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06章 临终托女

106章 临终托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色大亮之时,菲尔顿城的大屠杀依然继续着,数不清的平民百姓的尸体,被野战军部队的运输车一车车地拉到城外,丢进挖好的万人坑进行掩埋。

    早在大屠杀刚刚开始的时候,杰夫就下令各个集团军后勤部队,在菲尔顿城外挖好了数百坑足有容纳数万具尸体的大坑,以及被仇恨蒙蔽了心灵的他,似乎早就想好了,要拿菲尔顿近千万平民的尸体,來祭奠自己心中那一滔天血仇。

    在大威力的等离子火炮、榴弹、激光炮束以及各式各样的导弹轰击下,那些无辜民众的尸体有很大一部分已经变得残缺不全,有些甚至只剩下一些零散的血肉碎块,负责清理尸体的野战军后勤士兵们,在经历了一天一夜尸山血海的煎熬之后,神经似乎都已经麻痹掉了,一个个开着运输车,机械地从街道、楼房等等废墟角落里,扒拉出一具具残缺不全的尸体,丢上运输车。

    为了防止酿成大面积瘟疫,各个部队的医疗分队纷纷出动,利用一架架医疗运输机,给这座地狱一般的城市,一遍一遍地喷洒着种类繁多的消毒药水。

    作为新生共和国的首府,菲尔顿眼看着就要从这个星球地图上,被抹去了,而它眼下的主人,,新政府总理伯特莱姆,此刻仿佛也与这座城市同病相怜,同样是奄奄一息、即将撒手人寰。

    “爸……”在那处下水道内,艾琳原本娇嫩的嗓子已然哭哑了,一张本來被弄得脏污不堪的俏脸,此刻竟是被她的晶莹泪珠洗得煞白一片,看得人心痛不已。

    “别、别哭了,孩子……”在她身旁,面无血色的伯特莱姆气若游丝地出声安慰,奋力地想抬起颤抖的老手,去抚摸那近在眼前的花季容颜。

    举着战术手电筒站在一旁的昊弈,低头默然地看着这对父女,忍不住轻轻长叹了一口气。

    伯特莱姆是苏醒了过來,不过,在他胸口与后背新增的两道赫然可怖的大伤口,几乎立即宣判了他的死刑,纵然昊弈是华佗神医在世,恐怕也无回天之术,能够让伯特莱姆摆脱死神的魔爪。

    要说起來,昊弈倒还得感谢伯特莱姆,在从那座大厦里逃出來的时候,虽然看起來是他背着伯特莱姆一路狂奔逃命,然而,在那枚空地导弹击中地面之时,也恰好是在他背上的伯特莱姆,替他挡住了横飞过來的一块弹片,而正是那块弹片,径直切入伯特莱姆后腰,撕碎了他的五脏六腑。

    伯特莱姆胸口那处看似很是恐怖的伤口,其实并不如后背这个大伤口那么致命,那伤口是伯特莱姆跟着昊弈,一同被爆炸的气浪掀进下水道之时,撞在一块带着棱角的水泥块而留下來的,虽然创伤面积大,看着血肉模糊,但其实尚未伤及到五脏六腑,不过,对于原本就重伤在身的伯特莱姆而言,这个伤口也足以让他失血过多而因此丧命。

    因了这些原因,纵使昊弈能在这个肮脏不堪的下水道里,找到所有急需的医药品,也无法挽留住这位曾经在圣普罗利星区叱咤风云的大人物,那即将流逝的生命。

    “喂,老爷子时间不多了,还有什么要说的,赶紧好好跟你女儿说吧。”眼睁睁看着行将断气的伯特莱姆,昊弈心下一软,忍不住在一旁含蓄地提醒道,之前,他原本习惯称呼伯特莱姆为老不死的,可到话刚要出口之时,昊羿却又硬生生地忍住了,随即换了个多少带着几分尊敬的称呼,毕竟,说到底,伯特莱姆与昊弈之间并沒有什么深仇大恨,两人也只不过数面之缘,为了各自背后的势力不得不搏命而已。

    “谢谢。”伯特莱姆此刻正斜靠在下水道里头,一块稍稍干净的水泥地上,枕着昊弈脱下來的衣甲,他闻声回头,迎着那硕亮的手电光芒,与昊弈的眼神对视了一眼,那双原本有些暗淡无光的老眼,似乎隐约闪烁了下,跟着他的嘴角微微抽动,吐出两个不甚清晰的字眼來。

    “嗯。”昊弈竟是不由自主地点头应了一声,感觉到伯特莱姆扫來那深邃眼光之时,昊弈心头沒來由地一颤,隐隐有一种被眼前这个老辣的家伙一眼看穿了的感觉。

    “能、能让我和我女儿,单独说一会话吗。”伯特莱姆疲惫地合上老眼,像是积攒了几分气力,而后才又赫然地睁开双眼,用低的得几乎只有让昊弈趴伏下來才能听清的声音缓慢地说道。

    “我到前头逛逛,有事喊我一声。”昊弈点点头,扭头对犹自低声抽泣的艾琳吩咐了一句,把手电筒又塞到艾琳手里,这才转身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开了。

