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46章 越狱

046章 越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了宪兵们忙于处理索洛米星球的战后事宜,昊羿两人的死刑被定在一个礼拜后执行,这就给了昊羿充足的准备时间。

    在被宣判死刑的第五个夜里,昊羿终于决定开始“越狱”了。而此时,索洛米星球上的远征军主力已经撤得七七八八了,留下来的只是一些后勤人员以及负责恢复索洛米星球秩序的宪兵队。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越狱,是因为昊羿听从了米汉给的建议。

    米汉说,这个时候曼塔城里的联邦军队便会少了很多,负责维持治安的宪兵队也会减少在街头的巡逻次数。如果昊羿两人能在这时顺利溜出这个营地,那从曼塔城逃出去的希望就更大了。而且米汉建议昊羿两人不要企图从营地背后的高地出逃,因为通常在靠近营地的山地地带,联邦军队都会埋设大量的反步兵机甲地雷,用于防备随时有可能出现的叛军残余部队的偷袭。

    这天深夜,天空中繁星点点,时不时还有一些快速闪动的亮点划过夜空,那是正在忙碌着的联邦太空战舰。相比于前几日,关押昊羿的那处后勤营地里安静了许多,除了哨塔上偶尔扫过的几束探照灯以及外围带电网栅栏角落里忽闪忽闪的红外探头外,营地里几乎看不到任何活动的人影。那座军官单人营房门口,也只剩下一名宪兵队的陆战队员。就是这名陆战队员,也正抱着手里的刺钉枪,蹲坐在地上背靠着营房门,从那连体全息头盔里隐隐传出一阵微弱的鼾声。

    “吃货,快醒醒!”当营房外一片宁静之时,营房里头忽然响起昊羿刻意压抑的叫唤声。

    “呃,昊哥天亮了吗?”正在酣梦中的胡二胖被昊羿摇醒,揉着惺忪的睡醒迷迷糊糊地问道。

    “嘘!”昊羿连忙比划个噤声的手势,打开手中的战术手电晃了晃胡二胖的眼睛,低声说道:“吃货,该干活了!”为了不引起外面看守的注意,昊羿并没有打开屋里的灯光。

    “啥?干啥活?”胡二胖的眼睛被昊羿晃的有些难受,同时兀自迷糊的脑袋又有些不够用,一时竟还未明白昊羿的意思。

    昊羿再度被气得直翻白眼,无奈地举起已经准备好的电磁切割刀,拍了拍胡二胖脸上的肥肉,低声呵斥道:“少废话,想活命的,就过来帮我干活!”

    “嗷!”看清昊羿手里的切割刀后,胡二胖终于恍然大悟,瞪圆了小眼珠竭力压抑着低嚎了一声,便连忙起身跟着昊羿,蹑手蹑脚地来到营房内后窗旁的角落里。

    “拿着!”昊羿回头警惕地看了看营房门,见没有什么动静,便把战术手电递给胡二胖,接着把床上的被单拽了过来,紧紧裹住电磁切割刀的握把,这才小心翼翼地按动切割刀的启动按钮。

    虽然削铁如泥,但电磁切割刀在工作时,会发出一阵急促的刺啦响动,即便这种声音很微弱,但如果不加以掩盖的话,在这寂静的夜里,仍会引起看守的注意。

    饶是被厚厚几层被单紧紧包裹着,那把电磁切割刀依旧隐隐传出轻微而急促的嗡鸣声。昊羿看着手里的切割刀,犹豫了片刻,便拿回胡二胖手里的战术手电,叼在自己嘴里,打个手势示意胡二胖到门口听着看守的动静。后者会意地点点头,转身猫着腰轻手轻脚地来到营房门后,附在门板上仔细听了会动静,回头对昊羿打了个一切正常的手势。

    看到胡二胖的手势后,昊羿这才放心地动手切割起厚厚的营房钢板。伴随着那极低的嗡鸣声,切割刀毫不费劲地划开钢板。饶是如此,昊羿仍是屏住呼吸,极力控制着手上的动作,避免发出任何意外的响动,惊醒门外的看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除了切割刀的声响外,整个房间里似乎就剩下昊羿两人的心跳声。初次经历越狱,两人难免兴奋的心跳加速,胡二胖一面凝神听着门外的动静,一面紧张地注视着昊羿的动作,直感觉到自己那个砰砰直跳的小心脏都快蹦出嗓子眼了。

    “滴答!”一颗硕大的汗珠顺着昊羿的脸颊,滴落在地板上发出一声轻响。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昊羿竟是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爬满了昊羿额头脸颊,有挂在眉毛处的汗滴,昊羿都无暇去理会,任由它自行滴落。

    此时,屋外已经是初冬时节,前几日下的积雪刚刚融化,深夜一片冰凉。随着昊羿在钢板上开出的缝隙越来越长,冷风裹着蚀骨的寒意呼呼地灌进这间原本暖烘烘的营房,却依旧没能止住昊羿额头处不断涌出来的热汗。

