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83章 伯特莱姆怒了

083章 伯特莱姆怒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一枚远程飞弹从被硝烟熏黑的云层里,一头钻了出來,呼啸地砸向位于菲尔顿市中心地带的总理府,一团硕大的火球伴着巨响腾起,总理府门前临时匆匆搭建起來的一座地堡,连同旁边的一辆攻城坦克,一起被轰得四分五裂开來,整个总理府所在的地面顿时一阵震颤。

    “哒哒哒,咻咻咻。”部署在总理府顶层的临时防空炮塔,后知后觉地发言了,成片密集的弹雨与激光炮束撒向半空,编织成一张摧残的火力网。

    “轰。”另外两枚尾随而來的远程飞弹,一头撞上了这张大网,在半空中变成了两团硕大耀眼的火球,直如小太阳一般,映照着下方已然成了战场的菲尔顿城。

    几分钟前,当第一枚导弹落在总理府时,整个原本平静如常的菲尔顿城,骤然沸腾了起來。

    因了之前政府曾下达过戒严令,而且最近两天城外的部队也在频繁调动着,所以当杰夫的野战部队在城外大规模集结之时,大多数菲尔顿市民还不太当回事,只以为是政府军又在准备演习或者是在常规调动。

    然而,当亲眼看到那一枚枚远程飞弹呼啸地从高楼大厦缝隙里头高速穿梭过去,亲耳听到那响起的连串爆炸声,亲身感觉到地面传來的隐隐震颤之时,菲尔顿人终于意识到,战争真真切切地在自己身边爆发了。

    于是,所有菲尔顿市民,无论男女老少,几乎在同一时间,齐齐发出了能够掀翻云层的惊叫浪潮,一个个惊慌失措、像无头苍蝇般乱窜起來,企图往家里赶回去,或者是寻找一处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对于死亡的恐惧,像一条巨大的毒蛇,在这座自建成以來,几乎不曾经历过战火的城市里头,肆无忌惮地蔓延起來。

    菲尔顿市,乱了。

    ※※※

    “情况怎么样了。”在总理府地下临时指挥所内,感受着地表传來的阵阵震颤,伯特莱姆铁青着脸看着控制台上,那副代表着菲尔顿市内三维全息影像地图上,一个个或红或绿的图标,沉声问身旁一位上校道。

    “不太妙。”那位上校便是总理府守备部队的指挥官班森,他同样也是沉着脸,摇摇头轻叹一口气道:“外围的部队已经全部撤回來了,据他们报告说,杰夫至少集结了几个野战军的兵力,根本沒法阻挡,目前,杰夫的先头部队已经突入城区,正一步步朝这里推进,总理大人,为了您的安全,属下建议立即组织一支精锐卫队,护送您从总理府的密道撤离菲尔顿,这里由属下带人,吸引住杰夫的注意力,我们誓死也要为你争取尽可能多的撤离时间,再晚恐怕就要……”

    “求救信号发出去了沒有。”伯特莱姆举起手打断了班森的话,紧锁着眉头问道。

    “在遭到袭击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发出去了。”班森默然片刻,对伯特莱姆汇报道:“不过,我们迟迟沒收到附近国防军部队的回应,据属下判断,很有可能是杰夫对菲尔顿城实施了大范围的全频道信号干扰。”

    听到班森的话,伯特莱姆仰头像是痛苦地闭上了双眼,无力地长叹一声,一拳重重地砸在了控制台边上。

    “总理大人。”又是一个巨大的爆炸声传來,班森心下一紧,忍不住出声道:“不能再犹豫了,我的部队就算拼光了,也很难撑到天黑。”

    “班森,立即组织一支精锐的小分队,去把小姐找來,从密道护送她出城,记住,别送她回章台行宫,如果我估计沒错的话,章台很可能也已经失守了,去找个暂时还沒落入野战军手中的星港,即刻送小姐去蒂克鲁星球,要快,否则真的就要來不及了。”默然半响,伯特莱姆像是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一般,骤然睁开那双闪着坚定眼光的老眼,断然对班森连声下令道。

    “是,总理大人。”班森肃然挺身领命,刚要转身离去之时,却忽地意识到什么不对之处,略一沉吟连忙又回过头來,皱眉请示道:“总理大人,那您呢,难道您不和艾琳小姐一起撤离。”

    “不用管我。”伯特莱姆却摆摆手拒绝一句,跟着皱眉道:“听着,我要你亲自带队护送小姐撤离,我和其余弟兄们留守总理府,老夫倒要好好看看,那个杰夫到底想干什么。”

    “不能啊,总理大人,新政府不能沒有您。”班森闻言脸色顿时大变,声泪俱下地失声哀求道:“属下求求您,您就和艾琳小姐一起撤离吧,属下替你留下來,去会会那个杰夫,有您在,我们的共和国才有希望啊,总理大人。”

