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拒嫁豪门,错惹天价总裁 > 089 父子初交过招

089 父子初交过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机场大厅的门口早就停了等候的车子,小家伙一走过去司机就立即恭敬的打开了车门。小家伙有点费劲的爬上车,两个保镖也立即坐了进去。

    “小少爷,我们去哪儿?”

    小家伙眨了眨大眼睛:“听说妈咪在臭叔叔的家里做客,就去臭叔叔的家里吧。”

    “是!”

    两个保镖的眼角同时抽了抽,臭叔叔?

    不知道那个脾气暴躁的司徒炎烈如果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会不会气的暴怒?

    司徒炎烈回到别墅里没多久,就从管家的口中得知***精神大有好转,不过今天还是像往常一样去了山顶,依然坐在山顶的凉椅上,遥看着远处的那条路。

    司徒炎烈站在院子里向山顶的方向看了看,抬脚想去山上看看奶奶,刚走出几步,就看到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从不远处慢慢的驶了过来,没多久便停在了自己的身边。他的眼神一眯,看着这辆车子应该是之前接过上官文睿的才对。明明已经说飞走了的人,难道转眼间又回来了?

    车门快速的打开,保镖走到小鱼儿的车门边恭敬的打开了车门,司徒炎烈眼睛一眯的盯着车门,想看看从车里走下来的是何方神圣,可是车门一打开,就看到一个小不点儿从车子里跳了下来。穿的像个小帅哥一样,居然还臭屁的戴着墨镜和棒球帽,向着走过来的时候,扬着小下巴,一点儿也不胆怯和畏缩。他的眼睛再次眯了眯,觉得这个小不点儿有点儿嚣张。

    “叔叔,这是你的家吗?”妈妈一直教育他要讲礼貌,看眼前这个大叔脸色黑黑的,是那个臭脾气的叔叔应该没错了。

    “是,没我的允许,谁让你来的?”司徒炎烈有点儿不客气的看着他。

    “我爹地呀,他跟妈咪不是住在这里吗?”

    “谁是你爹地?”

    小鱼儿看着这个黑脸的叔叔,觉得他说话的口气有些不好听,他有些不喜欢。抬头看了看他,一个人向着别墅的客厅里走。

    “爹地!妈咪!小鱼儿来了!!”

    “你给我回来!”司徒炎烈长臂一伸提着小家伙的衣领又拎了回来。

    小鱼儿鼓着腮帮子有点郁闷的瞪着这个叔叔!!

    “不给我说清楚,你谁也别想见!!”司徒炎烈平常最看不得嚣张的人,其实他比谁都嚣张!

    一边的保镖看小少爷的表情立即上前解释:“表少爷,我们小少爷说的是上官少爷!”

    司徒炎烈立即冷冷的看他一眼:“我让你说话了吗?”

    接触到司徒炎烈的眼神,保镖立即脖子一缩的退了回去。

    小鱼儿依然瞪着这个臭脸的叔叔,觉得他的脾气确实不怎么好。

    “告诉我,你爹地到底是谁?”司徒炎烈看着小鱼儿淡淡的问。

    小鱼儿不说话,就是撅着嘴巴郁闷的看着他。

    “不说话是吧?再不说话我就让你打道回府!!从哪儿来的给我回哪儿去!”

    小鱼儿气的小肚子鼓鼓:“叔叔你这样对我是不对的,我要见我爹地!”

    徒炎烈有点儿好笑的手插在口袋里,眼米米的看着他。

    “上官文睿连婚都没结,哪儿来的儿子?说吧,你是怎么蹦出来的?”

    如果他没有记错,他那个表兄弟可是没有儿子的人。不知这个小不点儿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叔叔我不是蹦出来的,我是妈咪生出来的。”

    “那你妈咪是谁?”

    “你让我见我爹地,我就告诉你我妈咪是谁!!”

    司徒炎烈冷笑一声:“要挟我?”

    小鱼儿不想理他,看着别墅的客厅大喊:“爹地!妈咪!小鱼儿来了!!爹地!妈咪!!”

