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43章 逃命要紧

143章 逃命要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怕什么就來什么,这大概已经成了昊羿这货家常便饭般的事情,正当他担心头顶上的防护罩,能不能扛得住这场來势异常凶猛的极地魔鬼风暴之时,酒吧外头突兀地传來砰地一声大响,那动静就像是某位大神在开一瓶超大型号的香槟,竟是让所有人心头都不自觉地跟着一跳。

    “所有人员请注意,本营区防护罩遭受不明物体撞击,出现s等级损坏,防护罩已经出现多处泄露,请本营区内所有人员,立即转移到相邻营区……”紧接着,伴着一阵凄厉的警报,营区控制系统电脑合成音不紧不慢地响了起來,镇定自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播报着紧急转移的提示。

    “噗……”昊羿原本刚刚又喝了一口红酒,在听到警报之后,竟是一激动之下不小心全喷到身旁的郭翎身上。

    “啊,对不起、对不起上校,我不是故意的。”昊羿连忙手忙脚乱地想帮郭翎抹去身上的酒渍,一面还在骂骂咧咧地嚷嚷道:“狗日的,真是想啥來啥,老子都快成巫师了。”

    “我说姑爷,你还在这嘀咕啥呀,沒听见警报啊,别忙着擦了,还是赶紧跑路吧。”郭翎却顾不得身上的酒渍,匆匆对昊羿撂下一句,跟着斯特姆等人便往酒吧门口涌去。

    “我X,也不等等我,你们这帮沒义气的家伙。”昊羿闻言一愣怔,这才匆忙扔下酒杯,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从酒吧出去之后,众人便见头顶上方的钢化玻璃防护罩上,到处都是星星点点的裂纹,在斜上方不远处的地方,有一个餐盘大小的裂口赫然出现在那里,在裂口四周,是龟纹一样的白花花裂纹,黑色的气浪裹着一层白雾顺着裂口处,呼啸地直钻了进來。

    “斯普林毒气。”看着那黑色气体在防护罩内渐渐蔓延开來,斯特姆脸色登时大变,一声惊呼便惹得身旁的部下们,竟是不顾一切地狂奔乱窜起來。

    一时间整个营区内,到处都乱得跟无头苍蝇一般、四散逃命的人群,与之前风暴刚刚过來的时候不同,那时这些官兵们知道至少有防护罩的保护,他们暂时是安全的,但此时此刻,饶是这些舰队官兵也是训练有素,可在死亡的威胁下,求生的本能还是让他们无可抑制地乱了起來。

    “都他娘的别乱跑,给老子按顺序撤离。”见手底下的军官们已经无法控制住混乱的人群,斯特姆顿时大急,跳到酒吧门口的高台上,挥着胳膊红着脖子便是一通大吼,然而,他的吼声刚一出口,几乎是瞬间就被营区控制电脑那凄厉急促的警报声,以及逃命人群所制造出來的乱哄哄噪音海洋吞沒掉了。

    从太空战舰被宪兵队押送下來的时候,斯特姆与数千名手下一样,除了一身舰队制服之外,别说随身制式的武器,甚至连耳麦等通讯设备,也被搜缴的一干二净,而失去高科技的通讯手段,在眼下这种乱糟糟的情况下,身为舰队指挥官的斯特姆,根本沒办法进行指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部下们乱了起來。

    “大校沒用的,还是逃命要紧,等风暴过去了,再回头收拾你这些不听话的手下吧。”后脚刚刚跟着人群挤出酒吧的昊羿,看到在高台上声嘶力竭、脸红脖子粗的斯特姆,心下一急连忙上前使劲拽着斯特姆的裤腿,大声喊道。

    “不行。”昊羿的好心似乎并沒有得到斯特姆的认可,这位平素爱兵如子的舰队指挥官大概是心急如焚,竟是一抬脚挣脱掉昊羿的大手,怒气冲冲地一指已经出现互相踩踏现象的人群,对昊羿吼道:“这样乱哄哄沒有顺序地逃命,部队的伤亡会增加数倍,你明白吗。”吼罢,斯特姆回过头继续朝乱得不可开交的人群,声嘶力竭地大喊起來。

    虽然被斯特姆吼得一愣怔,但看着斯特姆即便徒劳无功也在拼尽全力地想保住自己那些部下,昊羿心下不由得一阵触动,如此爱护手下士兵的军官,即便是在联邦军队里头,也是不多见的。

    心念及此,昊羿便生出了一定要让斯特姆活下去的念头,于是,这货眼神一闪,忽地一个纵跃跳到斯特姆背后。

    “你……”斯特姆听见身后的动静,刚一回头正想质问昊羿要干什么,后脑勺处骤然遭到一个重击,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我的姑爷,你、你疯了,这是要干什么。”一旁正等着昊羿一块撤离的郭翎,亲眼看见昊羿打晕了斯特姆,登时惊得瞠目结舌起來。

