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老子是村长 > 第一一八〇章 这是阎王?

第一一八〇章 这是阎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没有代表光明的石头?”黑光之中,杨峰扔出几块火红的石头,总算是照亮了这个山谷,这一幕也让九阴真君看的瞪大了眼睛,这种情况,他从来未遇到过,也未听说过,杨峰就好像机器猫一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拿不出来的,当然,前提是他听说过机器猫。

    这个世界,不论再这么变化,有些东西都是有迹可循的,世界万物,总是相生相克的,黑暗的对头,永远是光明,九溪灵域产万物,杨峰不知道有没有能够克制光明的石头。

    “不知道。”囡囡摇了摇头,对这方面她不太了解,而且九溪灵域太大了,又不是她能主宰的,其中有些啥宝贝,她也不清楚,见过的东西,她可能知道是什么东西,没见过的,那就不可能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好像是一种灰色的石头。”文文一边说道。

    “灰色的,记得在什么地方吗?”杨峰问道。

    文文想了下,说了个大致的地方,张道风迅速展开搜索,很快丢出几十块石头,无一例外,全都是灰色的,杨峰这也才知道,原来这么一片地方,灰色的石头这么多啊!

    文文用手摸过每一块石头,指着其中一块说道:“就是这种。”

    其他石头消失,然后地上就多了一堆这种代表着光明力量的灰石头,大家看着杨峰,不知道他要这些石头干吗,杨峰向囡囡问道:“有没有一种能够散发这些石头属性的阵法?”

    “能量扩散?”囡囡脸上闪过一丝疑惑,开始在记忆中查找,没有这种东西,不过有聚集能量的,经过在脑海中反复推演,阵法反过来或许可行。

    囡囡飞快的把几块石头挪移位置,一个阵法形成,用心感觉了下,效果虽然不太明显,但却是有能量扩散出来,突然,她脑海中闪过一道亮光,为什么要扩散呢,把这些黑暗的力量,让这些代表光明的石头吸收了不就好了,有了想法,这就是实验了,很快就摆出了一个能量聚合的阵法,也就是传说中的聚灵阵,然后就看着这代表黑暗,也就是阴的的力量,一点点的流了过来。

    囡囡的脑子里,又闪过一种想法,两种阵法既然都有效,那么如果结合到一起会如何,阵法的改变容易,结合这就有点难了,节点是一个重要问题,让杨峰把她放进九溪灵域,开始了快速的实验,有张道风帮忙充当搬运工,这实验速度标准是外面的十倍,而且因为九溪灵域内的环境,实验起来更加的方便。

    天地一片黑色,紫衣他们一伙被困在一边,杨峰他们这边看似在围攻九阴真君,实则也是被困的程度,只是这个被困,要比紫衣他们体面风光一点,最起码不是那么狼狈,看起来是杨峰他们一个劲儿的对九阴真君开杀。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天就快要亮了,最重要的时刻也即将来临,人们经常说黎明前的黑暗,这段时间的黑暗,尤其是光明出现前那一刹那,处于阴阳交泰之时,天地间的阴气或许不是最重的,但绝对是最强的,这就好比经过一夜的对抗,大浪淘沙般的赛选了一遍,剩下的毫无疑问是精华,精华中的精华。

    “好了,叔叔你和文文速度快,按图纸布置把。”在天亮之前,囡囡终于从九溪灵域内出来,手里拿着两张画好的图纸,没有什么地形,只有位置和距离数据,杨峰和文文拿在手中,看了眼,俩人就开始忙碌起来。

    什么叫速度,看杨峰和文文这会儿就知道了,文文去了对面,杨峰则是放开两条腿,快速的跑动着,边跑边还得给文文那边计算距离,九阴真君看着,因为不能动,所以他没的阻拦,至于其他东西的阻拦,这很无力,囡囡他们也不是完全看着,他们现在存在的作用,不是打九阴真君,而是在阵法未成之前保护阵法,阵法有种独特的效果,那就是一旦结成阵法,就有了自我保护意识,如果找不到破解之法,除非力量大到可以破开天地间的能量,不然是无法暴力破解的。

    “轰!”天地间的气浪好像为之一震,这一刻,代表着阵法最终结成,大阵中套着小阵,一共摆下了七座大阵,每一座大阵中,又包含了七座小阵,所以总的算来,这就是一共四十九座阵法,结成一个覆盖整个山谷的战法,你九阴真君不是有覆盖山谷的黑雾吗,那我就有吸收你黑雾的东西。

