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84章 定时引爆装置

184章 定时引爆装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嘿你个怂货,现在倒有种起來了。”被克罗姆冷不丁的一喝,昊羿倒是吓了一大跳,反应过來之后龇牙咧嘴、张牙舞爪地吓唬克罗姆道:“什么人,老子就是來取你们性命的人,怎么,害怕了吗。”

    “阿奇尔,我要见布鲁尔上校,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面对昊羿的恐吓,克罗姆却表现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不屑地冷哼一声,自顾自地扭头质问阿奇尔。

    “我说克罗姆兄弟,难道我刚刚沒解释清楚吗,我们现在已经是联邦军队的士兵了,不再是莎朗新军一员了。”阿奇尔苦笑地解释一句。

    “什么,不可能。”见阿奇尔的语气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克罗姆脑袋再次刮起了十二级风暴,登时一片混乱起來,语无伦次地大叫道:“不、不会的,你是在开玩笑吧,不行,我要见布鲁尔上校,阿奇尔,你让我见见他,哪怕是和上校通话也行,我要问问他,凭什么把我们技术小队扔在基地里头不管了。”

    “兄弟,看你也是条汉子,我就实话跟你说了吧。”不待阿奇尔开口回答,昊羿眼珠子一转,换了副语重心长的模样,大大咧咧地一拍克罗姆肩膀说道:“我们是联邦第五战区某支特别行动小组的,奉命渗透到你们基地里头执行破坏任务的,换句话说,其实就是冲你们的归零计划來的,而这位阿奇尔上尉与他的陆战队员们,在我们的“劝说”下,现在已经决定弃暗投明,回归联邦军队战斗序列,成为我们行动小组临时外编人员,你口中所问的那个劳子上校,现在别说是联系他了,恐怕就是连人影你都找不着了,早在半个小时之前,也就是我们发现你们的时候,那孙子就已经尥蹶子溜出基地了,说白了,你和你的技术小队实际上已经被人家卸磨杀驴了。”

    顿了顿,昊羿松开被他搂得有些发懵的克罗姆,背起双手摆出一副高层领导的模样,踱着官步晃晃悠悠地來到那处圆柱形建筑物旁,轻轻拍了拍那栋钢铁建筑物,像是总结性发言地说道:“所以说呢,我奉劝兄弟你一句,还是学学这位上尉,识时务者为俊杰,及早弃暗投明的话,或许我还能帮上点忙,让你不用背上叛国罪罪名。”这货的架势、口气,弄得自己真的像是联邦军队里的高级军官一般,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学來的,反正他的这一番长篇大论,不仅砸得克罗姆两眼冒着星星,连胡二胖与皮特两人也是听得一愣一愣的。

    “咳咳,时间不多了,克罗姆,还是让你的手下赶紧把定时引爆装置停下來吧。”阿奇尔见克罗姆已经被昊羿绕得有些晕晕乎乎的,赶紧上前趁热打铁劝道:“相信你也知道,如果不停下那玩意儿,我们这些被困在穆图斯星球的人,不管是谁,最后都得跟着这个星球一块玩完。”

    “好吧。”被昊羿与阿奇尔一个红脸一个白脸、连哄带吓弄得脑袋乱得一塌糊涂的克罗姆,在皱眉默然片刻之后,终是垂头长叹一声,抬起头來对阿奇尔正色说道:“我可以让手底下的人试着去停止定时引爆装置,不过我也沒十足的把握。”

    “为什么。”听到克罗姆回答得有些勉强,昊羿与阿奇尔齐声诧异问道。

    “鉴于归零计划关系重大,为了保密起见,莎朗新军高层特地下令由另外一组科研人员來制造定时引爆装置,我们这一队人马只是负责现场施工以及安装。”克罗姆一脸正色地解释道:“我手底下的柯尔小组是专门负责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据他所说,那个定时引爆装置内部结构相当复杂,其电子防火墙足以与联邦中央银行的主机相媲美。”

    “照你所说的,这个引爆装置还真难搞定了。”昊羿闻言皱眉问了一句,见克罗姆肯定地点点头,昊羿撇撇嘴不满地骂道:“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干脆直接砸了那破玩意儿算了。”

    “不行。”克罗姆沉着脸摇摇头说道:“那个定时引爆装置内部设有防破坏自爆程序,一旦引爆装置遭到外力破坏,自爆程序将会提前启动归零计划。”

    “提前启动。”阿奇尔讶然一句。

    “嗯,简单说,自爆程序会在极短时间内,引爆储存在地核附近的核弹药,进而在不到五十分之一秒内,炸毁整个星球。”克罗姆点点头说道,虽然他的语气波澜不惊,但身旁的众人却听得一阵头皮发麻、脊梁发凉。

