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20章 好心的胖子司机

020章 好心的胖子司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德萨城中心机场,一架从外太空飞來的星际航班缓缓降落,形形**的旅客开始络绎不绝地涌出机场。

    “哇,这里就是昊羿的故乡啊,比起提科城真是大多了。”一位身穿一件粉红连衣长裙、戴着一顶黄色亮丽草帽的年轻女子,站在机场出口眺望着远处连绵无边的高大建筑群落,下意识地低声惊叹道。

    “美女,头一次來德萨吧,打的不,我的车可是全德萨最快最舒适的一辆出租车,怎么样,要到哪儿,我保证以最短的时间,将您安全送到目的地。”台阶下,那位曾经送过昊羿的胖子司机腆着那张满是猪油的胖脸凑了过來,笑兮兮地对这位模样清纯的美女说道。

    “真的假的啊。”年轻女子闻言摘下硕大褐色墨镜,瞪着明亮的双眸好奇一句,看那副清丽而又不落俗尘的姣好面容,却不是艾琳又是谁呢。

    “当然是真的啊,我们德萨人从不说大话。”胖子司机连忙收起笑容,一拍胸脯昂昂然正色高声一句。

    “好吧。”艾琳歪着她那颗小脑袋想了想,随即像是做了个很艰难决定一样,认真地点了点头说道:“说好了哦,一定要把我送到目的地哦。”

    “放心吧放心吧,美女请跟我來。”胖子司机连忙喜笑颜开起來,屁颠屁颠地在前面领路。

    “啊,胖叔叔,你也太坑人了吧,这就是你说的最豪华最舒适的出租车啊。”片刻之后,坐在那辆灰太狼牌出租机车后座上的艾琳,又是惊讶又是无奈地娇声抱怨道。

    “叔叔,美女,俺老李有那么老吗。”胖子司机连忙岔开话題,嘿嘿笑问道:“美女我的车是全德萨城性价比最高的出租车哦,说吧,要到哪儿,我保证第一时间就把你送到位,送不到目的地,绝不收你钱。”

    “哎,好吧。”心肠素來很软的艾琳,自然不再去计较这位李胖子司机到底有沒有坑了自己,轻叹一声,伸手从自己随身小挎包里头取出一台微型终端,点开之后,扫了眼上面显示的一排地址,对那个李胖子司机客气说道:“麻烦你胖子叔叔,东c53区彩光街37号,谢谢。”

    “什、什么。”胖子司机闻言一个愣怔,愕然从前座回头瞪大他那双小绿豆眼问道:“美女你是说,东c53区彩光街37号。”

    “对啊,怎么了胖叔叔,找不到这个地方吗。”看着胖子司机如此惊讶的模样,艾琳心下不由得一阵好奇,歪着小脑袋问道。

    “菇凉你等下。”听到艾琳确认这个地方,胖子司机像是想到什么,匆匆回头在机车操纵台下方暗格里一阵翻腾,找出一块拇指盖大小的微型芯片,跟着,他费力地扭转着有些臃肿的身躯,找到那台所谓的智能型车载电视,打开接口便把芯片塞了进去。

    下一刻,那老旧的车载电视便出现一个让艾琳大吃一惊的画面來,那副静态画面是一张标示有紧急通缉令字样的全息影像,抬头便是易容过的昊羿半身像,下面一排红字赫然写着“兹有來自圣普罗利星区叛乱分子昊羿,业已潜入我星球首府,欲图实施有害于我战区星球的恐怖行动,为此,望广大市民……”

    “啊。”看着那张通缉令的内容,艾琳小脸顿时一片苍白,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小嘴。

    “小菇凉,你不会真认识这人吧。”看着艾琳震惊的模样,胖子司机虽然已经隐约猜到她与昊羿之间的关系,可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地小声问道。

    “胖叔叔,我、他、他怎么就成通缉犯了啊。”艾琳顿时急的快哭出來,毫无心机的她,显然是默认了她与昊羿之间的关系。

    “哎,小菇凉,听叔叔一句话,你还是赶紧回去吧,这里满大街都是在找你这位朋友的条子,可别让那些坏条子们知道你和你这位朋友的关系啊。”看着艾琳那副双眼通红楚楚可怜的模样,胖子司机心下一软,柔声劝慰道。

    “我不,昊羿现在一定很危险,我要找到他,带他赶紧回去。”听到胖子司机的话,艾琳却是一抹眼角泪痕,俏脸忽地一片肃然,正色娇声问道:“胖叔叔,你是好人,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吗,求求你,带我去找他,好嘛,你要多少钱都行。”一面说着,艾琳一面匆匆翻出自己卡通小皮夹,从里头拿出一叠现金來,就准备递给胖子司机。