    九阴真君脸上重重的抽了下,阵法结成的一瞬间,他就察觉到了阵法的作用,消耗这个山谷中的阴气,不得说,这是一个好办法,不过这会儿才想到这个办法,貌似有点迟了。

    “轰!”一声巨响,地面随之颤动起来,九阴真君脸上闪过一丝喜色,身体一动,飞速向后移动了十几米,刀一挥向董玉歆砍来,文文身影一闪,挡在妈妈面前,一道空间障壁把刀挡了下来,不过空间障壁也随之破碎。

    “你的对手是我。”皮皮一个火球砸在九阴真君身上,九阴真君银色的护罩晃了下,挡下了火球,不过因此他的攻击也慢了一线,给董玉歆从容的后退时间。

    文文和皮皮挡在前面,九阴真君皱了下眉头,一个空间能力,一个火系能力,这兄妹俩还真是绝佳的组合啊,空间能力主防,在防御上面,恐怕没有那种能力能够和空间能力相媲美,同样的,在攻击上,也没有那种能力会有火系能力的杀伤力,即使是闪电,相比天地间的火也要弱上几分。

    银色的护罩上,突然多了一片虫子,黑色的虫子密密麻麻的,爬在银色护罩上,护照内九阴真君脸色首次大变,他能感觉的到,护罩的能量在快速的流逝,不用说,是被这些虫子给吸收了,由此看来,这些人为了对付自己,也没少做功课。

    “轰!”黑光闪烁,金色护罩消失的刹那,九阴真君身体周围升起一团黑光。

    “轰!”九阴真君被轰了出去,在他黑光对付虫子的同时,他遭到了皮皮的一击火焰攻击,紧追着,皮皮的火球飞快的砸了上去,九阴真君一跃飞起,灵活的几个跳跃,躲开了火球,挥手一刀,把背后的攻击挡下,银色护罩再度升起。

    虽然只是一刹那的事情,但九阴真君的狼狈,给大家看到了希望,这货也尺无敌的,只要把他的乌龟壳打破了,收拾他并不难,不过难题也出现了,巨大的声响之后,地面颤动中迅速的塌陷,塌陷面积在增大,就好像整个山谷毒药塌了,杨峰他们在攻击九阴真君的同时,不停的移动躲避,九阴真君也在移动躲避,他也不想掉坑里被坑死。

    “呯呯呯!”别人看不到,杨峰可看的到,塌陷的地面之下,有个大家伙,外形有点像恐龙,可又不像,就好像是一只穿山甲,只不过这体型有点太夸张了,体长差不多在十五六米,这还不算尾巴,要是算上尾巴,那就有二十米的距离,这庞然大物,正飞快的从地底钻出来,杨峰及时的飞到高处,从九溪灵域丢石头下来,一块接一块的砸在地面上,如果有人能够看透地面,一定会发现,杨峰砸的地方,都是这个大块头脑袋所处的位置。

    “你是阻止不了的。”九阴真君大喊一声,然后不由的笑了几声,笑的很猖狂。

    杨峰没说话,继续砸着,能给这东西带来一点麻烦是一点,至于能不能把它弄死,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正欢快的砸着,突然一团黑气从地底冒了出来,在空中一阵扭曲,形成了一只猫的形态,只不过这猫竟然长了一双翅膀,就这样漂浮在空中,看着无比诡异。

    “喵!”黑猫叫了声,一跃跳到九阴真君肩膀上。

    “哈哈哈!小家伙你终于复活了。”九阴真君又是笑,不过笑的有些激动和得意。

    “喵!”黑猫叫了声,脑袋在九阴真君脸上拱了拱,显的无比亲昵。

    一道闪电落下,劈在黑猫身上,黑猫一阵颤动,转头看向囡囡,眼中竟然露出一阵凶光,九阴真君拍了拍黑猫,轻声说道:“去吧,让他们见识见识你阎王的本事。”

    杨峰愣了下,无比怀疑的看着这只黑猫,这就是阎王,阎王就长这样,有点太过跨站过了吧,难道这是九阴真君自己给起的名字,就好像他的火儿,如果改名字叫太上老君,那么它是不是就是太上老君了。

    “小心!”名字可以乱起,但实力绝对造不了假,黑猫一闪如同一道黑光向囡囡飞去,囡囡挥手丢出两道符,电弧闪烁击在黑猫身上,黑猫身躯不由自主的抖动了下,也仅仅是抖了下,速度不减的继续直奔囡囡而来。

    “破!”万象天罗一转,一道金光射出,击中黑猫,把黑猫击的吱吱乱叫,一落地就忘记了疼痛,继续它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