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06章 友军顾问

106章 友军顾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帝点点头对将官们示意下,便领着昊羿径直走到主座,对着主座左手边的空位示意下,两人便入座坐定,一干将官们也轰然坐回位置上。

    “诸位将军。”巡视了一圈两旁的将官们,哈帝正色缓缓开口道:“此次临战会议,非哈某欲对特遣队的作战计划指手画脚,乃是我想给诸位将军引荐一位來自圣普罗里星区的高级军官,你们都知道,圣普罗里的国防军已经顺利控制着了他们星区的所有虫群,圣普罗里的军官们在对虫群的作战中,拥有大量宝贵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为此,本元首特地向圣普罗里昊羿总长发出邀请,请他派一位精通专门针对虫群作战的高级军官,而这位,正是昊羿总长钦点派來的吴羽将军。”

    说着,哈帝大手一指昊羿,两侧的莎朗帝国将军们随即爆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之中,昊羿也不得不强忍着身上起的鸡皮疙瘩,含笑起身对一干将官们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吴羽将军曾经亲自带领圣普罗里的国防军,战斗在与虫群生死大战的一线,其无论是战斗经验还是指挥经验,都值得诸位好好学习借鉴,此次,吴将军将以军事顾问的名义随同特遣队赶赴福得利洲前线,在此过程中,望各位将军们能很好地与吴将军精诚合作,并虚心听取吴将军的意见。”哈帝侃侃说着,一对鹰眼闪烁着寒芒扫过左右两排各自挺直腰板坐着的将军们脸庞。

    “下面,就由我先为吴将军介绍下诸位将军吧。”哈帝跟着抬手一指自己右手边,一位年纪不过四十來岁的上将,含笑对昊羿说道:“这位是米凯将军,特遣队的总指挥官。”

    听到哈帝介绍自己,米凯只是微微一笑,冲昊羿略一点头,便又板回自己的老脸,显然对昊羿这位由哈帝亲自空投过來的所谓军事顾问,很是不屑一顾。

    “这位是唐宇将军,米凯将军的助手兼特遣队副指挥官。”

    “这位是邓浩将军,特遣队直属第一太空分舰队指挥官。”

    ……

    几分钟后,十几位将官们一一含笑对昊羿打过招呼,只不过,似乎是受了米凯的影响,一众将官们对昊羿的态度看起來多多少少有些冷淡甚至是轻蔑,或许,在他们看來,这位被哈帝从圣普罗里请过來的年轻将军,至多只是个绣花枕头,不会有太大作为,而很显然,哈帝也忠实地履行他与昊羿之间的约定,并沒有将昊羿的真实身份透露给这些部下,否则的话,初次见面就不会让昊羿如此尴尬。

    不过,昊羿却沒有心思去计较这么多沒用的东西,他已经想好了,只要赶到战场,让哈帝的帝国军对那个虫群发动佯攻,牵制住那只潜伏地下的脑虫注意力后,他就带着雷亲自钻到地底深处,跟那只脑虫好好过过招,只要能顺利干掉那只脑虫,剩下的虫群定然也会在帝国军强大攻势下土崩瓦解。

    届时,昊羿就能对哈帝顺利交差了,所以,就算这些帝国军的将军们对他的脸色再不好看,昊羿也不会放在心上,至于哈帝给他安的什么顾问名头,昊羿也不屑一顾。

    “好了,诸位算是与吴将军正式认识了,在此,我再重申一遍,本元首可以对你们特遣队的所有作战计划不予过问,不过,有一点,我希望诸位将军能够时刻放在心上。”哈帝霍然起身,负着手在将军们身后來回走动着,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铿锵对将军们说道:“那就是,虽然吴将军是來自友军的顾问,但他不只是代表圣普罗里的友军,也不是过來学习参观的,本元首说过,他是我亲自请过來的高级顾问,一旦到了前线战场,我希望各位将军们能虚心听从吴将军的所有宝贵意见,甚至。”

