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208章 评书式新闻发布会

208章 评书式新闻发布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他娘的真不该带这帮农二代來。”看着坐在对面、一面忙不迭地抓着桌上的水果往嘴里塞一面不停地四下打量屋内摆设的昊羿,博格上校痛苦地皱着眉头,心下无力地哀嚎道。

    两个小时前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大概是博格这辈子所经历过的,最糟糕、最令他抓狂的一场发布会,昊羿等人“不俗”的表现,让博格恨不得当场挖个坑把自个埋了,在开场之初,昊羿这货居然下意识地把满场记者的闪光灯,当做了闪光弹,领着胡二胖一帮人当着数百名记者的面,在会议室主席台入口处撅着屁股趴倒在地上,当时,在记者们哄堂大笑声中,博格的脸刷一下就绿了下來,恨不得上前给昊羿一人一脚。

    然而,那还不是让博格最为抓狂的事情,在颇为机灵的博格巧妙解释下,那些记者们倒也并沒有就此事大事渲染,“我们的英雄刚刚从战场上回來,一时之间也许还沒从战火纷飞的环境中解脱出來,从他们娴熟的战术动作,我们不难看出,他们都是我们联邦军队中最能征善战的战士。”经常周旋于唇枪舌剑战场上的博格,在关键时刻用他的智慧,为昊羿等人的出丑找到了一个最为“理想”的解释。

    在接下來的自我介绍和对穆图斯星球事件始末大概介绍的环节,昊羿等人倒是一五一十地按照博格事先提供的草稿,从头念到尾,除了偶尔一些错别字,让博格哭笑不得,也让记者们大跌眼镜之外,倒也沒出什么大的纰漏,然而,在往下的自由提问环节,昊羿等人粗俗而且不经过大脑的言语和表现,让一旁主持发布会的博格丢尽了脸面。

    “请问上尉,据说莎朗星区叛军已经发表声明说,穆图斯事件完全是联邦军部的一场阴谋,目的是栽赃陷害莎朗叛军高层,作为揭发叛军归零计划阴谋的第一人,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一名记者对昊羿如此问到。

    “丫的,那还有啥好说的,这帮不要脸的孙子,摆明了是要翻脸不认账,自己放的屁还硬要说是别人栽赃陷害他们,他娘的这种伎俩你们也信,老子在那基地里头,亲眼见过那些装满核弹药的大铁箱子,还有那帮被我们俘虏的叛军,不都是亲口作证过了吗,狗日的,他们那所谓的缺德少将还被老子撵得逃出了基地……”昊羿“义愤填膺”地唾沫横飞起來,甚至还把自己袖子撸了起來,摆出一副泼妇骂街的架势,脏话连篇、手舞足蹈全然不顾身为联邦军官的仪表形象,让博格恨不得找一块豆腐把这货给砸死算逑了。

    而之后,当一名记者问及昊羿等人是如何混入归零基地又如何击溃俘虏大量守军并发现叛军的归零计划之时,昊羿这货竟是激动地跳上主席台,眉飞色舞、绘声绘色地给台下数百名记者们说起了“评书”,“话说,当时我们哥几个就这样穿成叛军雷达兵的服装……”

    这货非但自己说起了评书,更为夸张的是,说到精彩的地方,这货居然让胡二胖等人在台上模拟起当时的场景,一场原本规规矩矩的新闻发布会,就这样被这货搞得成了一场不伦不类的评书大会,让博格目瞪口呆之余,恨不得派人上去把那帮二货们给抬下來,然而,当他看到台下的数百名记者们却因此而听得不亦乐乎,甚至还时不时给昊羿等人來点掌声之类的喝彩之时,博格只好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原本只计划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却因为昊羿的临场即兴评书表演一直拖到两个小时后,最后忍无可忍的博格终于“怒发冲冠”了,下令两个宪兵上去将正手舞足蹈表演的昊羿,硬是拖了下來,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般的新闻发布会。

    事后,从一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博格就开始不停地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听信亚特的忽悠,居然接下这样一个倒霉的任务,他似乎已经看到,军部高层芮游令元帅等人看到这个发布会录像后,会是如何震怒,隐约之间,博格痛苦地预感到自己这个宣传二部部长估计是做到头了。

    “啧啧啧,长官你说说,像这样豪华的套房,住上一晚要花多少钱啊。”打量着这间金碧辉煌套房内的摆设,昊羿一边咽着嘴里的水果一边两眼放光地出声打断了博格的思绪。

    昊羿两人现在呆的这间套房是世贸大酒店里头,很普通的一间VIP套房,不过,即便是普通的VIP套房也是昊羿长这么大从沒见过的豪华房间,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为了避免这帮二货们再度上演闹剧,博格临时决定让副官带着胡二胖等人先行赶回基地,而自己单独带着昊羿去接受enn电视台著名战地女记者夏莉的采访,眼前这个豪华VIP套房,就是临时的采访现场。

