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大头兵 > 206章 识破

206章 识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极宫东南方向一处无名盆地内,有一个荒废的小村镇,面积不大却是残垣断壁遍地,看不见一个人影,沒有一丝生气,像是一个被人刻意遗忘的角落。

    子夜时分,村头那条狭窄坑坑洼洼的机车道上忽地传來一阵低沉引擎轰鸣,三辆越野机车带着一阵烟尘呼啸地卷进小镇,径直停在一座残破的三层小楼跟前。小楼像是遭到某种重火力轰击过似得,塌了半边,剩下半边颤颤巍巍地耸立着,在寒风中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

    “姑爷、部长,这里就是我们的备用基地!咦,怎么……”李莎雅当下跳下机车,正想对昊羿乔治等人介绍这里时,却发现后面的机车不知何时竟然少了一辆,登时俏脸微微一变,诧异失声。

    “有辆车半路抛锚了,应该随后就能赶过來!”昊羿淡淡一笑,随口解释一句。他自然知道为什么机车会少一辆,而且,原本坐在他身旁的达莲娜也不见了踪影。

    “不、不是吧?那我、我……”李莎雅心头一跳,竟是有些语无伦次起來。

    “你是想问,为什么有机车抛锚了你都不知道?对吧?”昊羿一面回头打量着那半边小楼,伸了个懒腰淡淡说道:“是半路经过一个隧道的时候,最后一辆车抛锚了!难道你手下沒通知你吗?这就奇怪了,我还特地留下几名罂粟之花队员照看那辆机车和你的手下!”

    “啊、啊?”听到昊羿的话,李莎雅这才发现,后面两辆机车上的罂粟之花队员果然少了几个。而且,最重要的是,最后一辆机车上运送的是对那些罂粟之花队员而言,极为重要的幽灵铠甲等等武器装备。一惊之下,李莎雅更是瞠目结舌起來。

    “行了,姑爷说了沒事,就一定不会有事!快带我们进去再说吧,李莎雅!”与李莎雅同乘第一辆机车的乔治,显然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原本想从昊羿眼神里读出什么信息,可昊羿却转身自顾自地打量着那半片小楼,似乎连看都懒得看她和李莎雅等人。不过,乔治也是心思聪慧之人,知道昊羿此举定然有他的目的,开口稳住明显有些慌乱的李莎雅。

    “是、是!姑爷,部长,请随我來!”李莎雅这才稍稍稳住了心神,对昊羿等人招呼一声,便转身带头朝那半片残破小楼走去。

    夜色里,小楼以及四下残垣断壁影影绰绰,依稀间似乎闪烁着零星朦胧光点,像是鬼火又像是其他什么东西。乔治等人自然看不出什么,昊羿身后的几名罂粟之花队员,因了沒有装备先进的幽灵特工套装,也很难单凭肉眼分辨那些犹如鬼火一样的东西。不过,对于感官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人类范畴的昊羿而言,他早就一眼看出,那些是藏在暗处、利用微光夜视装备偷偷打量自己的武装人员。

    虽然依稀看到那些武装人员手中,黑洞洞的枪口已经指向自己这些人,可昊羿并沒有出声点破。因为他清晰地看到,这些穿着便装的武装人员衣领上各自别着一枚银鹰标记。那是乔治手下情报特工人员独有的标记。显然这些武装人员是李莎雅的部下,所以即便他们摆出一副戒备的模样,昊羿也沒有点破的意思。

    走到小楼跟前时,李莎雅秀手一抬,一声短粗的口哨声飞出,原本黑黢黢一片的小楼一层应声亮起几盏昏暗的氦能灯,几道荷枪实弹的身影飞快闪出。

    “长官!”窜在众人跟前的,是几个手握激光微冲的便装大汉。

    “你们几个留在外面,我们还有人在后面,一会儿等他们來了,带他们一起进來!”李莎雅淡淡交代一句,便领着昊羿等人钻进小楼一层,來到一个脏乱不堪的小屋内,推开一个落满灰尘的储物柜,一个一人高的小洞赫然呈现在众人眼前。

    “姑爷、部长,不好意思,这个备用基地建的有些仓促,是在地下室里……”李莎雅回身有些局促不安地对微微皱眉的昊羿说道。

    “无妨!”昊羿却一摆手冷冷一句,便带头大步钻了进去。

    小洞刚好容得下一人独行,内侧是一个通往地下深处的环形台阶,靠石壁一侧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盏明晃晃的氦能灯。顺着台阶下去,大概十几米的地下,赫然出现一个偌大的地下室空间。里面灯火通明,十來个身上携带着武器的便装特工人员,正围着墙边的一些电子设备无声地忙碌着。除此之外,地下室里居然还有一些被厚实篷布罩着的大家伙。从依稀的棱角可以分辨出來,这些大家伙很有可能是机车甚至是战车之类的物事。

    “这里是我们的备用基地,其实也是我们分部一个重要的武器弹药仓库,不但储存有各类单兵轻重武器,甚至还有一部分轻型战车机甲!”见昊羿目光落在那些蒙着篷布的大家伙上,一旁的李莎雅连忙解释道。

    “哦?那一旦需要出动这些大家伙,它们又该怎么钻出去?”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身后走过的环形石阶,昊羿有些疑惑地问道。

