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45章 scv机甲(一)

145章 scv机甲(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咋啦,你见到鬼啦。”听到那名士兵的叫喊,昊羿回过头大声咋呼一句,吓得众人下意识地一个激灵。

    郭翎连忙拿着手电照了下那名士兵的表情,见他正直勾勾地盯着洞穴深处,又赶紧顺着他眼神方向照过去,只见电筒余光尽头,隐隐约约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周身处似乎还泛着朦胧的金属光泽。

    “那、那里好像有个东西。”那名士兵结结巴巴地回道,伴着他的回话,洞穴深处竟是莫名其妙地吹來一阵阴风,除了昊羿那个单细胞的家伙之外,其余众人不由地毛骨悚然起來。

    “不会真、真有鬼吧。”另一名士兵跟着也胆战心惊地颤声道。

    “我说,别搁这瞎猜了,谁能把这儿灯给老子弄亮啊,什么有鬼沒鬼的,这黑不隆冬的,就算想揍它也找不到影子啊。”昊羿撇撇嘴,颇为不屑地嘟囔一句。

    “快让让。”听到昊羿的提醒,郭翎连忙转身推开挡在身旁的那几名士兵,举着那支光芒暗淡的手电在墙上一通乱照,结果还真让他找着一个书本大小、挂在一人高的地方的方形铁盒子,不过,这种铁盒子郭翎还从未见过,下方还有一道古老的明锁,显然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古董。

    “咚咚。”郭翎歪着脑袋好奇地打量了半天,也找不到开锁的办法,便愣头愣脑地试着拿手电筒敲敲铁盒子,结果除了有些沉闷的金属磕碰声响之外,这王八盒子一样的东西还是一动不动地挂在墙上。

    “我说郭上尉,你在倒腾什么东东啊。”好不容易活动开筋骨的昊羿,揉了揉脖子,扒拉开挡在身前的士兵,凑到跟前,歪着脑袋好奇地问道。

    “这玩意儿好像是个老式的电源开关。”郭翎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便拿着手电继续绕着王八盒子琢磨着,铁盒子靠墙根处有一股股拇指粗细的电缆伸出,一头钻进钢铁墙壁里头,很显然郭翎的判断有**成的把握,只可惜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根本从未见过如此古老的明锁,更别说怎么打开这玩意儿了。

    “那还愣着干嘛,弄开它,把这鬼地方照亮点,老子好去收拾前面那几个小鬼头啊。”昊羿一瞪眼大大咧咧地咋呼道。

    “弄开它,你说的轻巧,你见过这样的明锁吗,你知道怎么打开这玩意儿吗。”郭翎回头白了昊羿一眼,指着铁盒子下方那道明锁说道。

    “呃……”昊羿被郭翎问的一时语塞,心下却也不服气,便凑到近前,抓起那把明锁上下翻看了一边。

    “这他娘的是什么年代的老古董了啊。”看着明锁肚腹下方那细小的锁匙孔,昊羿顿时也手足无措起來,不过,这位单细胞的主在零点零几秒之后,脑袋不知道是哪根筋突然抽了一下,居然手上忽地一使劲,拽着明锁猛地往下一拉。

    “吧唧。”一声脆响传來,在郭翎的目瞪口呆之下,婴儿巴掌大小的明锁居然硬生生地被昊羿拉断,铁王八盒子盖也跟着应声弹开,露出里面的一个电源大闸刀來。

    “……”郭翎无语地看看昊羿,又下意识地回头看看铁盒子里头的电源开关,张了张嘴巴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嘿嘿,原來这老古董还是不经踹啊,老子根本就沒怎么费劲。”昊羿随手把那个拉断掉的明锁往旁边一扔,在咣当声响中对郭翎挤眉弄眼道:“怎么样上尉,还是本少爷有招吧,行啦,别愣着,该干活了,快看看怎么让这玩意儿工作起來。”

    “哦。”对于这位活宝一样的姑爷,郭翎实在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索性无奈地摇摇头应了一句,便举着手电筒琢磨起铁盒子里的电源大闸刀來,也许是受了昊羿的影响,这位素來稳重的鲍伯副官,居然鬼使神差地推了下里头蟹爪一样的大闸刀。

    “嗡。”下一刻,伴着墙壁里头传來的一声沉闷响动,众人只觉得眼前一闪,竟是豁然开朗地亮了起來。

    “我X,老郭你还真神了。”昊羿抬头看了看掉在脑袋上方,那几盏从未见过、亮黄色的圆形灯泡,拍了拍郭翎肩膀感叹一句。

    郭翎显然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在灯光亮起來的时候,下意识地抽回手,茫然地打量着那几盏灯泡。

    “长官,那、那几个到底是什么大家伙。”就在这时,适才一直注意前方“鬼影”的士兵,颤颤巍巍地指着洞穴深处依旧笼罩在一片阴暗之中硕大身影,弱弱地小声问道。

    听到他的叫喊声,众人才从郭翎制造出來的震撼中醒神过來,齐刷刷地看向与这间小房子相连的洞穴深处,洞穴的入口处虽然不大,但越往里似乎越大,那几个高大的“鬼影”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些泛着硕亮金属光泽的外壳來。

