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重要的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四大家族的实力,慕容婉儿跳楼自杀的事并没有被媒体报道出来,不过慕容婉儿还是登上了娱乐版的头版头条。当然不是只有她自己,跟她一起登上头条的还有一个,那就是皇甫御琛。

    吃早饭的时候,夏雨菲才从司徒炎烈和***谈话中听说了这件事。听到大哥和慕容婉儿要结婚的消息,她有些意外,也有些说不出的震惊。

    皇甫御琛是自己的大哥,慕容婉儿是司徒炎烈的初恋*,他们两个如果走到一起,那慕容婉儿不就成了自己的大嫂了吗?

    下意识的扭脸看一眼司徒炎烈,没想到正好对上他若有所思的目光。不知他是不是也想到了这一点,夏雨菲收回视线继续低头吃自己的早餐。心里有些说不出的烦乱。

    早饭一过,夏雨菲就拉着司徒炎烈回了两人的房间。迫不及待想问清楚他这件事。

    “这么急着拉我上来,是不是想跟我说悄悄话?”司徒炎烈淡笑的看着她。

    “你还能笑的出来,你没看到新闻吗?上面慕容婉儿要婉给我大哥了,那可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我已经有妻子有儿子了,别人结婚那是别人的事,跟我有关吗?”

    “可那两个人一个是我的大哥,一个是你的初恋*,如果慕容婉儿嫁给我大哥,她就变成我大嫂了,以后你也得叫她大嫂,难道你一点反应也没有吗?”夏雨菲有点无语的看着这个人。她不相信如果以后真让他喊慕容婉儿大嫂,他会不难受?

    司徒炎烈淡淡一笑的把她拥在怀里:“我倒是很高兴喊她大嫂,那样至少说明了一件事,你承认我们之间的夫妻关系了。”

    “说正经事呢好不好?你就不能正经一点儿?”

    司徒炎烈带着她走到休闲沙发前坐下来:“好,那我们就来说点儿正经的,你告诉我,就算是我们不想让他们结婚,以慕容家族和皇甫家族的实力,你能阻止的了吗?”

    夏雨菲被问的语结,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他。只好郁闷的看着他:“你就会打击人……”

    “不是我故意打击你,你仔细想一想就会明白。婉儿这些年被慕容成辉一直软禁在别墅里,根本就没有一丁点儿的话语权,对慕容成辉来说,婉儿就是她父亲利用的一个工具。所以这桩婚事不是婉儿自己能左右的了的。再说到你大哥,他虽然是皇甫家族下一任继承人,但是很多大事,还是由皇甫威龙说了算。这两个人走到一起,就是豪门里家族利益的一桩联姻。这并不是他们两个当事人能左右的了,我这样说,你能明白了吗?”

    夏雨菲郁闷的点点头:“我明白了。”

    “因为婉儿伤的很重,所以就算他们要结婚,目前也只是订婚而已。以后会怎么发展,谁都不知道。”

    “好吧,我知道了。”

    *

    慕容婉儿和皇甫御琛的婚事,意味着两大家族的联手合作。事实上,昨天晚上得到儿子皇甫御琛的准确回答后,皇甫威龙立即打电话给报社记者,把这次的联姻直接扩大化。这样的消息一出,自然是一石击起千层浪,很多商界人士都在揣测,四大家族已经变成了两个对立的财团。皇甫和慕容两大家族一旦联手,以后四大家族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化。

    “哈哈,想不到外界会对婉儿和御琛的婚事这么关注。慕容兄,我早就说了,我们两家一旦联姻,在整个商界肯定是无人能比。”皇甫威龙看着报纸上的新闻,忍不住放声大笑。

    “我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婉儿她不同意,我又怎么强逼呢,你说是不是?”慕容成辉阴阴的笑笑,一双三角眼眯出一点隐晦的光。说是两家联姻,但是对面这个老狐狸在打什么主意,他可是一清二楚。

    “哈哈哈!慕容兄说的对,不能强逼!不过经历了这次的事,我想婉儿对司徒炎烈那个臭小子应该是彻底死心了吧?”

