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51章 商议

051章 商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伯特莱姆在菲尔顿市郊西南大约七八十公里远的地方,建了一座类似古代皇帝行宫一样的别墅群,他所有的直系亲属包括一部分旁系亲属,基本上常住在那个行宫里头。”

    在菲尔顿香格里拉大酒店17层一间总统套房内,已经换了一身行头的周坡,指着一台全息投影仪投影出來的影像资料,对身后的昊羿等人解说道:“这个现在圣普罗利星区的掌权者,似乎有点复古的癖好,喜欢穿一些诸如长衫之类的古代衣服,甚至连生活起居的各个细节,都要参照早期地球上一个叫zg的人民生活习惯,而且,基本上每个周末,伯特莱姆都要从市里回到位于市郊的行宫,与他的家人团聚,这一点也是我们新近才掌握到的情报资料。”

    作为军情部驻迈尔萨星球分部的负责人,周坡倒是很负责任地为昊羿等人提供各种各样执行任务所需要的东西,包括关于任务终极目标伯特莱姆各方面的详尽资料,在他身后,昊羿几个家伙各自手里捧着五花八门的食物,分别坐在沙发、茶几等等地方,一面嘎巴嘎巴地吃着,一面竖着耳朵听着周坡的解说。

    “你们看,这是我们拍到的相关信息。”周坡点动投影仪,让上面出來一组显然是秘密**得來的照片,照片上面显示的是,伯特莱姆在一大群全副武装的士兵护卫下,钻进一辆豪华机车,并在前后各有三五辆武装吉普车的掩护下,驶离市区向郊外扬长而去。

    “我不知道你们是准备怎么完成这次任务。”周坡显然对昊羿等人身上所背负的使命相当清楚,转过身來一脸正色地对昊羿等人说道:“不过,作为一名老特工,或者厚脸皮说,身为你们的前辈,我建议你们抓住这个情报來做文章。”说这话的时候,身形虽然矮小的周坡却沒了猥琐的样子,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肃然的气息。

    这种气质,大概也只有像他这样,经历了数十年沒有硝烟的战场的人,才能散发出來,深入敌方势力腹心的特工们,虽然不用冒着枪林弹雨,但他们面对的危险丝毫不见半分,稍微一个不小心,等待他们的,就有可能是敌人黑洞洞的枪口和血腥的屠刀。

    “这个情报有什么文章可做啊。”陈昌浩沒见过如此严肃表情的周坡,惊愕之间硬生生地将一个大果冻吞了进去,噎得他差点喘不过气來,好不容易缓过劲來,这家伙心有余悸地赶紧扔掉手中的果冻袋子,抢过一旁皮特手里的花生,一面啃着一面问道。

    “很简单。”周坡对这些侄子辈的小伙子小姑娘们咧嘴笑了笑,提醒道:“你们觉得像伯特莱姆这样的首脑级目标,在什么时候身边的防护力量最薄弱。”

    “你是说,在这个老不死的去他市郊的老窝的路上,找机会弄死他。”昊羿咬了一口手中的香肠,有些恍然地指着伯特莱姆坐进机车时的照片,说道。

    “嘿嘿,孺子可教也。”见昊羿这么快就明白了自己的话外音,周坡颇为满意地点点头笑着称赞一句,心下对昊羿不免青眼相看。

    “我X,那还等什么啊。”然而,他话音尚未落地,昊羿这货就立马暴露出來他的“单细胞莽夫”本色,大叫一声,噌地从沙发上蹦跶了起來,一把将剩下的半截香肠一口吞了进去,回过头对有些目瞪口呆的队友们,振臂一呼道:“弟兄姊妹们,大家别光顾着吃了,赶紧收拾家伙什,去把那叫什么母的老不死的家伙拍死在马路牙子上,丫的,干完活咱们赶紧回家,去享受富翁生活啊,他娘的,老子长这么大还沒见过连一万联邦币都沒见过,别说一百万了。”

    一面说着,昊羿眼珠子一转,又嗖地一下子窜到胡二胖跟前,一把夺过这个吃货手中的薯条,嬉皮笑脸地搭在胡二胖肩膀上,低声说道:“那啥,二胖商量下,把你分到的那一百万任务经费借昊哥使使啊,我凑一凑,去买辆据说是最新款的sKTT跑车,带你去兜兜风,泡妹妹啊。”

    “不行。”胡二胖却很是坚决地伸手夺回比自己性命还重要的薯条,义正言辞地拒绝道:“我要用那一百万给自己买下能够塞满一栋摩天大楼那样多的好吃东西。”

    “……”众人顿时又被这俩活宝搞得一阵无语,连同周坡在内,各个黑着脸看着这两人在讨价还价。

    “商量下吗,二胖,看在你昊哥平日对你不薄的份上,要不这样,你昊哥我也不贪心,你就借我九十九万吧,剩下一万够你买好多好多吃的了。”昊羿死皮赖脸地对胡二胖说道:“你看吧,一万块钱就可以买一万根香肠,一万根啊,二胖,够你吃多久啊你想想。”