    作为迈尔萨星球的首府,菲尔顿城的下水道系统原本建的颇为完善,除了该有的各种设施之外,在拱形墙壁上原本每隔上一段距离,设有一盏盏由应急照明系统驱动的荧光灯,然而,此时此刻,大概是由于野战军部队在进攻菲尔顿城之处,便尽数毁掉了全城的所有备用电力系统,所以甚至连那些带有指示标识的应急荧光灯都失去了作用,如果不是从每隔数十米的下水道井盖缝隙里漏下來的些许光亮呃话,那整条下水道恐怕就真的一片漆黑,用伸手不见五指來形容也毫不为过。

    “嗡嗡……”三米多高的头顶上忽地传來一阵战车引擎的轰鸣声,一簇簇碎石粉末哗啦啦地掉了下來,昊弈使劲抖落在脑袋上的尘土,抬眼打量着那一条条从井盖缝隙漏下來、渐渐明亮起來的光束,低声喃喃自语一句:“都天亮了,这帮龟孙子们还不消停啊。”

    打从來到菲尔顿,昊弈在这座城市前前后后总共待了还不足十來天,而就在这短短的十來天,却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一件又一件事情,趁着此刻难得的清净,昊羿仔细想來,其中的每一件事都可以称得上是惊心动魄。

    从伏击第五战区特使车队、躲避圣普罗利新政府特工追捕、勇闯特勤局地下总部,再到意外被俘、意外获救,一直到现在稀里糊涂地卷入了圣普罗利莫名其妙的内战之中,一切的一切,想起來总让昊弈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无奈。

    原本看起來很简单的一个刺杀任务,却是频频地节外生枝,到头來,就连昊弈自己几乎都快忘记,來这里究竟是要干吗的。

    “他娘的,这天老爷子快玩死本少爷了。”昊羿长长地舒了口气,找了块稍微干净的地儿坐了下來,竟是习惯性地摸了摸上衣口袋,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翻根香烟之类的來抽抽,然而,他口袋里却干干净净的,甚至连个打火机都沒有。

    “丫的,等从这鬼地方逃出去,老子也得搞一袋大烟來尝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昊羿竟是隐隐有些喜欢上了香烟的味道,觉得那种吞云吐雾的快感,很是能让自己浑身上下感到轻松,怔怔地望着那些从井盖缝隙里漏下來的光束,昊羿竟是有些恍然如梦的感觉。

    “昊羿。”便在这时,身后忽地传來艾琳的轻声呼唤,昊羿闻声一愣,回头便见艾琳举着手电筒慢慢走过來,不禁好奇地问道:“怎么了,姑奶奶。”

    “我爸请你过去一下,他有话要跟你说。”艾琳那张苍白的小脸上依稀挂着泪痕,神情竟是颇为落寞哀伤。

    “啊。”昊羿闻言更是一愣,愕然地问道:“姑奶奶你说什么。”

    这伯特莱姆虽说和自己并沒有什么深仇大恨,可自己当初是背负着刺杀他的使命來到这里的,而且这老家伙也差点杀了自己,眼下,在他弥留之际居然有话要跟自己说,这多少让昊羿有些摸不着脑袋。

    “我父亲他有些事情要单独和你谈谈。”艾琳抬起依旧水雾蒙蒙的双眸,若有所思地看了昊羿一眼说道。

    “不是吧。”昊羿这回总算听清楚了艾琳的话,满脸不可思议地挠挠头,然而,他看到艾琳颇为认真地点点头之后,只好无奈地应了一句,便抬脚朝伯特莱姆走去。

    “哎,手电筒。”艾琳忽地想起什么,连忙伸手要把手电筒递过去。

    “你自己留着吧,这里黑。”昊羿丢下一句话,便大步流星地走开了。

    “年轻人,看在我快要入土的份上,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昊羿刚刚摸到伯特莱姆身旁,便听得黑暗之中,伯特莱姆一声长叹,淡淡地说道。

    听着柏特莱姆流畅的语气,似乎比刚才奄奄一息的样子好了不少,不过,昊羿也知道,这也许只是这老家伙回光返照而已。

    “好吧。”昊羿隐约看清楚脚边躺着的伯特莱姆,略一沉吟便一屁股坐到他的身边,稍稍整理了思绪开口说道:“其实吗,我就是一个大头兵……”知道伯特莱姆已经沒什么活头了,昊羿心下也沒有那么多顾忌,索性简要地说起了自己从参军一直到现在的经历。

    就这样,昊羿这边说着,躺在地上的伯特莱姆时不时问上一两句,两人不知不觉聊了足足有十多分钟的样子。

    “然后,我就稀里糊涂地开着恶火突击车,差点撞到了你的宝贝女儿。”昊羿断断续续地说到,自己超能力失控,开着恶火突击车满城疯跑,最后又奇迹般地再度与艾琳伯特莱姆等人相遇的这一片段,然而,当他停下话头之时,忽地感觉到身旁的伯特莱姆有些不对劲,非但听不到他好奇的询问,甚至似乎连他若有若无的呼吸都听不到了。

    “喂喂,老不死的,你可不能就这样挂了啊。”昊羿顿时大急,他有种感觉,伯特莱姆叫他过來肯定有什么事情要亲自跟他说,绝对不可能仅仅是为了听昊羿自己的故事。

    “咳咳,我沒事。”黑暗之中,终于再度传來伯特莱姆的轻咳声,昊羿顿时稍稍松了口气,然而,还沒等他心里的石头落地,伯特莱姆却又问出一句差点让他脑袋当机的话來。

    “昊羿,我能把我女儿托付给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