    “疯个屁,快赶紧帮我接着这老家伙,真他娘的沉。”昊羿來不及跟郭翎多做解释,一边抱着昏迷过去的斯特姆,一边对郭翎沉声喊道。

    郭翎见状满头黑线地打量着四下乱哄哄的人群,一边连忙伸手把斯特姆从高台上接了下來,好在这时营区内已经乱得不可开交,连那些原本跟着斯特姆一起从酒吧里冲出來的舰队官兵,也正在慌不择路地逃命,根本沒人注意到自己的长官居然被人打晕了。

    “咔嚓……”这时,头顶上方又传來一声脆响,另一个稍大点的缺口紧跟着出现在防护罩上,浓黑色的气体便呼啸地灌了进來。

    “快跑啊,要塌了。”也不知道是谁的骤然一声惊呼,引得人群更是炸开了锅,原本在斯特姆的努力下,依稀还有点顺序的撤离队伍顿时又乱了起來,为了逃命的士兵们,根本顾不上去搭理军官们的嘶声怒吼,一个个争先恐后、拼命地涌向与这个营区相连的三条过渡通道。

    整个营区原本挤进了一千多名官兵,而那三个通道入口都只有五六米宽,根本沒法在短时间内及时疏散这么多的官兵,于是,踩踏事件不可避免地在拥挤异常的人流中发生了,一个个惨嚎声接二连三响起,不断有士兵被不顾一切逃命的同袍狠狠踩在了脚底下,人群顿时愈加地混乱了。

    “还愣着干嘛,赶紧逃命啊。”昊羿匆匆从高台上跳下來,冲被眼前乱象惊得有些失神的郭翎高声嚷嚷一句。

    “啊,姑、姑爷,他、他怎么办啊。”很少经历过大阵仗的郭翎,在此时此刻终于露出了书生军官怯弱沒有主见的一面,茫然无措地扶着靠在他肩头的斯特姆,结结巴巴地问道。

    “丫的,小白脸书生真他娘沒用,你的那些突击小组人呢。”昊羿刚想撒腿跑开,却又被郭翎拉了回去,登时气得鼻子一歪,不客气地喝骂一通,见郭翎依旧愣头愣脑不知道该喊谁,昊羿急得一咬牙,俯身一躬,便把身材颇为高大的斯特姆扛在了肩头。

    说也奇怪,原本昊羿以为自己这瘦弱的肩膀扛起斯特姆会很费劲,然而,沒想到的是,足有七十多公斤的斯特姆一上肩头,昊羿却丝毫觉察不到有多沉,竟是有点像是扛了一袋海绵一样。

    “我X,怎么回事,难道老子变成大力水手了。”昊羿愕然地回头看了一眼肩头上、垂着脑袋的斯特姆,心下嘀咕一句,跟着顾不上多想或者再找个称给斯特姆仔细量一下体重,连忙撒开脚丫子,跟着乱哄哄的人流往连接通道跑去。

    “姑爷,等等我啊。”身后的郭翎只觉得眼前一花,便见昊羿一下子窜出老远,慌得他连忙大呼小叫地追了过去,从來到sP02星球开始,一连串始料未及的事件早已经超出了原先的计划,甚至连原本精心挑选的一个突击小组十多名队员,此刻竟是一个也沒在郭翎身旁,一面追着昊羿,郭翎心头也不自觉地郁闷了起來,“这他娘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轰,哗啦啦。”正当昊羿扛着斯特姆带着郭翎堪堪挤到最近的一个通道入口之时,前方突然传來一阵巨响,便见连接通道的中间位置处,也不知是被什么物事砸中了,竟是赫然出现一处塌方,原本同样是钢化通明玻璃制成的半圆弧形通道,在白花花的玻璃碎片四散飞溅之间,骤然被撕开了一处足够供一辆战车开过去的偌大缺口。

    “啊。”几乎是同时,一阵惊呼伴着惨叫声传來,那些恰好挤到通道中间塌方处的官兵们,不是被锋利的玻璃碎渣扎中,就是吸进了那些黑色气体,登时成片成片地倒在了血泊中。

    “我X。”防护罩外滚滚黑色风暴带着尖锐的呼啸声,急速地涌进通道,眼看着前面那些來不及躲避的官兵们成片成堆地被刮倒在地,昊羿登时惊得失声大骂一句,扭头便跟着倒卷回來的人流,挤出了通道出口。

    然而,此时从营区顶上防护罩缺口涌进來的滚滚黑烟,几乎快要笼罩住大半个营区了,不少來不及退到通道口边上的官兵们,纷纷倒在了浓烟之中,这些可怜的官兵们,在临死前几乎无一例外地一个个紧紧扼住了自己的脖子、张大这嘴巴,像是严重呼吸困难一样,圆睁着惊恐的怒眼,倒在地上使劲抽筋着,有的还一个劲吐着白沫。

    “來不及了,快,先躲进去再说。”气喘吁吁地追上來的郭翎,当然也看到连接通道发生的意外,心下一急,指着一旁靠着山体而修建的一个黑洞洞小门,对昊羿匆匆喊了一句,便带头冲了进去。

    眼见前后夹击的黑烟滚滚逼來,已经沒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让自己再冲到另外一个通道,昊羿索性一咬钢牙,便扛着斯特姆跟着郭翎冲进那道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