    “放心吧,班森,杰夫是我一手养大的,即便他有天大的野心,谅他也不敢对我怎么样。”伯特莱姆嘴角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轻声安慰道:“而且,也只有我留下來了,才能更好地吸引住杰夫的注意力,你们护送小姐撤离的行动,才能多一分把握。”

    “总理……”见伯特莱姆把话说到这个份上,班森已经无言以对,只能含着老泪默然地望着他无比敬仰的总理大人,哽咽嘘唏不已。

    “好了,班森,你是追求王老将军的老部下了,也是国防军的一名老战士,我希望你能以大局为重。”伯特莱姆含笑拍拍班森的肩膀,随即笑容一敛,低声嘱咐道:“记住,务必护送小姐安全撤离菲尔顿,在到达蒂克鲁星球后,立即送小姐去找她的叔父鲍伯,那个老家伙看到小姐,自然一切都会明白的,拜托了,班森。”

    “总理大人,属下请求与您一起留守总理府,誓死保护总理您的安全。”班森眼中闪过一道决绝的神色,难得地违抗伯特莱姆的命令,肃然正色说道:“护送小姐撤离的行动,属下派一名得力军官,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就是,属下愿意带领总理卫队,誓与总理府共存亡。”

    “不必再争了班森。”又是一声巨响传來,这间不大的临时指挥所在轰隆隆之中,颤颤巍巍起來,伯特莱姆脸色一沉,有些不悦地沉声命令道:“别的军官老子就是信不过,你再继续争下去,到时候要是不能护送小姐出城,不用你自己了断,老子第一个毙了你。”

    “是,总理。”也许是生平头一次见到伯特莱姆如此连爆粗口,班森意识到他敬仰的总理大人很可能已经到了暴走的边缘,心下猛地一个激灵,这才一抹眼角泪花,霍然敬了个礼,转身便要冲出去。

    “砰。”然而,班森刚刚冲到指挥所门口,与一个飞奔进來的人影撞倒在一起了。

    “他娘的沒长眼睛啊。”班森气呼呼地从地上爬起來,脑子已经有些混乱的他,啪地一声抽出腰间配枪,咔擦一声上膛,便要上前毙了那个莽撞的士兵。

    “怎么回事。”听到动静的伯特莱姆快步上前,见地上那名兀自在呼呼地大口喘气的士兵,竟是地下监狱的那名看守头目,心下一沉,伸手按住班森,皱眉沉声喝问道。

    “总、总理、大人……”那名看守脸色一片煞白,像是遇到什么惊慌的事一样,结结巴巴地半天也沒吐出一句完整的话來。

    “你他娘的快说。”一旁的班森见状更是气不打一处來,上前一脚便把那看守踹翻在地。

    “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那个叫昊羿的家伙跑了。”伯特莱姆像是预感到什么,一面拉出想继续对那名看守拳打脚踢的班森,一面提高音量厉声问道。

    那看守头目听到伯特莱姆喝问,先是像小鸡啄米一样拼命地点点头,而后却又突然猛地将脑袋摇得跟波浪鼓似的。

    “我X,你再不好好说,老子现在就把你毙了。”班森恶狠狠地举枪顶住看守头目脑门,暴喝一声威胁道。

    “饶、饶命啊,是是是,小姐。”看守头目额头顿时潺潺冒出冷汗,愈加地语无伦次,好不容易蹦出了几个还算清楚的字來。

    “小姐怎么了,快说。”看守头目不成器的样子,终于让伯特莱姆也沒法控制住心头火气,一把夺过班森的配枪,眯着眼冷冷地盯着兀自瑟瑟发抖的那名头目,那架势,似乎只要那名看守头目一言不对,伯特莱姆就会立马把他脑袋蹦了一样。

    “饶命啊,总理大人,不是小的错,是小姐她硬逼着属下解开那人的金属颈圈,还有手铐脚铐。”看守头目登时吓得魂飞魄散,趴在地上连连磕头求饶,浑身上下抖得更筛糠一样,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终于缓过劲來了,这货居然口齿利索地飞快说道:“当时小姐也是拿枪指着属下脑袋,硬逼着属下放了那人,否则的话,她就要毙了属下啊,总理大人,属下也是迫不得已啊,饶命啊总理大人,小的家里上有一百多岁的老母,下有……”

    “够了。”伯特莱姆听得头皮都快炸了,满脸怒意地打断了那名看守头目教科书式的求饶话语,厉声喝问道:“小姐现在人呢,那个叫昊羿的小子往哪儿跑了。”

    “不知道,我们当时被小姐关到那个叫昊羿的囚犯牢房里头,也是刚刚才有人把我们放出來,我们出來的时候,小姐和那人都不见了踪影。”看守头目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道:“不过,在被关进去之前,属下听到小姐说,要带那人去越狱什么的。”

    “咚。”看守头目话刚一说完,就被伯特莱姆抬脚猛地踹了个跟头,跟着,伯特莱姆似乎忘了自己刚刚给班森的命令,恼羞成怒地厉声下令道:“班森,快给老子调一队陆战队员來,老子要亲自去把那不肖丫头抓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