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34章 劫后余生

034章 劫后余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联邦内战史里曾有一段话,如此描述昊羿参加的此次突袭行动:“公元2717年秋季某日,联邦远征军地面部队与索洛米叛军的战斗进入关键的相持阶段。第五战区115集团军群下属74装甲师一支英勇的装甲小分队冒险潜入叛军纵深,以重大的牺牲炸毁了叛军一处极为重要的弹药储存基地。是日凌晨,叛军弹药基地爆炸形成一处巨大的蘑菇云,连在外太空的第七舰队士兵们都能清楚地看到这极为壮观的一幕……”

    不知过了多久,昊羿感觉到浑身酸疼难受,胸腔内直如有一股烈火在灼烧着五脏六腑似的。“我X,憋死老子了!”昊羿猛地吐出口中一滩淤血,连连咳嗽地睁开了眼睛,“这是哪儿?”借着从破碎的战车车体裂缝处漏进来的几缕昏暗光线,打量着四下烧得焦黑变形的舱壁,昊羿竟一时有些失忆,记不清自己到底身在何处。

    “战车驾驶舱?”当看到跟前那依稀能辨认出外形的熟悉的操纵台,昊羿终于慢慢想起一些东西来。然而,戴着碎裂头盔的脑袋随之而来的却是一阵剧烈疼痛,让昊羿**一声抱头缩成一团。

    半响过后,疼痛稍稍减轻了几分,昊羿也渐渐找回了昏迷之前的一些记忆。“跟随侦察连执行突袭任务、中伏、鏖战、突围……”可惜无论昊羿怎么忍着疼痛回想,却始终只能回想起自己所驾驶的战车在高地上被漫天榴弹击中之前的那些记忆片段。除此之外,任由昊羿想得如何头疼欲裂,偏偏就是什么都记不得了。

    “妈的,难道老子命那么硬?那样都不死?”恍惚间,昊羿下意识地挪动身体却因身上的伤口撕裂而疼的龇牙咧嘴,“丫的,还知道疼,看来老子还没有归位!”昊羿嘀咕一句,索性不再费劲去回想,便试着挣扎起身。

    忽然昊羿脚上触碰到一个软软的物事,昊羿心下一惊,扭头望去,便见胡二胖直挺挺地躺在自己脚边。

    “二胖!”昊羿心头一颤,连忙一把摘掉有些碍事的破头盔,挣扎着爬到胡二胖身旁。眼见胡二胖虽然身上衣甲干净,但双目紧闭、牙关紧咬、嘴角处有一大滩暗红淤血,昊羿急得直搓手却又不知该怎么办。新兵营时,教官曾告诉昊羿等新兵,在战场上不怕士兵受到外伤流血,就怕那些伤到五脏六腑的内伤,那样的话,十有**很难救活。

    “二胖,你他娘的快给老子醒醒!”犹豫纠结片刻,昊羿心下一横,伸手使劲拍了拍胡二胖肥嘟嘟却已经没有几分血色的脸庞,拽着二胖的衣领,在他耳旁嘶哑地吼叫道:“快醒醒,二胖!他娘的,老子还没带你灯红酒绿、吃喝嫖赌呢!你这没出息的二货,还有多少好吃的等着你去吃,他娘的快起来啊!”

    骂着骂着,昊羿有些干涩酸疼的双眸里竟是缓缓溢满了滚烫的泪水,双手也不由自主地发颤起来。从小到大,昊羿与胡二胖两人便犹如亲兄弟一般,虽然昊羿总爱不停地打骂奚落胡二胖,但那种骨肉连心的兄弟之情,却让昊羿很难接受胡二胖就这样突然离他而去的现实。

    “二胖……”良久过去,胡二胖依旧硬挺挺地躺着没有丝毫气息,昊羿忍不住抱头伏在胡二胖身上哽咽抽泣,“你这个没良心的吃货,你怎么能这样扔下你昊哥不管!吃货,快起来啊!”

    “咳咳咳!”正当昊羿心下一片冰凉,呜咽声越来越低之时,耳旁突然传来胡二胖的咳嗽声,接着昊羿便听到胡二胖那熟悉的声音:“昊哥,你怎么了?哭啥子哦?”

    “二胖!”昊羿闻言惊喜地抬头,便见胡二胖咳出嘴里的淤血,挣扎着抬头望着自己,欣喜之下昊羿伸手一把抹掉脸庞泪水,双手便一把揪住胡二胖衣领开始使劲摇晃:“你个吃货!终于肯醒过来了?老子没哭,是被烟呛着了!”

    “咳咳咳!昊哥,疼!”胡二胖疼得痛苦地皱着双眉叫唤道,吓得昊羿赶忙轻手轻脚地放下胡二胖,关切地问道:“二胖伤在哪儿了?哪儿疼?”