    说到这里,哈帝忽地一顿,一种无形冰冷的气场骤然放出,让一干将军们甚至是昊羿心头都忍不住微微一颤。

    “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吴将军可以直接全权接受战场指挥权,记住是战场指挥权,包括你们特遣队以及已经在前线鏖战的帝国军所有部队,都必须无条件服从吴将军的战场决断。”

    “无条件服从……”

    哈帝一言落地,在座的将官们原本齐刷刷板着的大脸都忍不住微微变色,尤其是那位特遣队的指挥官米凯,心下更是震惊莫名,下意识地又扫了一眼兀自一脸淡定的昊羿,一回头却又看到哈帝投过來隐隐带着寒芒的冷峻目光。

    这位米凯将军是昨天才奉命匆匆赶到帝都的,然而,他只接到了由哈帝副官风少将递來的任命书,却连哈帝面都沒见过,更不用说,哈帝会给他面授什么机宜了。

    此刻,原本在他眼中只是一个摆设的外军顾问,在哈帝口中,竟骤然成了古代监军一样手握大权的厉害角色,如何不让米凯震惊。

    不过,震惊归震惊,米凯最终还是默然地垂下眼帘,他对哈帝雷厉风行尤其是铁血冷酷的手段,是深有体会,既然哈帝如此器重这位外军顾问,想必定然是有他的打算,自己充其量只是哈帝手下的一只鹰犬,主人让自己如何就如何吧,想要抗命,哼,哈帝的黑衣卫恐怕就会在第一时间,要了自己的项上人头。

    “嘿嘿,这个哈帝还挺给老子面子的啊。”而昊羿则捧起面前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小口香茶,心下暗自想道:“不过这样也好,省得到了战场上,老子还得跟这帮帝国将军啰嗦。”

    “诸位,不知我讲的是否清楚,谁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现在就提出來。”哈帝的一对凌厉鹰眼扫了一圈正在低声交头接耳的将军们,冷冷地高声问道。

    “元首大人,属下有一事不明。”听到哈帝的问话,米凯心下一动,眼神余光偷偷一瞥身旁的自己副手唐宇,后者顿时心领神会,缓缓起身恭敬地对哈帝问道。

    “说。”哈帝剑眉微微一皱,显然隐隐有些不悦。

    “是元首大人。”唐宇惶恐一躬身,这才稍稍挺直身板说道:“我等皆是在战场上淤血奋战过的老将军了,都知道,在战场上是最忌讳令出多门,那样的话会让底下尤其是一线部队的官兵感到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听从谁的命令,而今,元首大人请來的这位外军顾问,居然拥有临战指挥的大权,实在是,叫我等心下疑惑,属下冒昧,斗胆请问元首大人,所谓的必要,是指在何等的战局情况之下。”

    “对啊,唐将军说的有道理。”

    “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的部队,到时候该听谁的呀。”

    ……

    唐宇一言落地,将军们的议论声竟是隐隐高涨了起來。

    “哼,好个令出多门。”哈帝却负着手冷冷一笑,一股凛冽的杀气不自觉从他身上隐隐泛出,竟是让整个会议室内的空气骤然凝固了起來,正在交头接耳的将军们,竟是下意识地纷纷闭嘴,惊讶地望着这位帝国元首。

    “既然唐将军对本元首的命令心存疑虑,那本元首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哈帝凌厉的眼光扫过唐宇,竟是让他尴尬地垂下脑袋,接着又掠过米凯的老脸,嘴角不自觉地抽出一丝冷笑。

    “诸位将军听好了,本元首再给吴羽将军加一重身份,除了军事顾问一职之外,吴将军另外的身份就是本元首的特使,吴特使非但拥有战场临机决断的大权,更是拥有临战斩杀所有抗命官兵的权力,一句话,吴将军在战场,就如本元首亲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