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64章 杰夫的秘密基地

164章 杰夫的秘密基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轰轰。”一团团硕大的火球,在迈尔萨星球地面各处军事要地,接二连三地腾起,巨大的爆炸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地响着,数不清的战舰、战机在天空中编织出一片片无比凄艳绚烂的死亡火力网,密密麻麻的战车机甲在如同蚁群一般的陆战队员簇拥下,在满是硝烟战火的地面上,轰隆隆地滚动着。

    在杰夫给出的24小时最后期限满了之后,鲍伯并沒有如杰夫所愿那样,率领他的蒂克鲁星球政府,向杰夫的新政府归顺,相反,在48小时之后,蒂克鲁星球国防军的三个重装近地作战集团军群,加速完成了集结,除留下道顿的第十集团军群镇守首都提科城以及其余各地要害地区之外,第六、八集团军群迅速登上数千艘大型太空运输舰,在裴志茂的太空舰队掩护下,浩浩荡荡地向迈尔萨星球进发。

    圣普罗利共和国的内战,终于在杰夫给鲍伯发出的这道通牒第72个小时之后,爆发了。

    因了有太空舰队多达两百余艘火力强悍的战列巡洋舰,蒂克鲁军队在开战之初,几乎就完全取得了制空权,整个战场局势几乎毫无悬念地成了一边倒的态势。

    只有为数不多的近地作战战机的杰夫军队,在拥有战列舰配合的蒂克鲁军队猛攻之下,甚至连稍稍一点的还手之力都沒有,饶是杰夫暴怒不已、接连下令更换了几位兵团的最高指挥官,到最后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支支精锐的野战军兵团,被在整个星球各地络绎不绝空降的蒂克鲁军队,迅速分割包围起來,而后一点点地被消灭干净。

    虽然杰夫手里还有两个野战军集团军群,以及五个效忠于他的国防军近地作战集群,在地面上的兵力几乎是登陆的蒂克鲁军队四倍之多,战力也比蒂克鲁的国防军强上不少,然而,因了沒有绝对的制空权,甚至连原本号称共和国最为精锐的近地作战部队的野战军,也不敢在漫天飞舞的战列舰炮口下露头,只能依托坚固的防御工事,被动地等着蒂克鲁军队漫山遍野地呼啸攻來。

    很快,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蒂克鲁两个野战集团军群、上百万的部队,便全数踏上了迈尔萨星球,一个个迈尔萨军队的要塞堡垒,接二连三地被摧毁殆尽,一支支号称精锐的野战军以及那些在杰夫麾下的国防军,也是伤亡惨重,甚至已经有不少绝望的部队,扔掉武器纷纷走出工事举手投降。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匆匆爆发的内战,胜利的天平已经慢慢倒向了蒂克鲁政府,任何人都看得出來,等待杰夫势力的,只有最后的惨败,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題,这便是那个时代的战争,沒有天上那些空中巨无霸的一方,所能做的,只能是依托一些坚固的地下工事,进行苟延残喘的有限反击。

    而正如昊羿所料,即便是败局已定,杰夫还是不敢动艾琳一根毫毛,虽然,有好几次在听到自己麾下的精锐接二连三地全军覆沒的消息之后,杰夫都曾暴跳如雷地要掏出手枪,直接杀了艾琳,可到最后,要么是被部下拦住,要么枪口抵在视死如归的艾琳额头之时,杰夫自己却退缩了。

    之所以如此,那是因为杰夫自己心下也十分清楚,艾琳是他最后的挡箭牌,虽然他怎么也弄不明白,一向把艾琳视如己出的鲍伯,为何突然间能够硬起心肠,不顾一切地下达了总攻命令。

    甚至,杰夫屡次在镜头前,当着鲍伯的面,把枪口对准了艾琳,可那位蒂克鲁的球长也只是冷冷地撂下一句“有胆,你就杀了艾琳试试。”,便中断了通讯,这让杰夫暴怒不已的同时,却又万分的无可奈何。

    在蒂克鲁军队从四面八方涌向迈尔萨新首都阿尔瓦里之时,杰夫就已经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就心血來潮抓來了艾琳,甚至他还以为是自己向鲍伯摊牌之后,这才召來这位铁腕冷血的政客几乎疯狂的复仇进攻,熟知鲍伯的他,也曾经听说过,在一次剿灭星际海盗的任务中,鲍伯甚至连尚在襁褓之中的海盗婴儿也不放过。

    暮然间,杰夫觉得他放了一个相当致命的错误,整个迈尔萨星球,也因为他的“错误”而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在离阿尔瓦里东南方向大约一百多公里的地方,有一道狭长的峡谷,峡谷两侧是高耸而立的万丈悬崖,不到三百米宽的峡谷内,林木森森、花草茂密,还有一条细长的小溪穿行其中,在小溪的源头处,是一个幽静的小湖,一道像是从天而降的瀑布挂在悬崖峭壁上。

    就在这颇有几分诗意的峡谷深处,修建着一处野战军的小型秘密基地,这处秘密基地原本是杰夫经常与几个野战军的高层将领,秘密开会的地方,虽然驻守的兵力不多,但各种防御设施却是相当完备,甚至还部署了一门小型的反轨道炮。