    “咳咳……”陈昌浩对昊羿几近“无耻”的忽悠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出声打断道:“那啥,老大,我们至少得先想想该怎么弄死那老不死的什么莱姆來公的再说啊,现在就开始讨论怎么花这笔任务经费,未免有些太早了吧。”

    “老陈说的对。”昊羿那副流着哈喇子忽悠胡二胖的模样,让达莲娜也有些受不了,她也跟着应声道:“首先我们至少得有个计划,先不说别的,就比如说,伏击地点应该设在哪儿,兵力怎么布置,如果有突发情况,应该怎么应对等等。”

    “呃……”原本满脑子那种新款跑车影子的昊羿,被这两人一左一右打断后,有些茫然地看看陈昌浩又回头看看达莲娜,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两人。

    “就我个人认为,周特工的建议的确好,像伯特莱姆这样的大人物,要想保证我们的队员在执行刺杀任务后,能够全身而退,最为理想的战场就是在一条偏僻而人烟稀少的路上,如果是在他老巢或者别的据点,即便我们能够顺利干掉他,也很难保证我们这些人能够安然无恙地撤出來。”达莲娜却并不理会昊羿有些难堪的脸色,继续不依不饶地侃侃说道:“在來这里之前,我翻查了所有能够找到的资料,专门研究了历史上那些著名的刺杀事件,我发现大部分成功的刺杀案例,都是将地点选在那些目标大人物的必经之路上,因此,我也同意选择在路上动手。

    不过,话说回來,即使在路上动手的成功率再大,我们也需要一个相当完善的计划,必须保证我们的行动能够一击成功,否则的话,一旦初次行动失败,肯定会打草惊蛇,那样的话,就算我们有足够的兵力,再次对目标进行刺杀,任务的难度将会成倍地增加,届时,就算是我们搭上所有人的性命,恐怕都很难完成任务。”

    “喂喂喂,美女有沒有必要说的这么严重吗。”达莲娜的一席话,说得在座的人纷纷沉默不语了,不过昊羿那货却是挠挠头,带着满脸的不解问道:“不就是选个好地点,选个好时间,然后由你们这三个会隐身的女魔…呃…女幽灵们,送那老头子归天吗,如果他们不事先提防的话,谁能防得住你们幽灵特工啊,大不了,在你们完成任务的时候,我们在外围吸引敌人的火力,帮助你们脱身,不就行啦。”

    “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达莲娜颦着眉继续对众人分析道:“我们暂且不管如何去刺杀伯特莱姆,在执行任务之前,我们还必须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们这些人一來到菲尔顿市,就被人跟踪了。”

    一面说着,达莲娜一面转过头对周坡问道:“关于我们被盯梢的事情,周特工,你们军情部直到现在还是沒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周坡听到达莲娜问到自己,先是一愣怔,跟着一脸愧疚之色地轻声一叹,刚刚听着达莲娜那条缕清晰的分析,连干了一辈子特工的周坡,都对眼前这位年方二八的女幽灵特工有几分钦佩了,虽然达莲娜的身份,仅仅是这次行动小组的副组长,但从她的表现來看,她远远比那个只知道闷头蛮干的组长昊羿上尉,要成熟得多了。

    心念转动间,周坡淡淡开口说道:“也许你们大概或多或少也了解点,我们军情部乃至整个联邦,分布在圣普罗利星区的力量,在所有殖民星区里头,可以算是最为薄弱的,当然,我这不是在找理由找借口推脱责任,身为迈尔萨星球分部部长,我承认,我们军情部的工作沒有做到位。”

    “我X,老周你别搁这绕口令了,你就直说你们还沒查到,不就行啦。”被达莲娜浇了一通冷水,昊羿的心哇凉哇凉的,听到周坡在那这个那个地绕舌头,心下來气,一屁股把身旁的胡二胖拱开,带着极度不满的情绪抱怨道。

    “也可以这么说吧。”被昊羿的话一噎,周坡有些哭笑不得地悻悻应了一句。

    “也就是说,现在的情况是,敌我不明。”达莲娜却是颇具领袖气质地总结了一句,而后略一沉吟,对周坡说道:“周特工能麻烦您,再帮我们收集一些关于伯特莱姆更为详尽的资料,包括他身边所有亲人、好友、心腹手下等等的资料信息吗,我需要从这些里头,找出对我们的行动有利的东西。”

    “好的,沒问題。”听到达莲娜的请求,周坡略有所思地点点头,心下对眼前这位年轻的女幽灵越加佩服了,然而,就在这时,周坡却接到了他手下的一个紧急电话,接完电话之后,周坡一脸轻松地对昊羿几人说道:“诸位,我的手下已经查到我们被跟踪盯梢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