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145章 哗变

145章 哗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少将猜得沒错,福得利洲前线的帝国军,的的确确已经哗变了。

    帝国军第二太空舰队、八个近地作战集团军群、十个独立特种航空兵团,再加上米凯带來的由一支原隶属第四太空舰队的分舰队、十个装甲师、五个特种航空兵团,总兵力达一共千余艘战列舰、近两百万的帝国军,居然轻而易举地被昊羿三人打劫了。

    不过,准备來说,应该是昊羿的狗屎运再加上其在穆图斯民众以及军人当中享有的独特号召力,帮助他成功策反了这支兵力庞大的帝国军。

    这场惊天的意外哗变,在后來神羿帝国历史教科书上,被命名为穆图斯大起义。

    这注定是一次,让无数所谓的军事砖家以及各势力领导人大跌眼镜的事件。

    实话实说,就连昊羿自己当时也被吓了一大跳,尤其是突然摆脱雷的灵能控制的童忠,那场意外中的意外的煽情演说,更是让这场哗变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在童忠那场原本并非出自自愿而随后却完全是发自肺腑、长达一个小时的煽情演说中,万千來自平民阶层的帝国军普通官兵们,黯然落泪了。

    随后,昊羿趁热打铁地下令播放了那组精心准备的影像资料。

    当帝国军的官兵们,看到那些剥夺自己享受幸福权力的帝国贵族们,那近乎糜烂的奢侈生活,以及那些真实记录帝国穷苦老百姓悲惨现象的影像时,愤怒的嘶吼瞬间传遍了整个数百平方公里的战场。

    到最后,当昊羿以昔日挽救穆图斯的大英雄身份出现之后,几乎沒费上多少口舌,昊羿就成功地把蕴藏在帝国军基层官兵心底深处的怒火,引向了莎朗帝国高层贵族,更是直指所谓的帝国元首哈帝。

    于是,那股已经悄然聚集在帝国军万千官兵心头的暗流,犹如一个巨型火山,顷刻间骤然喷发出來,惊天逆变终于形成。

    哗变的过程看起來似乎是那样的自然,顺利到连昊羿都有些措手不及。

    万千愤怒的帝国军官兵们,在昊羿那声“你们还等什么。”的教唆声中,纷纷抬起手中枪口,对准了原本应该是他们长官、來自帝国贵族阶层的高级军官们,而因为感受到被滔天怒火团团包围着的这些高级军官们,甚至早已经失去了反抗的勇气,一个个强忍着微微颤抖的身躯,惊恐地看着部下们把自己团团围了起來。

    局面曾经一度失控,甚至有不少饱受贵族军官蹂躏欺凌的帝国军士兵,不顾一切地枪杀了自己的长官。

    “你需要这支军队,短时间内更是需要那些有经验的贵族高级军官,虽然他们当中很多人是草包。”是童忠的一句话,成功制止了眼看就要蔓延开來的血腥屠杀报复,也挽救了绝大部分贵族军官的生命,当然,如果不是老童忠的谏言,或许,最后归附圣普罗里国的莎朗帝国,很可能就要埋下一个隐患。

    不止平民阶层会血腥报复,一旦结下生死大仇,那些原來的贵族阶层同样也会悄悄点燃复仇的怒火。

    好在有清醒过來的老童忠,也好在我们的昊羿还沒完全被胜利冲昏头脑,止杀令很快就传遍了全军,一支由完全听命于童忠的精锐执法部队被迅速调派到已经混乱起來的各部,整整耗费了一整天的时间,昊羿才在老童忠的帮助下,终于稳定住了这支几乎快要崩溃的帝国军。

    许多有丰富战斗经验的平民士官,随后被飞速提拔,接替他们原來的长官或者是主官,只有少部分必须的岗位,又一时无法找到能够接任的平民士官,才暂时由原來的贵族军官担任,一时间,数不清的尉官、校官甚至是将官,沦为士官大兵们的阶下囚,这支原本精锐的帝国军眨眼之间,就变成一支完全由各级士官们指挥的军队。

    虽然因为大部分士官们是在心情异常激动的情况下,头一次坐上自己做梦也不敢想象的指挥官位置,整支军队因了指挥系统的混乱,不能像以前那样高效地运行,而整体战斗力骤减,不过,好在还有一部分贵族高级军官,以及一些像老童忠一样,原本就出身平民阶层的老军官,所以这支经历了一场意外哗变的帝国军,总算保持了最基本的战斗力。

    在部队刚刚稳定下來之后,成为这支被策反过來的帝国军新任统帅的昊羿,随即命令立即单方面切断与帝国军部之间的联络,全军立即班师,各部在保持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向帝都皮隆挺进。

    “说实话老将军,我真被你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舰队旗舰指挥中心内,昊羿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看着面前一脸凝重的老童忠,笑着问道:“老将军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突然间你就决定要帮我这个大忙。”

    “帮忙。”老童忠苦笑着摇摇头,默默叹息一声,这才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这是原本就深藏在我灵魂深处的一个念头吧,当时,我被你的那个小人手下,利用精神控制能力控制住后,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后來,不知怎么回事,我自己突然间就清醒过來,也就在那瞬间,帝国成立之后,苦苦压抑在心头的那番话,居然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而说着说着,我居然都被自己打动了,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吧,我就放弃了自己试图反抗的目的,决定按照你的意思,策反这支本來就是由万千平民阶层的官兵组成的帝国军。”

    “你大概不知道,或许是你的运气真的太好了。”见昊羿瞪大眼珠子一片愕然之色,老童忠淡淡一笑,继续说道:“莎朗帝国一共有三支主力兵团:一个兵团正在围攻我们星区的另一个有人星,名叫摩尔亚,那个星球几乎已经被异虫完全占领,为了不让摩尔亚上的虫群跑到其他星球上,那支兵团被牢牢牵制住了,根本不可能分身,第二个兵团,如果我猜的沒错的话,应该已经攻入你们圣普罗里星区吧,这两个兵团里各部绝大部分是由贵族阶层以及中产阶层的官兵组成,來自平民阶层的官兵,不超过四成,所以,这两个主力兵团才是哈帝元首手中真正的主力。”

    “那第三个兵团,应该就是眼前这支帝国军吧。”昊羿心下隐约有些恍然:“老将军是不是想跟我说,只有这个兵团才是几乎完全由平民阶层的官兵组成的。”

    “不愧是圣普罗里国的军部总长。”老童忠含笑地点头,跟着却有慨叹一声:“英雄出少年,看來我真的老了。”

    “嘿嘿,这么说來,我还真的是走了狗屎运,如果不是恰好碰上这支兵团,我的策反计划恐怕根本就实施不了。”昊羿撇撇嘴,有些无奈地说道。

    “那个,你能不能告诉我,如果你的策反计划失败的话,你打算怎么做,我想,你应该有你的备用计划吧。”身份突然间转变,童忠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昊羿。

    “备用计划就是豁出去拼命呗。”昊羿满不在乎地说道:“我本來是想,如果你的部下们沒被成功打动,就挟持你和米凯两人,让你们以指挥官的命令,下令部队战场起义,当然,如果你的部下们会不顾一切地把旗舰连同我们这些人,轰成渣子的话,那我也只好自认倒霉。”

    “不过,我可沒那么容易就挂掉。”说到最后,昊羿忽地露出让老童忠都为之心下一颤的诡异笑容:“就连你们的核能主炮,我都不放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