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13章 兵马俑

113章 兵马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X,这又是啥鳖孙玩意儿。”被自己摔的灰头土脸的昊羿,狼狈不堪地从地上爬了起來,回头循声望去,登时又被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

    离昊羿身后大约百來步开外的地方,原本焦黑的土层像是被某位大神狠狠撕开了个大口子似得,赫然翘起一块数米宽十來米长的岩石半条,板条正下方有一排通向地底的石阶,石阶尽头处竟是一片幽深阴暗,看不清里头到底是什么东东,整个口子就像是放大版的鳄鱼嘴巴一样,端是诡异慎人。

    使劲喘了几口粗气之后,昊羿下意识地回头朝那个土台看去,竟是发现那个原本是菱形的物事,此刻居然绽开了一块块细长的鳞片,犹如一朵灰褐色石花一样诡异,虽然白亮的光芒消失不见了,可昊羿依稀能看到上面似乎隐约残留着几丝朦胧的能量流光。

    愕然片刻,昊羿使劲咽了咽口口水,來來回回在土台与那个鳄鱼嘴洞口之间看了几遍,心下竟是空荡荡的沒有一个念头。

    “呼……”便在这时,鳄鱼嘴洞深处似乎隐约传來一阵低沉的啸音,一股冰凉刺骨的阴风骤然拂过昊羿有些发僵的脸蛋,猛地一个激灵,昊羿终于醒神了过來。

    “大爷的,难道这就是那个老不死的神棍所说的啥子灵能充沛的地方,老子怎么一丁点都感觉不到哪儿有灵能啊,这他娘的倒有点像通向地府的鬼门关啊。”昊羿下意识地伸手擦了擦额角冷汗,喃喃地低声叫骂一通。

    回头看看兀自耸立在那座土台边上的053号维京战机,昊羿却又有些不太甘心,咬了咬钢牙终于做了个决定:“狗日的,既然來了,就算是鬼门关,老子也得进去溜一圈再说。”

    主意一定,昊羿习惯性地伸手拔出腰间配枪,咔嚓一声拉开了枪栓保险,一步步小心翼翼地朝鳄鱼嘴洞口走去,其实,屡经种种惊险经历的昊羿心下也清楚,手中的这把刺钉手枪充其量也只能是给自己一点心理安慰而已,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的硬件,,体内天知道已经成了什么样的灵能以及星灵王者印记教给自己的那些保命技能。

    “嗒、嗒、嗒……”

    昊羿的战靴踏上鳄鱼嘴洞口那一排灰白色石阶,一串清脆的响动随即向周围空荡荡的火山口远远传了出去,石阶尽头那一片幽黑在昊羿眼中竟也慢慢清晰起來。

    “嗤……”当昊羿的身形完全消失在鳄鱼嘴洞口之时,头盔耳麦里忽地传來一阵刺耳的杂音,昊羿尚在愣怔之中,那杂音却又忽然消失不见,耳麦里竟是清静的犹如置身幽谷之中似的,几乎是在同一瞬间,昊羿身上所有电子设备,包括单兵轻型护甲上那两盏原本冒着微弱白光的战术射灯,似乎齐刷刷地失灵了。

    这一突如其來的异变登时让昊羿心下又是咯噔一跳,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他并不是害怕,而是这诡异的动静着实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唰。”便在昊羿稍稍愣怔犹豫之际,石阶尽头处的那一片幽暗忽地传來一声低沉闷响,一团淡蓝色的光芒猛地亮了起來,昊羿定睛望去,赫然便见石阶尽头竟是一扇硕大无比的拱形石门,石门上隐约镶刻着一道道奇形怪状的石文,石门正上方处竟是同样有一个类似外面土台上菱形物事的东西。

    “马勒个把子,不会真的是鬼门关吧。”昊羿再次咽了咽口口水,瞪大眼睛远远地打量着那扇硕大无比的石门,心下不禁一阵嘀咕。

    想归想,这货脚下却并沒有丝毫迟疑,依旧一步步顺着石阶往下走去,片刻之后,昊羿举着手枪终于摸到了那扇拱形石门,拱形石门上镶刻着的图案文字,显然不是人类的,极有可能就是星灵族的文字图案。

    “咚咚咚。”歪着脑袋端详片刻,昊羿压根看不出來,上面到底画的是什么鬼符,略一犹豫,这货倒转手枪握把试探性地在石门上敲了几下,优质工程塑料制成的手枪握把与石门敲击时,竟是发出连串异常清脆的声响,犹如金属撞击时的动静。

    “嗡咔咔。”手枪握把与石门的敲击声尚未落定,石门右侧大约一人高的位置竟是应声突然裂开一个方形口子,里面还隐约泛出一阵蓝白冷光。

    突如其來的诡异动静把昊羿这货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收起手枪,昊羿小心翼翼地朝那个方形口子走去,到跟前之时,这才发现方形口子里面竟是一个熊掌大小的小凹槽,凹槽内有一个类似手印一样的陷坑,陷坑顶上有一个泛着蓝光的小屏幕,屏幕上正无声地跳动着一串串类似拱形石门上的图案文字。