    “不知道,昊哥,我感觉好像腰断了!”胡二胖微微喘了几口气,断续说道。

    “二胖别动,好好躺着!我去外面看看有没有医疗兵!”情急之下,昊羿也顾不上外面是不是还在交战之中,便要起身出去。刚刚一动身扭头,昊羿便又发现躺在驾驶舱内另一个角落里的赵家琨。

    “老赵!”昊羿顿时心下一沉,连忙跌跌撞撞地爬过去,检查赵家琨身上的伤势。赵家琨的伤势要被胡二胖严重一些,除了嘴角处的血痕,他背上的衣甲竟是被泡在一大滩暗红的血渍之中。昊羿小心摘下赵家琨的头盔,伸手在赵家琨鼻尖处一探。感觉到指尖处,隐隐还有几丝淡淡的气息流过,昊羿这才微微松了口气。

    “老赵,快醒醒,我是昊羿!”昊羿这次只敢轻轻晃动赵家琨,轻声叫唤,生怕一个不小心让赵家琨仅存的几丝气息给晃没掉了。见赵家琨依旧没有动静,昊羿开始急得有些手忙脚乱起来,又是掐人中又是揉胸口,反正只要能使的他能想到的法子都用上了。

    片刻之后,也许是昊羿的法子终于奏效,赵家琨也在一串激烈的咳嗽声中,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昊羿?我们这是在哪儿?地狱吗?”赵家琨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勉强笑道。

    “他娘的,老赵你想死,老子还不乐意呢!”昊羿欣喜地轻轻砸了赵家琨肩膀一拳,笑骂道:“老子就知道,你们俩的命和我一样硬!”

    “老赵,昊哥属九条命的!你我也差不多,我八条,你七条,嘿嘿,还没到去地狱报道的时候!”在昊羿对赵家琨胡乱“施救”的时候,胡二胖也挣扎地起身,斜靠在操纵台旁,紧张地关注着。见赵家琨醒来,胡二胖心下同样一片欢喜。

    “没归位就好!”赵家琨朝胡二胖疲惫地笑了笑,便任由昊羿在自己身上毛手毛脚地检查伤口。

    “老赵,伤在哪儿?哪儿疼得厉害?”昊羿现在有些后悔在新兵营上战场急救课的时候,光顾睡大觉,像没头苍蝇一般胡乱地翻着赵家琨身上的衣甲。

    “咳咳!没事!可能背上伤的严重些!”虽然被笨手笨脚的昊羿弄的有些生疼,但赵家琨心下依旧一阵暖流涌过。他记起昏迷之前,昊羿两人放弃跟随大部队一起突围的机会,冒着猛烈的炮火,不要命地将自己抬进战车驾驶舱。什么叫兄弟手足情谊?在生死战场上,能够对你不离不弃的同袍,才是你真正能够以命相交的生死兄弟。“有昊羿这两个兄弟,死又有何妨!”赵家琨心下暗自感慨一句。

    听到赵家琨话语,昊羿连忙小心翼翼地将赵家琨翻身过来,蹑手蹑脚地解开他背上的护甲,一个赫然可怖的伤口便呈现在昊羿眼前。在赵家琨背上腰间处,一片巴掌长、大约两三指宽的细长钢板碎片,横着切入赵家琨衣甲半寸余深,乌黑的伤口鲜血虽然已经凝固,却依旧慎人。

    “老赵别动,等我去找医疗兵!”昊羿对这样的伤口素手无策,安慰一句,正想起身出去,忽地眼角余光瞥到角落里有一个暗红的十字标记,昊羿顿时心头一亮,记起每辆大型战车内都应该配备有战场急救用的小药箱。昊羿心下一喜,连忙跌跌撞撞地摸索过去。

    在战车炮手兼车长的座椅右后方,有一处不明显的暗格,上面涂着一个暗红的十字形标记。因了战车受到严重毁坏,驾驶舱舱壁四处变形凹陷,那原本需要驾驶员钥匙才能打开的暗格,竟自行裂开一条大缝。虽然如此,昊羿仍是费了不少劲才撬开那暗格,取出里头一个小急救药箱。

    打开药箱后,昊羿眼中一亮,小小的药箱内,非但绷带、急救针、药品等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小袋o型血浆。“哇妈妈呀,老赵这下有救了!”昊羿见状兴奋地叫了一句。

    “昊哥,里头有吃的没?”一旁的胡二胖因背部受伤,只能平躺在那儿伸长着脖子,舔舔嘴唇使劲地往小药箱里头瞅着。

    “你个吃货!”昊羿两眼一翻,刚想奚落胡二胖两句,可自己的肚子却像是通灵似的,听到“吃”这个字眼,竟不争气地着咕噜噜叫唤起来。

    此次突袭行动,所有人身上除了必要的装备武器弹药外,甚至连水都没有带。经过大半夜的激战,众人自然难免饥肠辘辘。

    “等会给你找吃的!”昊羿瞪了一眼胡二胖,便开始忙着给两人包扎伤口。先是用急救针给赵家琨伤口处打了一剂mc,而后强行拔出那块钢片,清洗伤口、包上绷带。(mc药剂,联邦军队研发出来的一种速效止血剂,能够迅速止住伤口出血,并促使伤口加速愈合。)当昊羿手里拿着那包血浆之时,却挠挠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昊羿,没事!我撑得住!”赵家琨看出昊羿不懂得如何输血,张开干涩发白的嘴唇,笑着安慰道。

    “那好,老赵你就再坚持一下!”昊羿无奈地点点头,便转身又去检查胡二胖身上的伤势。胡二胖身上倒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大概是背部脊柱受创,昊羿情急之下,只好胡乱用绷带把胡二胖裹的像一尊木乃伊似的。

    昊羿满头大汗地忙完之后,这才察觉到战车外面竟然许久没有传来剧烈的爆炸声,心下不禁一阵疑惑。“你们先在车里好好躺着,我出去看下!”说着,昊羿便奋力推开已经变形了的舱门,当他露头看见外面的情形时,竟一下子惊呆了。

    “我X,这是哪儿?穿越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