    “那里有一个通往地面的大型通道!不过,因为开启通道的时候,动静太大!为了不暴露基地的位置,除非必要,我们极少动用这些大家伙和那个应急通道!”李莎雅的解释稍稍打消了昊羿心中的疑惑,不过他的目光随即又落在那些忙碌的特工人员身上。

    与昊羿之前所见过的情报特工人员不同,眼前这些便装特工人员清一色都是身材魁梧的大汉,一个个黑铁塔似得。而昊羿之前见过的那些乔治特工手下当中,很多都是看起來文弱的书生模样,甚至还有不少身材火辣颇有姿色的美貌女子。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大汉们对昊羿等人的突然出现并沒有多大反应,除了当中一两个稍稍抬头扫了眼昊羿等人之外,其他人都是自顾自地低头忙碌着什么。

    不是昊羿对自己的个人魅力很自信或者说有些自恋,若是换成其他地方,昊羿相信这些一线特工人员见到自己这位圣普罗里核心人物,定然会放下手中动作,忙不迭地朝自己打招呼。

    “嗯!看得出來,你们这里很忙啊?”昊羿不动声色地点了一句,背着手装作无意地朝那些大汉走去。

    “大家都停下來!姑爷和乔治部长到了,大家欢迎!”隐约听出昊羿语气不对,李莎雅登时神色一急,连忙大声招呼那些大汉道。

    “姑爷,部长!”大汉们这才纷纷转身,参差不齐地嗡嗡喊了一通。喊话的时候,这些大汉们一个个满脸不情愿的样子,眼神中非但沒有预料中的狂热兴奋,反倒隐约有些冷漠甚至是不屑。

    “嗯!”大汉们的表情自然逃不过昊羿凌厉的双眼,面上回了一个冷漠的笑容,昊羿心头的疑惑登时更甚。负手走到一名大汉身旁,淡淡地扫了眼这名大汉冷峻的脸庞,昊羿的目光落下,忽地被大汉那双大手吸引住了。

    大汉的手掌宽厚结实却又显得异常粗糙,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虎口之间有一层厚厚的老茧。曾经也是一名特战老兵的昊羿自然知道,那绝对是长期握枪时留下來的印迹,也只能是一名百战之身的老兵身上才会有的印记。

    “这位兄弟以前当过兵?”昊羿心下一动,看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目光却同时飘向其他几位大汉。

    如果昊羿沒看错的话,这些大汉身上清一色都是有这样的老兵独有印记。

    “啊,是、是的姑爷!”被昊羿点名问到的大汉稍稍一愣,有些结巴地回道。

    大汉明显的紧张情绪却让昊羿心头又是一跳,背在身后的大手下意识地握紧了起來。

    如果这大汉真的是乔治手下特工的话,他大可不必如此紧张。因为在乔治手下的情报特工里,也有不少是从圣普罗里国防军老兵里挑选出來的队员。只是,这类老兵通常是被安排作为特工组织里的突击队员,人数不会太多,但十分精锐,甚至与常规的特战部队都有的一拼。

    联想起之前李莎雅那漏洞百出的表现,再加上眼前这些疑点,昊羿心头那个可怕的猜测竟是愈发地坚定了起來。而就在这时,他的眼角余光忽地瞥见身后的李莎雅,正不动声色地朝其中一个大汉暗暗打了个手势。这个恰好落入昊羿眼中的手势,登时让昊羿双瞳骤然缩成一个危险的针芒状。

    那个手势是特工特战队员们通用的暗语,意思是“行动暂缓!”

    “兄弟是圣普罗里哪儿的人?莫塔西亚还是克鲁多的?”昊羿转身眯着眼,正色打量着面前这位大汉,面上却很是随意地问了句。

    他的这句问话却让站在不远处的李莎雅面色大变起來,就连乔治等人也是一头雾水地望着昊羿。原因很简单,这两个地名根本就不是圣普罗里星区任何一个地区的名字,是昊羿随口捏造出來的地名。

    “啊,是是、是克鲁多人!”不知为何,昊羿身上无形之间散发出來的一种逼人气势让这名大汉有些慌乱起來。他甚至都顾不上去看李莎雅递來的复杂眼神,几乎是下意识地结结巴巴起來。

    “哈哈!有意思、有意思!”大汉话音方落,昊羿忽地朗声大笑起來,抬手重重地在大汉肩膀上拍了几下,一副很是舒心的模样。沒人注意到的是,昊羿手掌起落之间,隐隐带起一道道淡淡若有若无的湛蓝光芒。

    “噗……”在昊羿爽朗的笑声中,那名大汉古铜色的大脸忽地连连变色,最后竟是变得一片煞白,铁塔般的身躯也跟着微微颤抖,紧跟着一口鲜血猛地喷出,大汉连哼都沒哼一声,便瞪着铜铃般的牛眼软软地瘫倒在地。

    “小子,圣普罗里根本就沒有克鲁多这个地名!”昊羿冷笑着俯身盯着地上那名大汉扭曲的脸庞,故意朗声一句。

    “动手!”像是一个信号,其余大汉当中一个粗狂声音突兀炸响。这些原本一个个笔挺矗立在原地、自称是李莎雅手下的大汉们,眨眼间换了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一把把长短枪械猛地抬起,黑洞洞的枪口赫然指向昊羿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