    “我说上尉,你能不能保持哪怕是一点点联邦军人的仪表军容啊。”看着眼前这个像是第一次进城的农民儿子的上尉,博格满脸黑线,几乎是用哀求的语气低声道:“新闻发布会的事情就算了,我现在只求你一会在接受enn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能不能别在胡闹了。”

    “胡闹,呃,长官不是吧。”听到博格的话,昊羿停住正抓向桌上水果的右手,一脸冤枉地说道:“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可是按照长官你给的发言稿一字不拉地说了啊,怎么能叫胡闹啊。”

    “你他娘的少跟老子揣着明白装糊涂。”一向客客气气文质彬彬的博格,终于忍不住一拍桌子,不顾斯文形象,指着昊羿鼻子便是破口大骂道:“你个兔崽子,谁让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评书的啊,你他娘的知不知道当时是在直播啊,全联邦有多少亿观众正在收看那场新闻发布会,你代表的是联邦军人的形象,可你个混蛋小子居然给老子來上一出现场评书,老子恨不得当场就把你给毙了。”

    “……”看着博格那绿幽幽像幽灵特工面罩一样的铁青脸色,昊羿张大了嘴巴一阵无语,手上举着一块即将送入嘴巴的苹果片,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样,良久,昊羿才使劲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问正气呼呼的博格道:“长、长官,沒、沒那么严重吧。”

    “沒那么严重。”博格闻言眼睛更是瞪得都快突出來,气呼呼地骂道:“你个混蛋小子,因为你这么一闹,我们联邦军人在亿万民众心中的形象全毁了,你知不知道,这次老子的乌纱帽恐怕都要被你臭小子给搞丢掉了,你知不知道……”

    “呃……”昊羿这货哪能想到自己的即兴表演会给一直负责军队宣传工作的博格上校,带來这么严重的后果,一时间竟只能无比郁闷地挨着博格的劈头痛骂。

    “滴。”正当博格骂得“兴致勃勃”之时,他手上戴着的个人通讯器忽然急促地响了起來,博格深深吸了口气,平复下被昊羿气得有些超速的心跳,低头看了一眼手上通讯器屏幕,一看之下,博格像是屁股上扎了跟针一样,嗖地一下子突然从真皮沙发上弹了起來。

    “你在这里等着。”博格看了一眼满头雾水的昊羿,丢下一句话便风一样卷进这间套房内屋,砰地一声关上了老式的木门。

    “元帅。”进了房间之后,博格点开手臂上的通讯器,便见一个一尺來高的全息影像呈现了出來,赫然便是联邦大元帅芮游令,看到芮游令一脸愠色,博格还以为这位老元帅在为刚刚那场荒唐的新闻发布会生气,吓得连忙躬身低头,额头冷汗潺潺地冒了出來。

    “上校,我们的英雄上尉人呢。”芮游令脸色不太好看,似乎遇到了让这位老元帅不高兴的事情。

    “回禀元帅,昊羿上尉正在外屋,我们正在等待enn的采访小组前來为他做一次个人采访。”博格连忙恭敬地回道。

    “嗯。”芮游令点点头,沉吟问道:“按照原计划,你们是不是打算让昊羿借助enn电视台,将索洛米事件内幕大肆传播出來。”

    “是的,元帅。”博格闻言心下有些疑惑,不过他根本不敢抬头看芮游令的脸色,只呐呐地低声说道:“这是根据元帅您之前的指示,要我们借着穆图斯事件新闻发布会的时机,抖出索洛米事件的内幕,由此來为我们下一步的行动做铺垫。”

    “不必了上校,终止该计划,让昊羿上尉暂时不必抖出索洛米事件的内幕。”芮游令沉声吩咐一句。

    “呃,元帅,难道是……”听到芮游令的命令,博格心下顿时讶然,忍不住抬头犹豫问道。

    “上校,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芮游令语气中的不快愈发明显,沉声解释道:“实话告诉你,根据前线传回來的最新战报,我们战区执行“斩首行动”的第一太空混合舰队出了点意外,在普尔星区某个空域内,被提前埋伏的第五战区第六、七太空舰队团团围困住了,目前双方虽然还沒发生交火事件,但局势显然对我们很是不利,所以军部的老将军们决定暂缓该计划,明白吗,上校。”

    “是,元帅。”听到芮游令言简意赅的几句解释,博格更是惊讶连连,虽然意料中的训骂并沒有出现,可听到本战区第一太空混合舰队居然被“伏击”了,博格仍是感到不可思议。

    “好了上校,稍后你将昊羿上尉交给enn电视台做采访后,立即赶回军部,参加sss级秘密会议。”芮游令阴沉着脸叮嘱一句,便匆匆切断了通讯。

    见手臂上的个人通讯器重新恢复了平静,博格微微松了口气,虽然芮游令并沒有就那场荒唐的新闻发布会责骂博格,但这个老元帅带來的消息,却也让博格心下轻松不起來,很显然,军部及第一战区在与第五战区的第一次“交锋”中,便处在了下风。

    “叮咚。”当博格木然地走出内屋时,套房大门的门铃忽地响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