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04章 决心当个大头兵

004章 决心当个大头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从“疯狂出租车”事件之后,昊羿父母吓得再也不敢带小昊羿出门,生怕被其他人发现小昊羿身上具有超能力。一个刚刚从地球旅游回来的亲戚,更是带来一则让昊耀夫妻俩更为心惊胆颤的消息。那位亲戚在地球旅游时,亲身经历了几起婴儿失踪案件,而且据传闻,这些婴儿生下来就被证实具备某种特殊的超能力。这些空穴来风的传闻,让昊羿父母愈加忧心忡忡。为了保证暂时还不能自由操控自己超能力的小昊羿安全,昊耀夫妻俩无论何时何地,都至少有一个与昊羿寸步不离,甚至是上厕所的时候。

    就这样在父母如履薄冰般的监控之下,昊羿安然地度过五个春夏秋冬。而令昊羿父母稍稍松口气的是,随着昊羿慢慢长大,他再也不会胡乱地施展自己的超能力,而且相反的是,昊羿身上的超能力隐隐有些消退的迹象。在昊羿父母看来,他们宁愿小昊羿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童,也不愿让他置身在某种看不见的威胁之中。

    当小昊羿已经够岁数上学之时,昊耀夫妻俩犹豫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咬牙将昊羿送进了学校。不过在进入学校之前,小昊羿当然免不了要接受父母俩几乎疯狂的洗脑式教育,让他在学校里不得乱用自己时灵时不灵的超能力。然而,天性好玩的小昊羿没多久就把父母的叮嘱抛到太空外了,一有机会就利用超能力捉弄同学,甚至是老师。当然有时超能力的突然失灵,也会把自己搞的灰头土脸。

    为此,昊耀没少被老师叫到学校里训话。当他气冲冲地回家,本想好好教训一番小昊羿之时,小昊羿总会用他那清纯而又无辜的眼神,让自己钢铁大汉般的老爸顿时心软了下来。

    进入中学之后,昊羿的超能力似乎大不如小时候,已经很难自由施展出来。取而代之的是,昊羿的学习天赋却令人大为吃惊。在父母的娇惯下,昊羿顽劣成性,逃课逃学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即便是“乖乖”地坐在教室里,不是趴在那睡觉就是私底下和同学聊天玩乐,平时上课几乎从未认真听讲过一次。然而,只要在考试前半个小时,昊羿大概翻阅一遍电子书本,他便总能在测试中混个勉强及格。

    虽然超能力大不如以前,但昊羿依旧“死性不改”,逮着机会便随性发挥。有一次为了能够提前回家看全星球棒球大赛决赛,也不知昊羿怎么弄的,居然让控制整个学校上下课的电子时钟诡异地走快了半个小时。这一事件让全校学生集体欢呼着“学校万岁”的口号,而提前半个小时汹涌地冲出校门。而附带的效果是,让当时正与自己女秘书亲热的校长,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得差点痿了。以致愤怒的校长当即下令,开除负责那位看管电子时钟的无辜员工。

    转眼间,昊羿便高中毕业了,虽然贪玩成性的他没少挨老师与父母的训骂,学习成绩更是一塌糊涂,但至少勉勉强强混到了高中毕业证。对于所谓的高考,昊羿连参加的兴致都没有,直接选择了弃权。而同样对他失望透顶的父母,则无奈地默认了这个事实,他们心里清楚,以昊羿的学习成绩,恐怕连一所最普通的地市级大学都上不了。

    因了如此,昊耀决定让昊羿子承父业,当然不是要昊羿也当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一岁的小昊羿弄出“疯狂出租车”事件之后,昊耀便决定改行从事修理机车。经过近二十年的奋斗,如今昊耀已经是一个拥有几个机车修理分部的小老板,在首都德萨市内也有自己的门店,全家人也一起搬到了市里居住。

    在得知父亲的想法之后,昊羿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致。哼哼哈哈应付两声之后,昊羿便找了个借口溜出家门,去找自己的铁哥们胡二胖去了。胡二胖原名叫胡亮滔,是胡钧的儿子,比昊羿小三个月。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胡亮滔便是个小胖子,昊羿索性便给他取了个二胖的绰号,平时有事没事胡二胖总是爱跟着昊羿后面当个小跟班的角色。昊耀一家子搬到市里后,没多久胡钧一家子也跟着搬了过来,不同的是胡二胖的父亲则开了一家食杂便利店。

    “我说二胖,你老爹有没有给你安排“前途”?”走在繁华的闹市街道,昊羿一边漫不经意地打量着街上的人和建筑物,一面随口问身后的胡二胖。

    “啥?”默默跟着昊羿身后的胡二胖,正抱着一大包薯片“嘎吱、嘎吱”地嚼着,听到昊羿问话,塞满薯片的大嘴含糊不清地应道。身高一米八的胡二胖长得五大三粗,足足比前面的昊羿高出半个脑袋,但昊羿的身体却显得消瘦单薄多了。

    “咚”一声轻响,正在前面走着的昊羿突然转身给胡二胖胸膛来了一拳,狠狠骂道:“丫的,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啊,你个吃货!我问你,你老爹有没有给你安排什么工作或者其他的?”

