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64章 秘密基地

064章 秘密基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哒哒哒。”连串的机枪弹接二连三地擦着出租机车侧面飞掠而过,一发幸运的子弹居然像打水漂一样,咣当一声在车窗玻璃上弹了一下,远远地飞了出去,看着被击碎的玻璃窗,车内的众人头毛惊得都乍立起來了。

    “我X,老周你再开慢点,我们几个就等着变成筛子吧。”昊羿看了一眼在后面紧追不舍的两辆武装越野车,回过头來擦了一把额角冷汗,对驾驶座上的周坡抱怨道。

    “别急,就快到了。”正熟练操纵着那辆喜洋洋牌出租机车的周坡,转头对昊羿龇牙笑了一句,跟着这货脚下油门一轰,这辆浑身上下零部件咣当作响的机车,居然猛地一抬车头,瞬间爬升上去,表演了一个极为经典的普拉乔夫眼镜蛇机动,后面那两辆紧紧咬着出租机车后屁股的武装越野车,还沒來得及反应,就窜出老远,接着,周坡嘴角扬起一丝得意的笑容,手上的动作丝毫不见停顿,猛地一甩车头,驾驶着这辆喜洋洋牌机车拐进旁边一条巷道。

    半个小时前,正在密室里与昊羿等人商议事情的周坡,突兀地接到手下的急报,说军情部安插在菲尔顿市的三号秘密基地,被新政府的特工以及警察部队突然查抄了,虽然因为处置得当,并沒有军情部的特工被抓住,但他们却沒來得及销毁三号秘密基地里头的重要情报资料。

    得到消息后,周坡顿时一个激灵,下意识地催促昊羿等人立即离开他的“家”,当周坡刚刚带着昊羿、胡二胖以及达莲娜三人钻进他那辆老爷车时,便看到一大堆警车带着数不清的武装车、运兵车等等,呜呜直叫地扑了过來。

    眼见前后左右的退路都被这帮新政府狗腿子的车辆堵得严严实实,周坡牙根一咬将自己心爱的坐骑无比惊人的机动性能发挥到极限,以一个堪称惊世骇俗的侧翻滑行机动,硬生生地从两辆警车缝隙里头挤了过去,惊得那两辆警车当场就亲吻在一起,撞出一片激动的火花來。

    接下來,这辆喜洋洋牌老爷车便带着后屁股一长串警车、武装车,在市区内上演一场颇为精彩的警匪追逐大戏,让菲尔顿市民们免费大饱眼福了一番。

    上蹿下跳、左冲右突,那辆浑身上下零部件咣啷作响的老爷车在周坡精妙的操纵下,使出浑身解数屡屡做出一个个高难度的机动动作,让在后面穷追不舍的警车武装车们要么不幸撞在机车道旁的护栏,要么就是与同伴來个亲密接触,在一连串哐当大响中,不断有警车武装车冒着白烟火光一头栽了下去。

    那些新政府的警察们恨得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因为追逐大战是在车流密集的市区里头上演,这些警察们为了防止误伤到无辜的市民,甚至连原本车载配置的微型电磁导弹都不敢轻易发射出去。

    于是,沒有多少回合过后,喜洋洋牌老爷车后面就剩下两辆气势汹汹的武装越野车,眼看着追逐战进入了沒有多少人烟的市郊地带,那两辆武装越野车上的重机枪终于发言了,把憋了一肚子的怒火化作连串机枪弹,朝周坡的老爷车泼了过去,而因为撤离的太过匆忙,昊羿等人甚至连一把激光手枪都沒來得及带,只能眼睁睁地任由那两辆武装车肆意地泼洒着机枪弹。

    周坡要带他们出的,是军情部在菲尔顿市郊的一处备用秘密基地,这处基地的位置,通常只有军情部驻迈尔萨星球分部部长才知道,周坡也是通过前任分部部长,才得知了这处备用秘密基地所在地点,其他的军情特工根本不知道还有这处基地存在,甚至连其余基地里头的终端微机里头也沒有储存有关这个基地的资料。

    穿过这条小巷道之后,周坡从贴身口袋里掏出一个拇指盖大小的小黑盒,轻轻点了一下上面那枚绿色按钮,众人便见前方不远处,原本平坦的地面突兀地裂开一个足够两三辆机车同时通过的方形通道口,眼角余光瞥到旁边昊羿瞪得圆溜溜的小眼睛,周坡咧嘴得意地一笑,一按车头,老爷车便呼啸地钻进那条通道里头,那个方形通道口随即又严严实实地合上,根本看不出丝毫裂开过的痕迹,大约半分钟后,那两辆冲过头的武装车相继呼啸地掠过通道上方,径直朝前方追了过去。

    “我X,老周你居然还有这么隐蔽的地方,丫的为什么早不告诉我们啊。”在那处位于地底下的秘密基地里头,昊羿从那辆咣啷作响的老爷车里头钻了出來,惊讶地打量着这座秘密基地,对周坡抱怨道。

    在老爷车飞进通道之后,地下基地的照明系统便自行启动了起來,昊羿等人脚上所踏上的地方,类似一个小型车库,前后两面钢铁包络的大墙上各自有一扇三五米高的硕大自动门,看样子这个秘密基地的规模并不大。