    “嗡!”忽然,屋内的空调系统毫无征兆地轰鸣起来。虽然声响也不大,但远比电磁切割刀的动静大多了,吓得昊羿连忙停住了手上的动作,担忧地回头望望门口。

    胡二胖也被那突然启动的空调系统吓了一跳,看到昊羿的眼神后,连忙会意地贴住门板侧耳凝听。听到门外并没有身穿重型护甲的陆战队员动作的声响,胡二胖这才回头比划了个安全的手势。

    看到胡二胖的手势后,昊羿这才长出了一口气,抽空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又指了指依旧在轰鸣的空调,示意胡二胖去关掉它,心里暗暗骂自己大意,居然都没想到这玩意儿一旦温度变化,便会自行工作起来,差点没惊动门外的看守了。

    待胡二胖蹑手蹑脚地让那该死的空调停止运转后,昊羿这才重新小心翼翼地切割起钢板来。大约二十分钟后,一个半人高的洞口终于形成了。昊羿轻轻地推开那块被割断的钢板,露头朝外面看了看。

    营房后窗正对着的是一面山坡,山坡上竖立着带电网的栅栏。那栅栏虽然仅仅距离营房十多米,是条逃出营地最为便捷的通道,但一想到山坡上很可能密布着会要了自己小命的地雷,昊羿便打消了从山坡逃出去的念头。

    见四下一切正常,昊羿这才松了口气,缩回洞口,对胡二胖打了个手势,两人便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背包,猫着腰蹑手蹑脚地出了洞口。

    “吃货想逃命的话,记得跟紧我,还有不要乱跑乱动!知道吗?”昊羿关掉战术手电,整理了身上的背包,对胡二胖低声叮嘱一句。

    “放心吧,昊哥!”胡二胖虽然时常放迷糊,但在这种紧要关头却能保持清醒,低声回了句,便学着昊羿的动作将自己身上的背包物事紧紧绑缚好,以免跑动的时候出现意外的响动声。

    接下来,两人便借着各处营房内的阴影掩护,如同两只灵巧的狸猫一般,躲闪着营区内四下扫动着的探照灯光束以及偶尔三三两两的巡哨,慢慢地向那面朝向曼塔城区的栅栏靠近。

    等到看见那道栅栏后,昊羿示意胡二胖在营房角落阴影处望风,自己取出电磁切割刀、一根从行军床割下来的钢管,还有米汉第二次来看他们特意带来的一副绝缘手套和一个微型红外干扰仪。那个微型红外干扰仪可以干扰那些红外探头的侦测,绝缘手套则是用来让昊羿顺利切开栅栏上的电网。

    准备好之后,昊羿小心翼翼地爬到栅栏附近,先是用干扰仪阻断红外探头的侦测,接着利用那截钢管,让电网接地短路,而后才开始用切割刀切断电网,割开钢板做成的栅栏。

    又是一连番有些惊心动魄的动作,让昊羿庆幸的是,在这期间,这段栅栏附近居然没有出现游动哨兵的身影。“也许这帮兔崽子躲窝里睡觉了吧!”逃跑计划进行的有些意外的顺利,让昊羿心头隐隐有些不安,只好在心里安慰自己。

    顺利在栅栏上隔开一个小口子后,昊羿掏出身上的战术手电,对远处的胡二胖发出个安全的信号。胡二胖这才扭动着肥硕的身躯,如同一只胖胖的地鼠一般,小心翼翼地向昊羿爬了过来。在一束探照灯堪堪照到那处栅栏之时,昊羿两人有惊无险地爬出了营地。

    “昊哥,接下来我们怎么办?”逃出生天之后,胡二胖背靠着栅栏,连连大口地喘着粗气,只觉得心脏突然急速地跳动起来,低声骂道:“这他妈的太刺激了,老胡我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怎么办?当然继续开溜了!你个吃货,还想呆在这让那些宪兵来抓你吗?”昊羿小声骂了一句,便带头猫腰弓身地顺着栅栏的阴影向远处闪身而去。

    出了营地之后,昊羿两人的逃跑计划也就顺利多了。冷清空荡的大街上,果然很难见到宪兵的巡逻队,甚至连人影都很难见到几个。饶是如此,为了安全起见,昊羿还是尽量挑一些偏僻阴暗的小巷道。

    眼看着就能顺利出城了,昊羿跟前出现了两条道,一条是直接通向城外的大道,另外一条是侧面的小巷道。虽然大道上见不到人影,可昊羿依旧决定走那条有些曲折的小巷道。

    当昊羿两人顺着小巷道摸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条死胡同。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昊羿与胡二胖两人便先后攀着墙翻了过去。

    然而,在昊羿两人刚刚跳落到地上之时,突然巷道里传来一声女人的惊叫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