    “小肉球,你今天就是喊破嗓子他们也出不来,知道为什么吗?”

    小鱼儿郁闷的看着他,觉得小肉球这个名字很难听:“叔叔,我不叫小肉球,我叫小鱼儿!”

    “有什么区别吗?反正煮着吃放嘴里一口都是没有了。我看你还是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你那个爹地和妈咪早就回国了。”说完转身向着别墅的后院走。

    小鱼儿郁闷的看着司徒炎烈的背影,又开始大声喊:“爹地!妈咪!!小鱼儿来了!你们快出来!”

    司徒炎烈走了几步,被这个小屁孩喊的有些头疼,心里明白上官文睿离开,这个小家伙也不可能接着走。回身走到小鱼儿的身边脸色一黑的看着他:“别在这里喊了,你爹地和妈咪都在山顶上呢,你想不想去?”

    “真的吗?”小鱼儿看着他眨了眨大眼睛。

    “当然是真的!叔叔从来不骗小孩子!”

    其实心里有点儿不相信这个叔叔,但是他想见到爹地妈咪:“叔叔,那你能带我去找他们吗?”

    “去可以,但你得自己走上去才行!!”这么嚣张的小孩子,他今天怎么也要教训他一下。

    “好!”小鱼儿答应的很痛快。

    司徒炎烈看向旁边的两个保镖:“全给我留在这里,谁也不许跟着来!”

    “是!!”这里是司徒炎烈的地盘,两个保镖自然不敢擅自行动。不过想想司徒炎烈和上官文睿的关系,心里也清楚他自然不会伤害小鱼儿。

    司徒炎烈在前面走,小鱼儿跟在后面。司徒炎烈的步子大,不一会儿就把小鱼落下一大截!

    小鱼儿撅嘴的停下来,看着司徒炎烈喊:“叔叔!”

    司徒炎烈回头看着他,觉得这个小屁孩事儿太多,皱眉的问:“又怎么了?”

    “叔叔你走的太快了。”

    “我平常就是这么走路,你要是跟不上,还是赶紧坐飞机回去吧。”说完转身继续大步向前走。

    小鱼儿气的吸了下鼻子,看着司徒炎烈越走越远,鼓了鼓腮帮子还是倔强的跟了上去。可是司徒炎烈的步子大,很快就在别墅后门的地方消失了。小鱼儿上气不接下气跑出庄园后门的时候,就看到那个臭脸的叔叔突然从哪里闪出来,眼米米的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看着有些气人。

    “不行了吧?还想不想见你爹地妈咪了?这上山的路可是很远,反正我是不会背你上去的。你现在要是后悔还来得及!”看这个小不点儿跑的满头大汗,再也没有了刚刚的嚣张,司徒炎烈有点儿解气。

    小鱼儿恨恨的瞪他一眼,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握着小拳头,小肚子一鼓一鼓的,一步一步顺着台阶往上走。可他身高太矮,两条小腿也太短,跟那个人高马大的臭脸叔叔根本没法比。看着臭脸叔叔不一会儿就已经离自己二三十个台阶了,他郁闷的嘟了嘟嘴巴,墨葡萄般的大眼睛转了转,看一眼旁边的草丛抬着小腿走了进去。

    司徒炎烈走了一会儿,故意想打击一下那个小不点儿,可是回头看的时候,猛然发现那个小不点儿不见了。他停在原地看了一会儿,道路两边的地方看过去,也没看见有草和树枝乱晃的地方。他皱了皱眉,快速的走回了差不多小鱼儿在的地方。四下里一扫就找到了这个小家伙,正坐在灌木丛里,脸上腿上看上去全像是草汁一样的东西,样子看上去有些狼狈。

    “你不好好爬山,跑那里边去干什么?”司徒炎烈走进去,伸手夹着他的小身子走了出来。

    “叔叔不好,不管小鱼儿,小鱼儿自己摔下去的。”小鱼儿撅着嘴巴坐在台阶上,有些不开心的看着司徒炎烈。

    “上山的时候我们可是说好了,你要自己走上去,你刚刚是不是同意了?”