    “你以为呢。”周坡一面心疼地检查自己那辆正四下冒着白烟的坐骑,一面头也不回地哼了一声,气呼呼地说道:“这个地方可以说是我们军情部在迈尔萨的最后老巢,除非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否则的话,平时甚至连我都不能擅自随意进入这里。”

    “呃……”昊羿顿时被噎得一阵无语。

    “走吧。”周坡轻轻拍了拍心爱坐骑的引擎盖,回头对昊羿三人招了招手,便径直朝前面那扇自动门走去。

    开启自动门之后,昊羿便见门后是一条大约一两百米长的通道,通道两侧并排着一长溜、形状模样大致一样的小型自动门,门上似乎各自有一道闪着荧光的牌子,周坡带着有些晕晕乎乎的三人,进了一间挂着“一号会议室”牌子的房间,回过头长吁一口气说道:“好了,现在应该安全了。”

    “什么叫应该安全了啊老周。”这间会议室面积不大,一个能容纳二三十号人同时落座的长椭圆形会议桌摆在屋内正中间,会议桌正前方是一个小型讲台,讲台背后大概是一面能够显示三维全息投影的多功能钢铁墙壁,昊羿随手拉开身旁的一张木制真皮座椅,一屁股坐上去,一面打量着会议室内的摆设,一面问道。

    “整个迈尔萨星球大概沒有第二个人知道这个地方,当然,你们三个家伙除外。”周坡一脸疲惫地也跟着坐了下來,若有所思地对昊羿说道:“而且,这座基地的外围防御系统,估计连攻城坦克的主炮也轰不开。”

    “老周,我饿了。”正说着,胡二胖的肚皮忽地传出一阵咕噜山响,这货捂着自己肚皮,可怜兮兮地对周坡说道:“刚才实在是太刺激了,吓得我肚子里的存货都消化光了。”

    周坡闻言无奈地默然起身,走到墙边弄开一处暗格,从里头抱出一堆人造口粮,哗啦啦地扔在会议桌上,拍拍手说道:“都吃点吧,放心,这基地里头水和食物充足的很,就算我们躲在这里头一辈子也饿不死。”

    “周特工你在担心什么。”达莲娜用她的芊芊玉指小心捻起一块饼干,见周坡一直神色黯然,微微颦眉问道:“是不是在想,到底是谁出卖了你们。”

    “沒错。”周坡重新坐下,点点头皱着眉头说道:“从我的上一任部长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军情部安插在迈尔萨星球上的特工,几乎沒有任何一个人暴露身份,更别说是秘密基地被查抄掉,我实在是搞不懂,圣普罗利星区新政府刚刚成立沒多久,它手下的特工居然能这么厉害。”

    “所以说,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你们内部出了问題。”昊羿见胡二胖抓起一堆饼干咬得嘎嘣作响,忍不住抢过來一块塞进嘴里,一面嚼着一面问道。

    周坡无力地点点头,盯着眼前冰冷灰色的会议桌,带着凝重的语气淡淡说道:“我也知道,只有这样的解释才最符合逻辑,可我一时间也想不出來,我手下那帮特工里头,到底是谁最有可能成为叛徒。”

    “对了,你另外两个手下知道这里吗。”在从周坡家里逃出來的时候,周坡安排另外两个手下带着陈昌浩等人先行撤离,他与昊羿三人则留在最后,销毁了密室里一些储存有重要资料的微机设备,昊羿一面嚼着饼干,忽地想起这个问題來。

    “不知道。”周坡摇摇头说道:“不过放心,他们会带着你们其余的队员先藏在别的安全地点,等到夜里的时候,我会亲自去把他们接过來。”跟着,周坡却又轻叹一口气继续说道:“但是,这个前提是,他们能够顺利地躲过新政府那帮狗腿子的追击,否则的话,他们只能只求多福了。”

    听到周坡颇显丧气的话,正在嚼着食物的昊羿三人,不自觉地停下了嘴巴,面面相觑了起來,对于周坡手下的生死,他们其实倒不是怎么上心,不过,陈昌浩等人却是他们的生死队友,如果连他们都出现了意外,先不说昊羿三人会如何伤心,即便三人能够侥幸躲过这场风波,也很难继续进行总部交给他们的秘密使命。

    一时间,整个会议室内竟是彻底地安静了下來,凝重的气氛充斥其间,甚至连吃货胡二胖都忘了咬口中的食物。

    “滴。”便在这时,周坡手臂上的个人通讯器突兀地鸣叫了起來,吓得正在沉思中的众人皆是心下一跳,周坡连忙低头查看通讯器,见上面显示的代号是自己一名手下的通讯请求,心头突兀地掠过一丝不安的感觉,那名手下正是带着陈昌浩等人撤离的其中一名特工。

    通讯器不停地滴响着,周坡满心疑惑地抬头看了眼身旁的昊羿三人,跟着像是咬牙切齿地做了个决定,点开了通讯器。

    “周部长,你好啊。”正如周坡心下所料的,通讯器里头闪出來的影像,果然不是他那名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