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拒嫁豪门,错惹天价总裁 > 210 羡慕她的幸福

210 羡慕她的幸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雨菲自从跟司徒炎烈来到庄园里,司徒炎烈那些所谓的三叔四叔还有三婶四婶从来也没出现过,甚至连几个叔叔家的孩子也没有人来过一次。这个现象多少让夏雨菲有些好奇。但是想想自己还不是这里正式的一员,有些事,还是少管少问的好。

    晚饭的时候,夏雨菲意外看到了之前在订婚典礼上出现的那个三婶岳子凤。一脸讨好的跟在司徒***身边,脸上一直陪着笑脸,整个人完全没有了之前订婚典礼时那种嚣张跋扈的气焰。看到夏雨菲和司徒炎烈时,立即热情的走过来,陪着笑脸道:“雨菲呀,那天三婶有些失态了,今天特地来给你赔个不是,那天都是三婶的错。你可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好吗?”

    夏雨菲停在原地,虽然心里极不喜欢这个人,但还是淡淡一笑:“三婶说哪里话,雨菲是个晚辈,那天做的也有些不对的地方,还请三婶别跟我一般见识。”

    岳子凤一听她的话立即看着老夫人赔笑的道:“妈,您看雨菲已经原谅我了,您就别生气了,好吗?”

    司徒老夫人淡淡的看一眼这个儿媳,微点了下头:“过来坐吧。”

    “嗳……”岳子凤一听立即笑着走到老夫人侧面的位置坐下来,还是紧张的瞄了一眼老夫人的表情,接着沉默不语的坐着。

    夏雨菲和司徒炎烈则走到老夫人另一侧的位置坐下来,看到对面还坐着一位中年男人。心中刚升起疑惑,就听司徒奶奶介绍说:“雨菲呀,这是你三叔。”

    夏雨菲一听立即礼貌的问好:“三叔好。”

    司徒展并没说话,只是微点了下头,接着沉默不语了。

    看着所有人全都到齐,司徒老夫人看看儿媳,再看看长孙和夏雨菲,缓声道:“雨菲刚来我们这里,你这个做长辈的就要拿出个做长辈的样子来。大庭广众之下大闹别人的订婚典礼,真是让大家看足了笑话。雨菲是个晚辈,你作为长辈就要给这个家起个带头作用。”

    岳子凤脸上的表情抽动了几下,虽然心里压着一团火,但还是保持着笑容:“是,妈您教训的是,以后我会注意的。”

    这顿时晚餐吃的还算融洽,但是每次对上对面岳子凤的目光时,夏雨菲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晚饭过后没多久,司徒展就带着妻子离开了。两个人走出别墅的大门坐进车子里时,岳子凤恨恨的看一眼客厅的门口,再狠狠的瞪一眼司徒展:“你就一直这样沉默吧,早晚有一天,这个庄园全都变成你那个大侄子的,你儿子和女儿一分钱也没有。到时候我看你哭都没地方哭!”

    司徒展听她的话皱皱眉,接着沉默的闭上了眼睛,任身边的女人把天说下来,还是一言不发!!

    晚饭过后,司徒炎烈带着夏雨菲在庄园里散步,自然而然谈起了三叔和三婶。

    “司徒炎烈,吃饭的时候你三叔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呀?”从她见到司徒展第一眼开始到他离开,就没听到他说一句话,甚至连离开的时候,他也只是跟自己的母亲微点了下头,这看上去怎么都让人觉得有些怪异。

    “我三叔这个人是我爸兄弟四人当中,性格最老实的一个,因为不太爱说话所以三叔家平常都是三婶做主。时间一长,三婶的脾气就被三叔*坏了。加上她一直觊觎这个庄园,总希望能搬进来住,但是奶奶一直不同意。一听说你和我的关系,自然看你不顺眼。找你吵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夏雨菲郁闷的看着他:“那你明知道她这种性格,订婚典礼的那天居然还把我一个人留下,你就是故意的对不对?”

    司徒炎烈笑笑:“其实还真是故意的,我原本想给你个机会,因为有些话,我在你身边的时候她肯定是不会说的,我是给你个机会让你看清她。没想到后来事情不按我想的剧本发展,这不能怪我。”司徒炎烈边说边忍不住的笑,伸手把她轻揽到怀中。

    “好呀,原来你真是故意的。”夏雨菲抬脚用力的踩了他一脚。

    司徒炎烈也不生气,淡声道:“豪门里就是这样,因为权利,金钱,利益全都交汇在一起,很多人利欲熏心,不论是司徒家族以外的人,还是家族里的人,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等以后你成为这座庄园的女主人,那时候会有更大的挑战等着你,不过你放心,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有我在,谁都不敢动你。”

    夏雨菲立即撇了下嘴,想说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司徒炎烈眸光微闪的看着她:“怎么不说话了?”

