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010章 准备转移

010章 准备转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家琨手里只有三辆武装越野机车,就算全部让给这些难民乘坐,一次性最多也只能转移二十多个难民,而眼下拥挤在教堂内的老老少少足有近百号之多,显然沒法妥善而又安全地进行转移。

    “老大,咋了。”见赵家琨杵在门口一阵出神,刚刚进门的李参谋忙好奇问道。

    “老李,你觉得咱们该怎么转移这百來口子老老少少啊。”赵家琨皱着眉头抬手一指,教堂内正纷纷交头接耳的难民,对李参谋问道。

    “我X,狗日的姜大头也不提前跟咱们打个招呼,这下好了,该不会让这帮老少爷们,跟着我们徒步穿越火线吧。”李参谋大概也沒料到,姜大头他们接手转移的难民数量这么多,扫了一眼满满一教堂的难民,顿时也跟着愁眉苦脸地说道。

    “营长,商量啥呢。”正跟从钟楼上下來的小班长打趣聊天的姜大头,忽然隐约听到李参谋提到自己的名字,心下一顿急忙过來,笑着问道。

    “我说大头,你们之前是打算怎么转移这些难民的。”李参谋回头问道:“我是说,在还沒遭遇异虫袭击之前。”

    “怎么转移,走路啊,当时我们也只有一辆武装越野机车,我让两个弟兄在前面带路,其他人在后面掩护难民行进的。”姜大头闻言一愣,看了一眼正瞪着自己的赵家琨和李参谋,随即恍然大悟地回道。

    赵家琨与李参谋两人相顾苦笑一下,回头问道:“那你说说吧,咱们现在该怎么转移这么多的难民,大爷的,老子刚刚也就脑袋一热,就带人冲了过來,也沒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的难民。”

    “外面的状况不必半个小时前了,那时候还有二营守着大大小小的街道,就算我们和这百來号难民一起在马路上散步,都不会有什么大的危险,可现在,二营一撤,天知道外面有多少虫子在等着我们自己送到它们嘴里。”

    “呃,那、那怎么办。”姜大头被问的脑袋一懵,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李参谋的话。

    “老李,你记不记得,我们刚刚过來的时候,好像经过一所学校,学校门口停着两三辆大巴校车,还有印象不。”皱着眉头盯着满满一教堂的难民沉吟片刻,赵家琨忽地开口问道。

    “大巴校车。”李参谋一愣,随即恍然说道:“想起來了,沒错,就在前面一个十字路口右侧,离这里也就三五条街口,沒多远,老大,你是想用那些校车來转移难民吗。”

    “难道你还有更好的主意,我可不指望,团部或者师部会派几艘运输机过來帮忙,现在估计那些老爷子们,自个儿也忙得焦头烂额呢。”赵家琨苦笑着说道。

    “这倒也是,那要不这样,我带几个弟兄过去,看看那些大巴还能不能用,你和大头他们先守在这里。”李参谋点点头,低声建议道。

    “营长、李参谋,还是我去吧,我记得那些大巴在哪里,外面太危险了,弟兄们和这些难民还指望你们两位老大带他们冲出去啊。”一旁的姜大头见状急忙上前慨然请命道。

    “你个死大头,跟老子抢什么抢,又不是什么美差肥差,大爷的,搞不好就回不來了。”李参谋冲姜大头瞪眼龇牙吓唬道。

    “嘿嘿,怕啥,老子反正早就杀够本了,也不在乎临上路前,再带走几只狗日的畜生。”姜大头笑着回道。

    “行了,都别争了。”赵家琨大手一挥,断然沉声说道:“老李、大头,你们两个留在这里,给我守好了,我带几个弟兄过去,想办法把那些大巴弄过來,团部下达的撤离命令已经过了大半个小时了,估计其他地方的友军早已经跑光了,如果再犹豫下去的话,一旦被那些外星畜生围死了,到时候我们一个都跑不了。”

    “营长……”姜大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赵家琨摆手打断了。

    “就怎么定了,各自行动吧。”赵家琨却冷着脸,扔下一句便转身又出了教堂大门。

    “放心吧,咱们营长属猫的。”李参谋上前拍了拍姜大头肩膀,笑说一句,而后沉声说道:“别浪费时间了,赶快去布置火力,那帮畜生刚刚被我们揍疼了,一会儿铁定还会再扑上來的。”说罢,李参谋也跟着出了教堂。

    “看什么看,还不给老子清点武器弹药去。”姜大头无奈地一声叹气,回头恰好看到手下那个小班长正咧嘴憨笑着看着自己,鼻子一歪,气呼呼地嚷嚷一句。

    “嗡……”片刻之后,赵家琨亲自驾驶着一辆武装越野机车,带着四名陆战队员呼啸地冲出教堂。

    “咚咚咚。”堪堪冲上主街道,四下焦黑的残垣断壁之间,零星地窜出一只只探头探脑的异虫,点50车载重机枪独有的枪声,随即再度在这片枪声已然稀落下來的街区上空炸响开來。