    “呃,那还是叫你那个什么尔的手下來试试吧。”昊羿捋了捋被惊得咋立起來的头发,有些底气不足地开口说道。

    “柯尔。”克罗姆也不再多说,转身朝手下的队列里高喊一句。

    片刻之后,在那个圆形建筑物内,众人围着一个连接着密密麻麻电缆、行李箱大小的电子设备,大气不敢出地看着柯尔小心翼翼地捣鼓着那东西。

    那套电子设备正是归零计划的定时引爆装置,柯尔正用他从不离身的“法器”,,那个笔记本大小的微型终端链接着引爆装置,双手飞快地点击着终端上的全息键盘,一连串绿色的数字、字母符号,在引爆装置上方弹出的全息影像屏幕上,毫无规律频繁地跳动着,看得昊羿等人一阵眼花缭乱。

    “滴”伴着一声轻响,一串红色的无效电子符号跳跃了出來,柯尔抬起手背下意识地擦了擦鼻梁处的冷汗,又埋头重新输入破解程序,像这样的情景,在短短五分钟之内,已经连续出现了好几次,每次一旁的众人,心脏都不由自主地跟着扑通扑通地加速蹦了几下,在引爆装置顶面正中央处,有一个二三十公分长、五六公分宽的绿色液晶屏幕,上面正有一串红色的数字在一秒一秒地跳动着。

    看着柯尔全神贯注的背影,昊羿咽了咽口水,伸长脖子瞧了眼那个液晶屏幕上面的数字,只见那串红色数字已经跳跃到“19∶18∶40”,也就是说,此时距离穆图斯星球毁灭的时间已经不到20个小时了。

    “那个,兄弟,怎么样,能搞定吗。”昊羿终是忍不住心头猫挠一般的痒痒,轻轻拍了拍柯尔肩膀,小声断续地问了一句。

    “吵啥。”柯尔头也不回,毫不客气地冷声呵斥一句,抬头又擦了擦额角的冷汗,不耐烦地说道:“这小玩意儿,可是集中了莎朗星区数十位尖端科技人才的智慧,一同研发出來的,哪是那么容易搞定的。”顿了顿,柯尔忽地想起什么,回头对昊羿说道:“我需要连线控制中心的主机,利用它來帮忙破解定时引爆装置的防火墙程序。”

    “好。”昊羿先是一愣而后像小鸡啄米一般忙不迭地连连点头答应一句,跟着拿起手边一套简易通讯设备,便想联络正在控制中心的陈昌浩等人,然而当他把耳麦拿到嘴边之时,忽地眼神有些迷茫,弱弱地问了一句:“呃,那啥,怎么连线啊兄弟。”

    “咚。”正在忙碌的柯尔,被昊羿这句毫无营养又相当二的话雷得一头磕在那个引爆装置箱子上,几秒之后才勉强挣扎地抬起头,指了指墙壁上的数据接口,有气无力地说道:“你让在控制中心操控主机的弟兄,开放进入主机的权限就行了。”

    “哦。”昊羿难得脸上一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接通通讯频道,依照柯尔的话吩咐陈昌浩与瓦雷尔一句,要照往常,这货的脸皮绝对比战列巡洋舰的次代钢装甲还要厚,就算拿单兵反装甲导弹恐怕都轰不掉一层皮,不过,此时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昊羿居然连最基本的一些常识都忘了,众目睽睽之下颇觉得有些挂不住脸了。

    之后,柯尔索性不客气地撇开昊羿,直接与控制中心的瓦雷尔联络,两人配合着利用控制中心的大容量主机,一步步地解开定时引爆装置防火墙程序。

    伴着那一串红色数字一秒一秒地跳动,在柯尔点击全息键盘的轻微响动声中,时间不知不觉地又消逝了近一个小时,一旁的众人也跟着一直保持着平息静气的姿势,瞪大眼睛、半张着嘴巴,挺着有些发麻的脖子,看着那一排排花花绿绿的数字字母不停地跳动着。

    柯尔额头的冷汗已经不再是一粒粒地往下淌,而是成片成片地流下脸颊,虽然事先就已经估计到定时引爆装置的防火墙程序会相当强大复杂,但柯尔沒想到的是,在借助基地控制中心那台仅次于督政府管理核心的主机之下,破解引爆装置的防火墙仍是相当困难。

    终于,在柯尔不懈的努力之后,引爆装置的防火墙就剩下最后一道程序,看着那道貌似很简单的程序,柯尔微微松了口气,竟是沒有去细想为何这最后一道防火墙会如此简单,而是径直侵入了进去。

    “滴、滴、滴。”就在这时,一串急促的警报声忽地在这间宽敞硕大的圆形建筑物内,凄厉响起,惊得众人差点灵魂出窍。

    “我X!”柯尔的手像是触电了一般,下意识地从全息键盘上迅速抽了回來,失声大骂一句:“狗日的,原來有埋伏。”

    “怎么了,柯尔。”克罗姆忙不迭地问出了此时众人心中共同的疑问。

    “我中了防火墙程序的埋伏,自爆程序启动了。”柯尔苦笑地一指那套定时引爆装置,对众人解释一句道。

    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引爆装置正中央处的绿色液晶屏上,那串原本在缓慢跳动的红色数字,此时忽然变了个模样,原本按“小时、分钟、秒钟”分布的数字,此时却只剩下两组数字,一组代表着秒,一组代表着毫秒,代表秒的数字,正好显示着“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