    夏雨菲苦涩的笑了一下:“以前我特别看不起你们这些有钱人,觉得你们很多时候都是仗势欺人。谁知道查来查去,我居然也是四大家族里的一员。还有着那么没有人性的父亲,一直被他不停的追杀。我真的很想知道,当他知道我是他女儿的那一刻,他脸上到底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会后悔吗?”

    司徒炎烈伸手把她轻揽到怀中:“他肯定会后悔的。”

    夏雨菲把脸靠在他的胸膛里,看着远方的夜空幽幽的道:“不知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跟大哥真正相认,可以不用怕任何人,喊他一声大哥……”

    在这个异国他乡,除了司徒炎烈,她现在又多了一位跟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那就是大哥皇甫御琛。这让她的心里,多少有些安慰。

    “再忍忍,过段时间肯定会有机会的。”

    “过段时间是多长?”

    “这个说不定,也许一个月,也许要几个月,你也知道皇甫威龙那个人。”

    夏雨菲轻叹了一口气:“知道了。”

    “想不想出去逛一下?明天我带你去看看这座城市的风景。”

    “还是算了吧,我现在根本就没那个心情。我奶奶怎么样了?还有小鱼儿,他们都没什么事吧?”

    “他们都很好,家里有我爸在,你就放心吧。”

    “对了,我姐呢?她的情况怎么样?”

    “也在别墅里,挺好的。”

    “那叶晚呢?”

    “她也很好。你现在不用担心别人,只要把你自己照顾好就可以了。明白吗?”

    “好吧。”

    *

    皇甫御琛和慕容婉儿订婚的前几天,慕容婉儿就被接到了皇甫御琛的私人别墅里。虽然这个地方对慕容婉儿来说有些陌生,但却有一种小鸟出笼的感觉。终于不用再面对冷酷无情的父亲,不用再被像鸟一样关在笼子里。对皇甫御琛为自己做的,她深感感激。

    要知道这些年,就连她曾经最爱的司徒炎烈,都没有做到过这一点。

    不知是不是换了地方的原因,几天的时间下来,慕容婉儿的心情和伤势都恢复的不错,就连胃口也比之前好了很多。早饭过后没多久,皇甫御琛就被卡尼尔推进了房间,停在慕容婉儿的*边时,卡尼尔转身又退了出去,接着轻掩上房间的门。

    “今天怎么样?”皇甫御琛眼神淡淡的看着她缓声问。

    “感觉还不错,御琛,谢谢你。”看着这个面具下的男人,她由衷的感谢他。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人时,她对他说不出的排斥,总觉得他肯定跟他的父亲一样冷酷无情,是个狡诈无比的人。没想到一番接触下来之后,发现他跟皇甫威龙完全是两路人。一个曾经在她眼里有残缺的人,竟然成了救她的人。

    “客气的话就别说了,我们现在怎么说也是订过婚的人了,你说呢?”

    慕容婉儿一脸嘲讽的笑了笑:“是呀,连订婚典礼都没参加过就订婚了,幸亏这不是结婚。”

    皇甫御琛若有所思的看她一眼:“就算这是结婚,如果他们做了决定,我们也没有拒绝的余地。”

    慕容婉儿苦涩一笑的摇了摇头:“这真是生在豪门里的悲哀,如果从出生就知道这种结果,我宁愿自己像夏雨菲一样,被有爱心的老奶奶收养。”

    “看来你很羡慕她。”

    “当然!她抢走了我最爱的人,我虽然嫉妒,但是也羡慕她。听说她从小跟着捡垃圾的奶奶长大,虽然她只有这么一个亲人,但她得到的爱肯定比我们这种家族里长大的孩子要多的多。现在又多了个炎烈,还给他生了个聪明可爱的儿子,听说就连司徒老夫人都对她疼爱有加。有这么多人对她好,以炎烈的能力,肯定是司徒家族下一代的继承人,她以后是要什么有什么了。”说到夏雨菲,慕容婉儿的眼底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对她来说,如果能留在司徒炎烈的身边,那就是再幸福不过的了。

    皇甫御琛淡淡的看她一眼:“司徒炎烈对你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放下吧……”

    ——ps——

    今天大推,还有三更,亲们晚些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