    飞快地冲过四条街区,拐过一道十字路口,赫然便见一座公立小学挺立在街道旁,三辆残破不堪的黄色校车果然歪歪扭扭地停在校门口附近。

    “嘎……”赵家琨见状心下一喜,熟练地一个操作,机车打着旋地停在那三辆黄色大巴跟前,接着拿起机车操作台旁边的一把突击步枪,一边回头对后座的三个陆战队员沉声下令道:“你们三个快去检查大巴,看看能不能发动起來,机枪手和我留在这里掩护。”

    “是,营长。”三名陆战队员齐声应了一句,便跳下机车,各自紧握着手中步枪,飞快地冲向那三辆机车。

    “机枪手,三点钟方向。”那三个队员的身影刚刚钻进大巴,大概是听到动静,学校门口内便探头探脑地钻出几只跳虫來,赵家琨见状急忙一边对机枪手高喊一句,一边抬起步枪,对着跑在最前头的一只跳虫脑袋,狠狠扣动了扳机。

    “哒哒哒、咚咚咚。”重机枪与突击步枪的交叉火力,霎那间便扫倒了三只跳虫,剩下的两只跳虫却并沒有被吓住,反而张开血盆大口发出一通刺耳低沉的吼叫,张牙舞爪地继续猛扑了过來,不等它们冲上多远,点50重机枪穿甲弹便狠狠撕开了它们结实的皮甲,将它们小牛犊般的身躯炸得血肉横飞起來。

    “嗤啦……”最后这两只跳虫堪堪倒地,连串愤怒的嘶吼声便在四下断壁残垣之间交相呼应起來,听得赵家琨头皮一阵发麻。

    “六点钟、九点钟方向。”紧接着,又有更多的异虫出现在赵家琨的视野之中,他一面不停地给重机枪手指示目标,一面用精准的枪法,将一只只逃过机枪火力网的异虫,轰倒在地。

    “嗡……”几分钟后,眼看着异虫的数量越來越多,手边的弹药很快就要打光了,赵家琨心头一阵发急,便在这时,耳旁终于传來一辆大巴校车引擎的低沉轰鸣,随后,另外两辆大巴校车也跟着发动起來。

    “营长,全部搞定了。”耳麦里,传來冲上大巴的陆战队员兴奋的汇报。

    “好,都跟紧老子,别他娘的掉队了。”赵家琨心头顿时一松,连忙收起步枪,一面重新发动机车一面大声下令一句。

    于是,三辆车窗车门都残破不堪的大巴校车,在武装越野机车的带领下,一路横穿直撞地冲向几条街区之外的教堂。

    堪堪接近教堂之时,赵家琨赫然便见一波数量更多异虫,正在一阵激烈的枪声中,从四面八方朝教堂大院嘶吼乱叫地冲过去。

    “冲过去。”赵家琨眼中寒芒一闪,沉声对着耳麦一句,猛地一个加速,机车便带着一阵沉雷般的巨大轰鸣声,呼啸地朝教堂大院门口冲过去。

    “咣咚。”一只听到身后动静、刚刚回头,还沒來得及刹住往前冲的脚步的跳虫,竟是硬生生地被武装越野机车撞的倒飞出去,重重地砸向一堵残破的断墙,一把七零八落的钢筋头子登时狠狠贯穿了那只倒霉跳虫的皮甲。

    “嗡……”紧紧跟随着赵家琨的三辆大巴,见状也纷纷各自加大马力,轰鸣着直撞了过去。

    一时间,各式各样的咣啷大响此起彼伏地在教堂大院外的街道上回响起來,一只只异虫被身后突然杀出來的武装机车和大巴校车撞的横竖乱飞起來,异虫们新一轮的攻击队形顿时又被撕开了个大口子。

    “猪头李,我们正在冲过來,小心点,别他娘的打着自己人了。”飞快地扫了一眼正四处冒着火舌的教堂主楼,赵家琨急忙沉声对着通讯耳麦呼叫一句。

    “看到了老大,哈哈,你们可真是威风啊,一路开着碰碰车过來的啊。”耳麦里随即传來李参谋兴奋的大笑声。

    “他娘的别废话了,快准备接应老子。”赵家琨被李参谋的话逗得一乐,笑着回了一句,手上一动,机车猛地稍稍一跃,跳过横倒在大院门口的几只异虫尸体,一头冲进了大院内。

    后面跟來的三辆大巴校车则更是夸张,竟是直接撞上教堂残破不堪的铁栅栏围墙,一头拱了进來。

    教堂主楼门口,留下的两辆武装越野机车正在用重机枪招呼着,不断从外面冲进來的异虫,眼见赵家琨带着三辆大巴机车猛地冲进來,机枪手们吓得急忙停止射击,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的营长给报销了。

    “快,组织火力,赶紧先把难民们送上车。”赵家琨把机车匆匆停在一旁,回头看了一眼像三头猛兽一样拱进來的大巴校车,急忙对跑过來的李参谋沉声下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