    “嗯,肯定死心了。如果不死心,也不会答应你们御琛的求婚了。我看你们家御琛这个孩子,虽然身体有些不如意,但是前途无量呀,以后整个商界的头把交椅,应该是非他莫属了。”

    “哈哈!那慕容兄不就更放心了嘛,我们现在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要我们御琛好了,咱们俩家可就都好了,你说呢。”

    “哈哈……”慕容成辉也跟着大笑,眼底深处却闪过一抹不为人知的光。

    皇甫威龙离开的时候,慕容复的车子正好跟他擦肩而过。车子在别墅前缓缓的停下来,慕容复从车子里走下来时,看到父亲依然看着皇甫威龙离开的方向微蹙着眉宇。

    “爸,那个老家伙又来干什么?”

    慕容成辉看一眼儿子,并没回答他的话:“你跟我来一趟书房。”

    “是!”明白父亲有话跟自己说,慕容复立即跟了上去。

    慕容复走到父亲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爸,那个老家伙可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这次来我们家,应该是为了两个人的婚事来的吧?”

    “嗯,现在是遂了他的愿。不过这对我们慕容家族来说也是好事。不过有件事我一直有些担心。”

    “爸,您说!”

    “之前司徒炎烈来找过我,说那个夏雨菲……很可能是皇甫威龙的亲生女儿,如果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皇甫威龙,你说……”慕容成辉说到这里,眸子跟着又暗沉了几分。

    慕容复皱了皱眉:“如果这个情况是真的,那就有些麻烦了。皇甫威龙如果知道了真相……那个人一向都是狠厉出名的……”

    “是呀!所以爸才担心这一点。”

    “那您能确定夏雨菲就是那个老混蛋的亲生女儿吗?”

    慕容成辉皱眉的沉默了片刻:“如果当年没有出错的话,应该……”

    父亲的话让慕容复的眉头皱了皱:“如果司徒炎烈真去找皇甫威龙的话,那这事就有些麻烦了。不过照目前的情况看,他还没有这么做。所以我们还有机会。”

    “是呀!可是除非把夏雨菲杀掉才有可能阻止这件事。以皇甫威龙那个人的性格,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报复我们。”

    “可是司徒炎烈的身份摆在那里,那个老太婆对这个孙媳妇听说也很满意,在短时间里杀掉夏雨菲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我们把司徒炎烈拉到我们这边来,这事才有可能会有转机……”

    “他倒是来找过我……”

    “他说什么?”

    “让我和他一起对付皇甫威龙。”

    慕容复的暗眸冷冷的眯了眯:“爸,那要不我现在就约他,既然他想合作,那我们就如他所愿,先解决目前的危机再说其他的事。”

    “嗯,具体怎么说你自己掌握。”

    “好。”慕容复边说边拿出手机,找到司徒炎烈的号码微一迟疑,接着打了过去。

    这个电话打的很快,慕容复放下手机看着父亲一点头:“爸,他答应了。一个小时之后来别墅。”

    “嗯,做的不错。婉儿那里吩咐下去,就说司徒炎烈要来看婉儿。”

    “是!”

    *

    突然接到慕容复打来的电话,司徒炎烈倒是一点儿也意外。不过离开别墅的时候,他还是叮嘱了几个保镖,这才带着楚寒去了慕容庄园。

    走进慕容成辉书房的时候,看到慕容成辉正站在落地窗前。他的眉宇微微一蹙的走了过去。

    “慕容董事长叫我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停在慕容成辉几米之外,司徒炎烈停下了脚步。

    慕容成辉转过身来,看着司徒炎烈淡淡的一笑:“炎烈来了?快坐快坐!!”边说边大步走过来,热情的请司徒炎烈坐在沙发里。

    司徒炎烈微眨了下眼眸,淡淡一笑的走过去和他相对而坐:“看来今天您是有什么高兴的事。”

    “哈哈!什么事都逃不过炎烈的眼睛呀,这些年下来,你可是比你那个父亲越来越厉害了。咱们这四大家族里,我就看好你和御琛,以后你们两个肯定是龙虎相斗呀!!”慕容成辉边说边放声大笑,态度跟之前完全是大相径庭。不过司徒炎烈并不以为奇,身在豪门里,这种笑里藏刀的事他见的太多了。

    “谢董事长夸奖,炎烈还并了很多。以后要多向你们前辈学习才行。”

    慕容成辉摆了摆手:“炎烈客气了,正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以后就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我们这些老人呀,也该是退的时候了。”

    “不知董事长叫我来是所为何事?”

    慕容成辉听他的话脸色微微严肃了几分,干咳了两声道:“今天叫你来,就是想跟你说一下之前你说一起对付皇甫家的事……”

    司徒炎烈的眸光激烈的一闪!

    ——ps——

    二更亲们稍晚些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