    在杰夫成功发动兵变之后,这座秘密基地就被关闭了,原本时不时有一支支全副武装巡逻队游荡的峡谷,也重新恢复了平静。

    然而,就在几天前,在几艘运输舰來过之后,这条幽静的峡谷便又重新热闹了起來,谷地中央的茂林之间,再次出现隐约出现一个个身穿土黄色厚重cmc铠甲的身影,甚至在距离峡谷几十公里开外的地方,也驻扎了一支营级规模的野战军装甲分队。

    这一日,因了阿尔瓦里战事吃紧,那支营级规模的装甲分队也被紧急调走,而就在这支装甲分队刚刚撤离之后,一艘机身上涂着野战军双头鹰军徽的医疗运输机从远处,摇摇晃晃地朝这道峡谷飞來。

    这艘运输机机身中后部的一个引擎还拖着一道浓浓的白烟,似乎是出了故障或者是被击伤了引擎,正试图迫降下來,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这艘运输机的航线恰好对准了秘密基地所在的这条峡谷。

    一时间,隐藏在谷地中央茂林之间的那些土黄色身影,像是被惊扰了似的,飞快地移动起來,原本开在那道瀑布背后、悬崖峭壁之间的一闪硕大自动门,也在一阵低沉的闷响声中,悄然关闭了。

    然而,这艘运输机像是在隐藏在峡谷秘密基地里的人开玩笑似的,先是从高空中带着一阵哀鸣,呼啸地俯冲进入峡谷,而后却又在掠过一片树梢之后,猛地一抬头,摇摇冒着白烟的机屁股,径直离开峡谷,向远处硝烟四起的阿尔瓦里飞去。

    大概见是虚惊一场,峡谷内便又恢复了先前那样的古怪静谧,一道道土黄色身影重新悠然地晃动起來,只不过,这些身影并沒有注意到,在那艘像是受伤的医疗运输机掠过树林上方的瞬间,有一团像是草绿色肉球一样的物事,以母鸡下蛋般的速度,飞快地落在了林间空地里头。

    那团草绿色肉呼呼的大球,在砸落在松软的林间草地之后,极有弹性地蹦跶了几下,便咚地一声,猛地撞在一块大石头上,顺势又是一弹,竟是轰隆地卡在两棵大树中间的空挡里头,而在大球撞到岩石、卡在树干之间的瞬间,里头还隐隐约约传出一声沉闷的哀嚎,声音虽然不大,但可以明显听出來,这是一个相当难听的破锣嗓门。

    之后,这个卡在两棵大树中间、浑身上下都裹着一层草绿色毛布一样物事的大球,忽地发出一串嘎吱的怪响,竟是从中间裂出一条大缝,只不过,因了大球恰好卡在了两棵大树粗壮的树干中间,裂缝费劲地打开了一尺來宽之后,便因了两侧树干巨大弹力的阻碍,硬生生地停了下來,那情景好比就是一个硕大绿色的蛤蜊,卡在了一双粗壮筷子中间一样。

    “哗啦。”下一刻,从这条只张开了一尺來宽的大缝里头,先是飞出一个装得鼓鼓的背包,划出一道弧线砸落在一旁的草地上,跟着,一个土黄色的cmc头盔从大缝里头露了出來。

    因了罩着全息面罩,一时还看不清头盔里头的大脸,只不过,大概是因为那条缝太小或者是头盔下的身躯过于庞大,这家伙除了脑袋露出來之外,其余部分都卡在大球里头,饶是这货使劲挣扎到两旁大树树干都左右摆动起來,也还是沒能顺利地把自己从里头拔出來。

    “狗日的。”土黄色头盔里头发出一声瓮声瓮气的怪骂之后,便又嗖地一下子钻回了大球。

    半响过后,从那道大缝里头先是飞出一支刺钉步枪,跟着又接二连三地飞出头盔、护肩、护胸、手套等等一块块被拆成零碎的cmc铠甲零部件來,在地上落满一堆铠甲零部件之后,一个有着黑头发黑眼睛的大脑袋便从大缝里头,探头探脑地露了出來。

    丛林里昏暗的光线从枝叶缝隙里穿透过來,照在那张瘦削淡黄却又写满了沧桑的稚嫩脸庞上,赫然便是我们总是那么倒霉的猪脚昊羿童靴。

    “丫丫个呸的。”见四周还算安全,昊羿骂骂咧咧地吐了口口水,便像一只灵活的猴子一样,嗖地从大缝里头钻了出來。

    而就在昊羿刚刚跳出大球的瞬间,那两道粗壮的树干突兀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怪响,跟着,在枝叶晃动之间,两侧树干猛地一抖,竟是硬生生地把那大球敞开的大缝,啪地一声重重夹关上了。

    “妈呀,差点沒夹死老子。”一阵令人心颤的声响过后,昊羿登时一头冷汗满脸黑线地想到。

    然而,这货还沒來得及从那两棵大树给他造成的心理阴影之中醒神过來之时,远处的树林缝隙里,忽地传來一串战靴踏地的动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