    小鱼儿点点头,委屈的看着他:“可是我腿疼,走不了路了。”

    “那你现在回去吧,叔叔要一个人上山。”

    “叔叔你背我上去!”

    “不行!你是男子汉,说到就要做到!说自己一个人爬上去,就得一个人爬上去!”

    小鱼儿咬咬唇,接着站起来看看上山的路,仰头看着司徒炎烈:“好!叔叔也是男子汉,骗小孩子就不是男子汉!”小鱼儿说完又继续向上走。

    司徒炎烈站在原地看着这个小破孩小身子一扭一扭的往上爬,他干咳了两声,两步走到他面前:“算了,你这个速度走上去,估计要到明年了,我背你上去吧!”司徒炎烈边说边在他面前蹲下了身子。

    小鱼儿看看他的后背,爬的实在是太累了,还是乖乖的趴了上去,小手搂住司徒炎烈的脖子。

    小鱼儿身体轻,对司徒炎烈来说和自己走上山没什么大的区别。

    司徒炎烈的步子快,没多长时间就爬到了山顶,小鱼儿从他的身上下来,瞪着大眼睛前看后看左看右看,可是四面八方全都看遍了,也没看到爹地妈咪的影子,只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座椅上,坐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

    “叔叔,我爹地妈咪呢?”四下里找了一圈儿下来,小鱼儿郁闷的看着司徒炎烈,觉得这个叔叔骗了自己。

    “告诉你吧,你来的时候,他们早就坐飞机回去了,哪有你什么爹地妈咪?”司徒炎烈边说边向着奶奶走去,吩咐欣儿和荣儿把这个小不点儿看好。

    “叔叔骗人!!叔叔是个大骗子!臭叔叔!坏叔叔!”小鱼儿看着司徒炎烈的背影边跺脚边大喊。

    把他骗到山顶上来,可是爹地妈咪谁都没有见到!

    这个叔叔太坏了!

    奶奶一开始听到孩子的喊声时,就看向这个孩子,从年轻时就喜欢孩子的奶奶,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小男孩。看他气的跺脚,就缓缓的站起身子,向着小鱼儿走了过来。

    “奶奶,您别管他。”司徒炎烈没想到奶奶会起身走过来,连忙阻止。

    奶奶和蔼的笑了笑,看着小鱼儿招了招手:“来,到奶奶这儿来。”

    小鱼儿看着老奶奶眨了眨眼睛,觉得她很亲切,就走了过来。奶奶牵着他的小手走到凉椅上坐下来,大手抚了抚他的小脑袋。

    “告诉奶奶,你叫什么名字呀?”

    “奶奶,我叫小鱼儿。”

    “哦……原来是小鱼儿呀,这个名字可真好听。你爸爸妈妈呢?”

    小鱼儿立即指着司徒炎烈:“叔叔说他们在山上。叔叔骗我!”

    司徒炎烈立即看着这个小屁孩:“叔叔不骗你你能爬到山上来吗?他们早就坐飞机回国了,你就是把别墅翻个底朝天你也找不到他们。”

    “可是叔叔说他们在山上!叔叔骗人!”

    司徒炎烈有点儿无语的看着这个小不点儿,觉得他有些气人。

    奶奶听两个人的对话总算是明白了一些,手抚着小鱼儿的小脑袋:“小鱼儿不生气,叔叔肯定不是有意要骗你的。因为叔叔不放心奶奶,他要上山来看奶奶,可是小鱼儿的爸爸妈妈又不在别墅,所以叔叔担心小鱼儿出事,才会带小鱼儿上山的。明白吗?”

    小鱼儿眨眨漆黑的大眼睛,像有些明白的点点头。

    “小鱼儿是一个人来的吗?”

    “不是!是爹地的保镖带小鱼儿来的。”

    “哦,能告诉奶奶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吗?”

    一听奶奶问爹地的名字,小鱼儿立即清脆的回答:“他叫上官文睿。”说完了还不忘补上一句:“奶奶,我爹地很帅很帅哦,比这位叔叔还要帅!”