    “丫的,这该不会是密码锁吧。”昊羿忍不住瞪大眼睛咽了咽口水,竟是感觉这玩意儿有点像人类自动门旁边都会有的电子锁之类的物事,那个手印陷坑大概就是供人将手掌放进去,进行所谓的密码验证罢了,只不过,那个手印陷坑根本不像是人类的手掌,倒像是星灵族那独有的二指手掌。

    喃喃地自语一句,昊羿终是耐不住心下好奇,把自己的右手伸进方形凹槽,比划着摁进了那个手印陷坑里头。

    “我X。”几乎就是在昊羿手掌刚刚接触到陷坑底部的瞬间,一股异常强大的吸力竟是猛地将昊羿整个手掌一带,结结实实地贴进陷坑内,与此同时,陷坑正上方那蓝光小屏幕陡地光芒大盛,一串更为硕亮的字符飞快地在上面闪动起來,大惊之下,昊羿便想奋力抽回右手,可便在这时体内的灵能再一次顺着他的手臂喷涌而出,竟是直灌入手印陷坑内。

    “嗡……”下一刻,一通轰隆隆的巨响像是从地底传來一般,猛地在昊羿耳旁炸响开來,那扇硕大的拱形石门在这阵响动中,竟是慢慢裂开了一条大缝。

    “砰。”正当昊羿惊讶地扭头伸长脖子想要看看石门大缝里头到底是什么物事之时,手印陷坑的强大吸力忽地消失不见,來不及收住手劲的昊羿,竟是被自己狠狠地甩了出去,重重地砸在石门前的石阶上。

    “狗日的,耍我玩啊,玩剪刀石头布,也不知道提前通知我啊。”揉着被摔的生疼的屁股,昊羿龇牙咧嘴地对石门抱怨一句,这才一瘸一拐地走到石门跟前。

    随着那轰隆隆的巨响突兀地戛然而止,拱形石门终于豁然敞开,然而,石门背后却依旧是黑黢黢一片,幽暗的如同宇宙虚空一般,石门外來路不明的淡蓝光芒竟像是不能越过石门半步一般。

    “呼……”又是一道无形冰冷的阴风从那片幽暗空间隐隐地扑了出來,刚刚走到石门跟前的昊羿,浑身一个激灵,竟是硬生生地收住了脚步。

    “该死的,什么高科技玩意儿,就爱在关键时刻失灵。”下意识地伸手拨弄下护甲上的战术射灯,昊羿这才想起这玩意儿早已经失灵了,只得无奈地抱怨一句。

    “他娘的,这里头到底是什么鬼东东啊。”站在石门中间,有些茫然地把脑袋往里头探了探,除了浓浓的黑幕之外,还是什么都看不到,心下嘀咕一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昊羿忍不住抬起已经收回的脚步,慢慢地踏了进去。

    “嗒、嗒……”这一刻,除了自己清晰可闻的脚步声以及砰砰直窜的心跳之外,昊羿耳中再也听不到任何其他响动。

    “噗……”小心翼翼地往石门后的幽暗空间进了几步,昊羿就感觉自己已经快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包围了,而便在这时,又是一声极其诡异的沉闷轻响,一团灰白硕亮的光芒猛然在头顶上方乍起,竟是刺的昊羿下意识地抬起胳膊挡住了双眼,而当他的双眼适应了眼前有些刺眼的光芒,慢慢放下手臂之时,昊羿竟是被眼前一副异常壮观的景象,惊得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

    在一片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无尽空间中,无数类似兵马俑的灰褐色雕像成排成队地整齐排列着,从石门背后一直延伸到四周犹如虚空一般的幽暗尽头,这些“兵马俑”们铠甲冠带整齐,无一不是人高马大,清一色地长着硕大的核桃脑袋、留着一束束细长而密密麻麻的“长发”,穿戴着一件件古董式的厚实铠甲,手上或是一只灵能利刃的护腕或是一副圆形半身盾,脚上一律是带着凶狠倒刺的战靴,远远望去,直是一片令人心颤不已的萧杀整肃。

    除了一个个类似步兵的方阵之外,“兵马俑”们当中还夹杂着一个个像是机械化部队一样的方阵,有长得跟蜘蛛一样,有着几条细长支腿、硕大水滴型脑袋、龇牙咧嘴凶神恶煞模样的机械行走单位,也有拖着一颗硕大圆形水晶模样物事、脑袋长得跟现代摩托一样的小个子家伙,还有一种有着细长支腿、足有小山那般高的巨型走兽,以及一种长的像放大版螃蟹一样、胳膊腿方方正正、小坦克一样的机甲单位。

    这些数不清的各型方阵巍巍然组成了一个无边无际的庞大“兵马俑”军阵,浩浩荡荡地向远处虚空延伸过去,一种足以让人窒息的无形杀气隐隐盘绕在这庞大军阵上方,耳际似乎还能听见一片來自虚空、山呼海啸一般嗡然作响的震天怒吼。

    “嗡……”正当昊羿被眼前这个庞大军阵震惊得连东南西北都找不到之时,身后却再次响起之前那串來自地底的嗡然响动,昊羿闻声回头,却见硕大的拱形石门竟是在眨眼之间,隆隆合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