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69章 挖出脑虫

169章 挖出脑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阳光再次洒满整条狭长的河谷之时,由昊羿亲自指挥的一场秘密挖掘任务拉开了序幕。

    加强混编军团的后勤部队奉命紧急调來了所有能够参与挖掘行动的工程机械,包括小型的sVc工程机以及大型核动力的深井挖掘机,除此之外,后勤部队的指挥官还被授权向大后方随时调用任何工程机械的权力,这让那位年过半百的大校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从这个区域一直延伸到这里,竖直向下,挖掘深度至少一百米以上,在沒挖到一个巨大的地洞空间之前,不得停下挖掘工程,明白吗。”站在河谷一侧高耸的悬崖上,昊羿在手边一台全息电子地图上,大手一划,圈了一个方圆足有百來米的圆圈,对身旁的后勤指挥官沉声吩咐道。

    “这么大一个区域,呃,姑爷,属下能否问问,我们这次是要挖掘什么东西啊。”须发微白的大校闻言微微一愣,惊讶地低声问道。

    “大校,不该问的就别问,反正你只要知道,你的任务就是从地底下给我挖出一个活宝來就行,至于这个活宝是用來干什么之类的,身为高级军官,你也应该知道什么叫做军事机密吧。”昊羿冷冷地训责一通这位老大校,跟着便转身带着一帮参谋军官匆匆离去了。

    “都还愣着干嘛,沒听见姑爷说得话吗,不该问的别问,不该啰嗦的就给老子闭嘴,赶紧都给老子干活去,天黑之前,如果挖不到姑爷指定的深度,你们就全他娘的给老子跳进去,一个个用手刨去。”

    看着昊羿那瘦削的背影渐渐远去,心头沒由來一阵烦躁的老大校,一回身对兀自直挺挺杵在原地的手下们,便是一通劈头盖脸的怒骂。

    骂归骂,骂完之后,老大校还是强忍着心头的好奇,指挥着后勤部队迅速展开了挖掘行动。

    先是由混五师派出大量的陆战队员,协助后勤工程兵们清理掉,指定区域内的所有异虫尸体以及那些残破焦黑的异虫建筑物,而后,各种型号的挖掘型工程机械便开始挥舞着各式工具,挖开已然变得焦黑一片的土层,带着阵阵滚雷般的引擎轰鸣,一点点地消失在地面之上。

    原本按照经验颇为丰富的老大校估计,以现有挖掘工程机械的工作效率,完全能在天黑之前,挖到姑爷昊羿指定的土层,然而,让这位老大校沒想到的是,打从挖掘工作开始之后,各种意料不到的情况,便屡屡出现。

    在向下挖了不到十來米的土层之后,原本黑红相间的泥土中,竟是莫名其妙地渗出一种腥臭粘稠的白色粘液,这种粘液非但让土层变得更为复杂,极大地增加了挖掘难度,而且似乎还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诸如sVc之类的小型工程机械,根本沒法在这种环境下进行挖掘工作,它们的护甲以及驾驶舱位置的透明玻璃护罩,不能有效地阻止这种粘液的侵蚀。

    不得已之下,老大校只得下令这些护甲薄弱的小型工程机械,退出挖掘工作,然而,事情并沒有就此结束,虫巢基地下极其复杂的土层里,紧跟着又出现各种各样硬度相当强的石块,居然让那些大型工程机械的挖掘设备相继出现各种故障。

    短短不到半天的功夫,后勤部队的大型工程机械便损坏了半数之多,这让老大校大为光火,却又无可奈何。

    “狗日的,这土层这么复杂,那帮畜生究竟是怎么从这地底下钻出來的,难不成它们一个个都是铜皮铁骨。”满头黑线地看着成堆损坏的工程机械,老大校的郁闷自然不用多说。

    天黑之后,当一盏盏氦能灯在已然变成废墟的虫巢基地里亮起之时,后勤部队堪堪挖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深度。

    “立即请求总部调派更多的工程机械支援,务必在三天之内,挖到指定深度。”站在山头看了一眼谷底大洞的深度,昊羿微微皱了皱眉头,沉声对身后的参谋军官们高声下令一句。

    半个小时前,昊羿利用虫群之心与雷进行了一次交流,得知这只妖精虫子已经变得异常虚弱,如果不尽快把它从地底深处刨出來的话,那它有可能会活活憋死在地底深处,毕竟,虫群之心几乎集中了脑虫体内**成的精华,剩下的只能勉强维持它的最低生存需要,而且,在离开之前,昊羿还严正警告雷,不许再去吞噬那些人类的头颅,以吸取灵能,所以,雷几乎等于是不吃不喝地被困在地底深处,其悲惨的境况自然不言而喻。

    次日,被紧急调派來的增援部队带來了大量更为先进的工程机械,挖掘进度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第三天正午时分,工程兵们终于挖到了雷所在的那个地洞,当肉山毛毛虫一般的雷,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时,参与挖掘行动的所有官兵都被惊呆了,当然,地洞里头那两堆人类头颅以及小山一般的雷的粪便,也让不少士兵连连呕吐起來。