    司徒炎烈有些不悦的看着他,觉得这个小不点儿说话有些气人。

    奶奶点点头,听说是上官文睿的儿子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失望。孙女来看自己的时候,她看着孙女跟上官文睿在一起说不出的般配,既然孙女一时间无法回来,她还是希望孙女能有个好的归宿。可听小鱼儿是他的儿子,心里接着有些发闷。

    “可是奶奶记得文睿并没有结婚呀,你爸爸妈妈已经结婚了?”

    小家伙立即摇摇头:“没有!”

    “哦……”听小鱼儿这么说,奶奶也没再问下去。像这种未婚先育的事,在豪门里应该是经常见的。

    因为小鱼儿的出现,***生活倒是不那么枯燥了。快午饭的时候,小鱼儿就跟司徒炎烈一起一左一右的牵着***手下山了。

    因为有这个小不点儿在,司徒炎烈倒是不担心奶奶了,午饭一过就回了公司。小鱼儿则跟着奶奶去了房间睡午觉。

    反正爹地妈咪也不在,现在这个别墅里只有这个老奶奶看上去最亲切了。

    奶奶带着小鱼儿进了自己的卧室,关上房门后带着他走到*边。小鱼儿小腿一抬爬尚了*,调皮的坐在了*边。

    “小鱼儿,奶奶想问问你,你要跟奶奶说实话,行吗?”奶奶心里还是放不下孙女的幸福,现在只有自己跟小鱼儿,她准备好好问问这个小家伙。

    “嗯,好的。”小鱼儿很清脆的回答,大眼睛闪呀闪的,看上去说不出的可爱。

    奶奶和蔼的笑笑:“那小鱼儿能告诉奶奶,小鱼儿的妈妈是谁吗?”

    小鱼儿立即眨着眼睛回答:“我妈咪叫夏雨菲。”

    奶奶愣了一下,接着握住小鱼儿的胳膊有些激动:“孩子,你再说一遍,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奶奶,我妈咪叫夏雨菲哦。她跟爹地一起来坏叔叔家里做客,小鱼儿就是来找他们的。”

    奶奶激动的看着小鱼儿,虽然相处了一个上午,听他的话才猛然发现这个孩子的眉眼之间,还真是跟孙女小时候有些相似。

    “那……小鱼儿能告诉奶奶,你今年几岁了吗?”

    “奶奶,我今年四岁半了哦。爹地说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以后要保护妈咪哦。”

    听着小鱼儿的话,奶奶伸手把他揽进怀里,眼眶跟着泛红了:“太好了!小鱼儿……奶奶太高兴了……”今天孙女走的急,她甚至忘了问问孙女当年受伤的时候肚子里的孩子怎么样了,没想到眼前这个小鱼儿,就是孙女的儿子。

    “奶奶,您怎么了?”看这个老奶奶眼里有泪花,小鱼儿咬唇的看着她。

    奶奶连忙擦了擦眼泪,看着小鱼儿笑笑:“奶奶是看到小鱼儿这么可爱还这么聪明,奶奶是高兴的。高兴……”

    今天不仅见到了失踪五年的孙女,居然还看到了自己的曾外孙,***心里又怎么能不高兴,不激动呢?

    午饭一过,司徒炎烈就坐上车子离开了庄园。路上想着这个小不点儿,总觉得他的身份有些来历不明。现在上官文睿在飞机上,就算他不在,估计也不会对自己说实话。微微想了想他找到母亲的号码打了过去。自从五年前姐姐离开这个世界后,母亲就一直住在上官家。想来她对这个小家伙的情况肯定了解的一清二楚。

    “阿烈,有事吗?”

    “妈,我想问问文睿有个儿子是吗?”

    “他哪有什么儿子?就是那个小鱼儿天天喜欢这么喊他,叫着玩的。”

    “小鱼儿真不是他的儿子?”

    “当然不是了。”

    【呜呜,已经到月底了,妞们有月票的支持下丹丹哦……男女主见不见面就看你们的了……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