八劲之地;

    老阴之阳,为艮,周流八劲之山;

    劫力终于化作八颗元种,白、赤、黄、绿、青、蓝、紫、黑八色细小火苗,静静地在丹田中燃烧。

    “天地定位,山泽通气,雷风相薄,水火不相射,八卦相错,数往者顺,知来者逆,八劲归位”

    八朵细弱的火苗顺着周天生的心意,齐齐一动。

    白色的乾天居于南方,黄色的坤地居于北方;

    黑色的艮山定于西北,绿色的兑泽定于东南;

    紫色的雷震归于东北,青色的巽风归于西南;

    赤色的离火分于东方,蓝色的坎水分于西方。

    八朵火苗依着先天八卦的方位各自归位,将易筋经真气围在中央,扎根其中,似乎源源不绝地以易筋经真气为燃料,滋养自身。

    易筋经真气在八颗元种的影响之下,竟然从混沌状态渐渐分化成阴阳二部,形成一个太极图,只有中间阴阳相接的一个曲线周围还处于混沌为一的状态。

    周流八劲如此安静温顺,倒让原本凝神警戒着的周天生愣了神。

    不该这样啊

    谷缜初成周流六虚功时,八道真气相互争斗不休,险些把他自己给搞死,要不是他以“天子望气术”损强补弱,怕是真要死于周流八劲了。

    怎地到了自己这儿温顺成这样,难道自己的主角光环比谷缜还要强不成?

    他见识太浅,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使得周流八劲生出这样的变化。

    一则,旁人修炼的八劲元种,均是自天地自然之间淬炼而成,自然之气桀骜不驯丨淬炼而成的八劲元种自然也带着桀骜之气,周流八劲自然不会太听话。而周天生的八劲元种是以劫力模拟天地生成的过程炼出,至纯至净,是以半点桀骜之气也无。

    二则,周流八劲原该生出朦胧意识,但八颗元种以劫力化成,劫力又是周天生的精神力精粹而成,如此一来,八颗元种与周天生灵犀相通,就好似他自己分出的八道意识,八劲同出一源,又怎会生死相斗?

    周流八劲传来亲近孺慕的感觉,就好像初生的小兽嗅到母亲的气息,周天生忍不住将心神全部集中到周流八劲之中。

    天的宁静浩瀚,地的广博深沉,山的沉稳牢固,泽的圆滑柔顺……

    沉浸在八劲的世界里,如梦如幻,周天生彻底放开了心中的羁绊约束。

    上一世这一世的种种,自心头划过,更准确的说,是再度经历了一遍。

    记忆的开始,是肮脏秽臭的黑暗小屋,和挤在一起犹如猪狗争抢着一点微不足道的口粮的孩子。

    那时候是五岁还是六岁?

    好像一切的重心就是吃饱,如果当猪狗可以吃饱的话,就算当条狗又何妨

    我已经很听话了?为什么要把我的手打断掉?

    很疼,真的很疼。

    我已经讨回来很多你们说的“钱”了,有个美丽的姐姐还给了我一个世界上最好吃的鸡腿,真的很开心。

    但是为什么,你们还要打我?为什么又把我的手臂折断?

    它过了好久才重新长好的,再断一次好疼,疼得要死掉了。

    我想要你们体会我的痛,承受我的苦。

    我,想要你们死

    天地仿佛响应着他的心意,血色的火雨自天而降,灼烧着那一窝的“大哥”和“小弟”们,他们哀求,他们打滚,他们凄号,他们灰飞烟灭,他们死无葬身之地。

    然后,终于逃出来了,终于知道这个世界,除了挨打,肮脏,冻馁之外,还有着舒适,洁净,饱足,但是我只是个乞丐,一个残废,就算这世界有这样那样的美好,与我何于?

    看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城市,好羡慕那里,但我不属于那里,我被整个文明排斥,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想享受一下正常人的生活,我只是想尝试一下,尝试过了,哪怕死了也好,为什么你们都躲着我?

    为什么我没有机会?

    我厌恶你们,厌恶整个城市。

    我,想要你们毁灭

    洪水肆掠着淹没了城市,人们在大水中哭号,有人站在山上逃开水劫,旋即山崩地裂,坠入无尽深渊,又有人乘着飞机在天上盘旋,寻一处落脚之地,顷刻罡风卷起,雷电破空,将他们撕扯击打得粉碎……

    曾经的周天生,曾经的阿乞,他是如此的憎恶着世界,只是他的憎恶、他的怨毒,对世界毫无意义,只能让他从不开心变得更不开心,所以他将憎恶、怨毒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深到连他自己都已经忘记。

    直到某些时机,这些情绪才会再度涌起,比如见到佛头金刚,无意间联想到当年的老大,所以才会下手狠辣,与平常举止大异。

    周流八劲初成,也是这样的契机,在周流八劲的影响下,意识深处,怨毒、憎恶、毁灭的情绪,终于从心底彻底唤起,周流八劲感应着他的情绪,将他憎恶的、厌恶的一切全部毁灭。

    “堂,堂吉诃德大叔,你看看天生哥哥,他,好奇怪、好可怕……”阿娜依推了推堂吉诃德。

    周天生脸色变幻,怨戾、阴狠、恶毒、狡诈种种表情在脸上交替出现,瞧来犹如万千邪魔集于一体,只看一眼就让人彻骨生寒。

    他蓦地睁开眼,眼眶中血红一片,瞳仁涣散,脸上黑气缭绕,阴冷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