    “哎,小菇凉你别着急,先听我说完。”看着那一叠花花绿绿的现金钞票,胖子司机虽然绿豆眼一亮,不过随即还是暗淡下來,一声长叹,语重心长地对艾琳解释道:“你的这位朋友也只是下飞机的时候,坐过我的车而已,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去哪儿了,你听叔叔一句劝,还是赶紧坐班机回去吧,这里太危险了,小菇凉。”

    “不行,我一定得找到昊羿。”艾琳却是咬着朱唇毅然摇摇头一句,跟着俏脸一换,摆出一副对长辈撒娇的模样,带着哭音哀求道:“胖叔叔,我知道你是好人,求求你帮帮我,好嘛。”

    “小菇凉,你真不要命啦。”艾琳这幅决绝的模样,让胖子司机由不得吃惊起來,下意识地问道:“难不成他是你老公,要你这样不要命地去找他。”

    “嗯。”艾琳止住了抽泣,红着眼睛认真地点点头。

    “呃,好吧,难得你这小菇凉这么痴情。”胖子司机一愣怔,随即又是一声轻叹,绿豆大的眼珠子一转,对艾琳说道:“这样吧小菇凉,那个地方你现在肯定是去不了了,那里说不准有好多条子埋伏在那里,你现在过去,那等于是自投罗网,就冲着你喊我叔叔的份上,你这个忙叔叔帮定了,我先带你找个地方住下,然后再找机会帮你慢慢找你的这个通缉犯老公,好吗。”

    “谢谢你胖叔叔,你真是好人。”听到胖子司机开口答应,艾琳终于破涕为笑,高兴地把手里那叠现金塞到胖子司机手里,甜甜笑道:“叔叔这些钱你先拿着,不够的话,我让我叔父再打些钱过來,只要你能帮我找到昊羿,我叔父一定会好好谢你的。”

    “呃,这样不好吧。”看着塞到自己眼前的那叠厚厚现金,胖子司机使劲咽了咽口水,略一犹豫,从里面抽出了几张百元大钞,然后把剩下的钱推回给艾琳,说道:“我先收你点钱,就当是你的车费还有帮你找住的地方的费用,剩下的钱,小菇凉你还是自己先收着吧,在德萨城,要是沒有钱你可是寸步难行啊。”

    说完,胖子司机摆出一副凛然正色的模样,转身坐回驾驶座上,动手发动起机车,头也不回地高声叮嘱艾琳一句:“坐稳了小菇凉,叔叔这就带你去找你的相公去。”

    话音落地,这辆灰太狼牌出租机车屁股喷出一道黑黢黢的浓烟,愤怒地咆哮一声,带着艾琳一声惊叫,便呼啸地冲出了机场。

    这位胖子司机原名李传胜,只是德萨城一个极为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那日在送完昊羿不久,德萨城警察总署便向全市发布了那道紧急通缉令,几乎每个出租车司机,都领到那张记载着通缉令的微型芯片。

    而通缉令悬赏之高也足以让普通市民们岔气过去,上面写着,但凡能亲自抓捕昊羿归案的人,立赏一百万联邦币;协助警方抓捕昊羿的人,奖赏五十万联邦币;就算只是提供线索的人,也能得到两到十万不等的赏金。

    本來李传胜完全可以去警察局领取赏金的,可生性颇为善良的他,有感于昊羿请的那碗馄炖以及多给他的那些小费,便决定将有关于昊羿的事情统统吐进肚子里头,而且凭他自己的感觉,李传胜固执地认为,昊羿并不是像那些条子们所说罪大恶极的恐怖分子,在他记忆里,在那场惊动整个联邦的归零事件中,那个被亿万联邦民众奉为大英雄的大头兵,恰好也叫昊羿,虽然通缉犯的昊羿与大英雄的昊羿,模样大不一样,可颇有几分精明的李传胜还是隐约猜到,两个昊羿就是同一个人。

    在随后与司机朋友们畅谈之时,李传胜无意中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因为那个大头兵英雄昊羿父母所住的地方,正是东c53区彩光街37号,也就是那个通缉犯昊羿要自己送他去的那个地点,于是,李传胜便认定,那个通缉犯昊羿就是乔装易容、回來探亲的昊羿,心下自然对自己的决定暗自庆幸起來。

    从小也有个英雄梦的李传胜,虽说也有几分小市民的贪财势利,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还是有自己的原则,即便不能为联邦民众心目中的大英雄做些什么大事,可诸如隐瞒有关昊羿线索这类举手之劳的事情,李传胜还是有点担待的,当然,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他得知艾琳与昊羿之间亲密关系之后,毅然决定帮助昊羿娇妻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他也许做梦也想不到,他的这个“凛然正气”的决定,会给他以及他的家庭带來什么样的灾难。

    “老婆,快出來,來客人了。”载着艾琳穿过德萨城最繁华的街区之后,那辆灰太狼牌出租机车径直驶入临近市郊的一处低矮贫民区,刚刚停好机车,李传胜便从车里探头出來,对着路旁一栋低矮的小平房,扯着嗓门高喊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