    “怕个毛,都跟老子操家伙揍丫的,他娘的是神,老子也要拆掉他半条腿;要是鬼,那老子就让它回去见阎王爷去。”昊羿一把推开那名下意识地抖着双腿的士兵,吐了口水不耐烦地冲众人高声嚷嚷一句,抬脚便往前走去。

    刚走两步,脚下便踢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昊羿脚趾头吃痛,连忙低头看去,便见原來是一把斜靠在墙根、两尺來长硕大的金属扳手。

    “嘿嘿,好东西。”这货正愁着赤手空拳不好对付那几个“鬼影”,便兴奋地捞起金属扳手,扛在肩头便大步往前走去。

    “都别傻站着,你还有你,两个看着点你们的指挥官,剩下的全跟我过來。”一旁的郭翎见状,连忙招呼其他的士兵,紧跟着昊羿慢慢摸了过去,那古怪洞穴里头透着说不清楚的诡异,让郭翎心下也是有些发虚,虽然对昊羿莽夫般的行为有些不满,可念及他的身份,郭翎只得硬着头皮跟着这位姑爷往前冲。

    而至于其他五六名士兵,其中军衔最高的也就两名上士,更是沒什么说话权,被点到名的,只得缩缩脖子四下找些铁棍、石块之类的玩意儿,跟上昊羿两人,好在这间小房子似乎是个杂物间,乱七八糟的东西倒是不少,一群人便在昊羿这位单细胞莽夫的带领下,举着各式各样的棍棒冷兵器,“雄赳赳”地涌了过去。

    那道洞穴深处里头似乎也有一些老式的灯管灯泡之类的玩意儿,不过大概有些已经报废掉,在吱吱地冒着火花,灯光也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更是平添了几分诡异。

    昊羿探头探脑地走了几步,眼见就要看清那些“鬼影”的庐山真面目,便下意识地把原本扛在肩上的大扳手握在手里。

    在转过一个拐角之后,一个直径足有百來米的硕大洞穴赫然呈现在昊羿眼前,在靠着岩石洞壁位置,直挺挺地站在一圈十來架、蒙着厚实防水雨布的高大机甲,只不过,看着它们隐约露出來的轮廓,这些机甲似乎不是昊羿等人所熟悉的任何一款军用战斗机甲。

    看到这些被雨布罩得严严实实的机甲,昊羿先是一愣,跟着咽了咽口水,愣愣地走到离入口最近的一架机甲,用手上的扳手像掀开自己媳妇红布头盖一样,轻轻地挑开厚实的雨布,可这洞穴里头忽明忽暗的灯光,让他根本看不清雨布里头的大家伙,这货一咬牙索性上手猛地一拽,整张硕大的雨布便伴着漫天飞舞的烟尘落了下來。

    “咳咳,啥东东这是。”昊羿一不小心被烟尘呛得连连咳嗽,一面忙着挥手扇呼着跟前乱飞的尘土,一面高声嚷嚷道。

    “这好像是scV机甲。”这时,紧跟在昊羿后面的郭翎,举着手电仔细照了照那架被掀开“盖头”的高大机甲,下意识地失声叫道。

    “啥,啥机甲。”昊羿揉揉被迷了的眼睛,仔细看了眼跟前这台快赶上劫掠者机甲块头的大家伙,歪着脑袋回头好奇地问道。

    “长官是不是专门传说中擅长开矿的那种工人机甲。”郭翎身后的一名下士哆哆嗦嗦地冒出脑袋來,看了眼那台机甲,回头问道。

    “工人机甲。”昊羿用手中的大扳手使劲敲打几下机甲那粗壮、方形大腿,在一阵咣啷响声中嘟囔道:“什么东东嘛,老子咋沒听说过。”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机甲。”郭翎闻言皱着眉头,摇摇头喃喃说道:“这种机型好像是早期的scV,我曾经在一座星港上,见过一些忙着修复受损建筑物的T-280型scV,不过它们跟眼前这个机甲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喂,老郭你说清楚点好不,别他娘的像个娘们似的,吞吞吐吐,吊老子胃口啊这是。”昊羿白了一眼郭翎,郁闷地嚷嚷道。

    “我说了啊,我也不敢确定是不是,我他娘的也不是专门制造机甲的,哪懂那么多啊。”原本文质彬彬的郭翎,在昊羿的一再“挑逗”之下,终于也忍不住爆出粗口來,不耐烦地抱怨道。

    “呃……”昊羿被突然“爆发”的郭翎噎得一愣,撇撇嘴索性不再搭理这位白面书生军官,回身过來绕着这架机甲团团转了起來,东摸摸一下、西敲敲一通,想弄清这到底是什么鬼玩意儿。

    “沒错,这种就是scV机甲,是工人机甲系列里头比较老的一款。”就在众人围着这架机甲纳闷纷纷猜测之时,一个沙哑的声音突兀地在众人身后响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