    “姑爷,你是打算把那玩意儿从地底下弄上來吗。”后勤部队指挥官老大校看着那肉山一般的雷,结结巴巴地回头问昊羿道。

    “沒错,这家伙是我们对付异虫的重要法宝,必须想办法尽快把这家伙弄上來,运回基地去。”昊羿点点头,对大小隐晦地解释一句。

    “可是姑爷,我估计以这家伙的重量,我们手里头现有的工程机械,恐怕沒办法直接把它从地底深处弄上來啊。”大校老脸不禁一阵发愁。

    “让航空兵帮忙。”两人说话间,远处传來一阵低沉轰鸣声,昊羿抬头循声望去,便见是五六架大型运输机摆成一个巨大的多边形,朝这边缓慢飞过來,在它们下方,似乎用粗大的钢丝绳吊着一个巨大的方形铁柜,昊羿知道,那一定是郭翎给雷特地量身打造的临时囚笼,而正是那些吊着囚笼的运输机让昊羿眼中一亮,抬手一指盘旋在空中的战机,简短地提醒老大校一句。

    “对啊,我怎么沒想到那些会飞的铁鸟啊。”老大校顿时恍然大悟地一拍脑门,急忙屁颠屁颠地去找航空兵指挥官。

    天色堪堪入黑之时,灰头土脸奄奄一息的雷终于被五架医疗运输机用钢索,从地底深处吊了上來。

    “主人,如果您再晚半天把我从地洞挖出來的话,恐怕我就要活活憋死了。”当昊羿看到被小心翼翼装进特制囚笼里的雷时,雷那略显幼稚的声音有气无力地在昊羿脑海中抱怨着。

    “行啦,等回基地了,主人我在好好犒劳犒劳你吧。”看着雷那一对巨大的泪汪汪虫眼,昊羿顿时一乐,伸手拍了拍雷那肥硕软绵绵的肉身,笑着安慰一句。

    顺利把雷从地底深处“救”出來之后,昊羿随即下令连夜撤军,并让混五师用高当量的高能炸药,将整个虫巢基地连同这条河谷结结实实地重新炸一遍。

    当混编军团最后一架运输机飞离此地之后,一团团硕大的火球接二连三地腾起,滚滚黑烟再次直冲云霄,这场所谓的针对异虫的战略大反击,便就此宣告结束。

    “姑爷,这个特制的牢房怎么样,还能入得了您的法眼吧。”

    当陆战队员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肉山一般的雷塞进龙潭基地内一座由黑鹰特战部队训练大厅临时改造而成的囚室之后,郭翎得意地弹了下跟前那道透明的全息力场墙,笑着对昊羿问道。

    “嘿嘿,不错啊老郭,看不出來,你还蛮有土木设计的天赋啊。”昊羿笑着拍了拍郭翎肩膀,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眼前这间专门为雷特制的囚室,由衷地赞叹一句。

    囚室坐落在训练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利用大厅那两道互成犄角、足以抵挡住大口径火炮直射的精钢后墙,以及三根能够制造出强力全息力场墙的能量柱,构成了一个两面透明、顶上封闭的坚固牢房,那三根能量柱其中两根,牢牢镶嵌在精钢后墙里头,另一根根部则被深深埋入大厅精钢地面之下,就连牢房顶上,那可拆卸的天花板,也是由三层舰船用的厚实精钢装甲焊接而成。

    用普通人的眼光來看,这几乎是一间根本无法撼动的坚固牢房,然而,饶是如此,嘴里称赞郭翎的昊羿,心下还是隐隐有些担忧。

    昊羿知道,如果雷并沒有受到自己的重创,并将虫群之心交给自己的话,这座所谓的牢房根本沒法困住它。

    “呃,其实这都是我手底下那些兔崽子想出來的法子,因为时间太紧了,也只能先凑合着。”郭翎显然也知道,这个看似异常牢固的囚室,对于一只曾经是整个星区虫群最高指挥官的脑虫來说,根本不值得一提,所以,虽然听到昊羿夸赞自己,可郭翎心下却并不轻松,微微一皱眉头沉声问道:“姑爷,你说里头那家伙会不会一生气,把这儿全拆了啊。”

    “它敢。”昊羿瞪了郭翎一眼,作势气咻咻地高声嚷嚷道:“那样老子非得先扒了它的皮,抽了它的筋不可。”

    “那啥主人,先别忙着想怎么扒我的皮,我现在都快饿死了,为了您的宇宙间最威武最无敌的宠物虫子的性命着想,主人,还是先给额弄点吃的吧。”这时,雷那幼稚的童音再次在昊羿脑中回响起來。

    “哟嘿,你这货还真他娘的不要脸,还最威武最无敌啊,跟谁学的这是。”昊羿闻言顿时一乐,对着正躲在囚室内、好奇地四下打量着的雷,突然高声一句,吓得身旁的郭翎一大跳,还以为昊羿是在跟他说话。

    “嘿嘿,这不都是跟宇宙间最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最强大的主人您学的吗。”下一刻,雷的一通马屁差点沒把昊羿直接雷得外焦内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