    “噗噗”大概是被昊羿这一拳给吓得,胡二胖大嘴里原本塞得满满的薯片哇啦啦地往外冒,和着口水腥沫,直喷向昊羿。

    “妈的,真不愧是吃货,哎!算了,不问我也知道,你老爹肯定是让你帮他忙做做生意!”被喷了一脸的昊羿,也不生气,一抹脸上的碎末,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接着自顾自地走着。

    “昊哥,你咋知道,你真神了哎!”胡二胖满是崇拜地赞了一句,便接着往自己嘴里塞着薯片。

    “哎!”昊羿又是轻叹一声,无奈地摇摇头。虽然接手父亲的维修小公司,对普通人而言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然而,昊羿心底深处似乎对这样的安排有些抵触,隐隐觉得自己的命运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一个维修小公司的老板。而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或者目标?昊羿一时却也没有头绪。

    正漫无目的地带着身后正低头猛与薯片“搏斗”的胡二胖四处乱逛,昊羿突然不经意间瞥到前方街头一面巨大的全息广告屏,眼中竟是豁然一亮,脚下不由得收住了脚步。

    “咚……哐啷”便听得一阵叮当乱响,先是昊羿一声闷嚎,接着便又是另一个人的惨嚎沉闷地从一个下水道井口凄厉地传了出来。正捧着薯片大口嚼着的胡二胖,顿时愣怔在原地,沾满薯片碎末的大嘴吃惊地半张着,一双牛眼盯着跟前一米开外地方的一个下水道口,一脸惊诧的样子。下水道井口上还横亘着一块被踢倒的警示牌,上面写着“此处正在施工”。昊羿与另一个人的沉闷**声,正从那个下水道深处隐隐传了上来。

    大约十分钟后,昊羿、胡二胖还有另外一个歪戴着塑料头盔、身穿一件施工员橘红背心、大约三十多岁的工人,并排蹲在马路旁,齐齐抬头盯着前方街头那面广告屏发呆。昊羿一身脏污不堪,额头处还有两处乌青淤血的伤口,另外那个工人同样也是一脸的污七八黑。

    “我说二胖,下回你吃东西的时候,能不能麻烦你注意点,看看你前面有没有什么重要人物在啊?”昊羿擦了擦嘴角处不自觉淌出来的口水,两眼放光地盯着那面巨大的全息广告屏,似乎是漫不经心地说道:“万一你撞倒的是,未来联邦元帅,那你不是麻烦大了!”

    那面广告屏上,正播放着一个征兵广告,一群穿着暴露、性感妖媚的女子正莺莺燕燕地将一个身穿Tm37型重型步战装甲、手捧c17型电磁刺钉枪的大汉围在中间,以极尽暧昧的动作撩拨着正一脸彪悍、嘴里叼着雪茄的这名陆战队员。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甜美女音播着一串宣传词:“强悍的武器装备,丰厚的薪水待遇,极大的晋升空间,只要立下战功,你就能成为全联邦的英雄,赢得无数美女的青睐。年轻的小伙子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加入联邦军队吧,也许你就是未来联邦的大元帅!”接着画面一转,又是一位比刚刚几位妖媚女子更为动人的美女,手捧着一堆黄灿灿的联邦金币,抛着媚眼用能让人酥得骨头都软的魅音诱惑道:“来嘛,兵哥哥,我等着你嘛!”

    看到这里,昊羿身旁那位下水道施工员不禁浑身一哆嗦,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道:“我说娃啊,你们可得想清楚了,现在当兵待遇是不错。可一旦打起仗来,那可是随时都有掉脑袋的危险。我有一位老乡,参军没多久,就因为参加一次剿灭海盗的任务,在太空战舰上被轰得连毛都不剩了!”

    “啊!”这位施工员话音刚落,胡二胖惊得一哆嗦,手里刚刚抓起来的一把薯片洒了一地,颤声扭头对昊羿说道:“昊,昊哥,这么危险,我看我们还是别去了,保住小命才有薯片吃啊!”

    “咚”又是一声闷响,胡二胖刚刚说完,脑袋就被昊羿赏了一个爆栗。接着便听昊羿骂道:“丫的,你成天就知道吃!怕什么?不冒点险,怎么能当上大元帅!干!老子决定了,就当兵!”说罢,昊羿转眼又盯着广告屏上,那几个性感妖娆的美女,继续淌着哈喇子,脑袋里不知开始做起什么样的白日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