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总裁,女神非你不可 > 57 这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57 这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啪!”

    尚楚一掌掴了下去,毫不留情,陆千秋重重摔倒在身后楼梯凳上,头部在栏杆扶手上嗑了一下,发出‘咣当’一声!

    “千秋!”

    “陆千秋!”

    梁真和杜晓妍看到这惊悚的一幕,齐叫,又连忙冲过去将她扶起来。

    只见,陆千秋脸颊和额角同时红肿,明明应该很痛,她却倔强的咬着牙,硬是半趴在楼梯凳上冲尚楚挤出一丝笑意,“谢谢啊,尚楚,这就是你给我的分手礼物吧?”

    其实此时陆千秋的脑袋嗡嗡直响,只觉耳根发麻,除了嗡鸣声外,再也听不清其它的声音,所以她硬是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也像是蚊吟一样。

    可是尚楚还是听清楚了,所有人都听清楚了,尚楚侧身站在那里,面色冷酷,只是则刚打完陆千秋的那只手却怎么也不能放松,死死捏着,像是要拼命留住什么一样。

    他没有再看陆千秋,冷漠的转身,对捂着胸口的颜敏温声道,“妈,上楼去休息一会儿吧”

    颜敏已被陆千秋气的够呛,同时也因为那句‘终于明白为什么你老公离开你,不要你’而深深受到了打击,即便尚楚不说,她也不能装淡定的继续留在这里。

    尚楚对两名佣人摆手,示意他们扶着夫人一起上楼,可是这个时候,陆千秋忽然推开了扶着她坐起来的梁真和杜晓妍,大声叫了一句,“别走!我话还没说完呢!”

    “陆千秋,别太过份了。”尚楚回头时,脸色再次阴沉,声音发凉。

    陆千秋却身体晃荡了一下,仍是忍着脸颊上火辣辣的痛,倔强站起来,“你打完了,我和你也就两不亏欠了!正好你妈妈是个见证人,反正她早晚要跟你说,不如我来亲口告诉你一件事情!”

    颜敏原本是真的想要上楼,可一听到陆千秋这么说,竟愕然停下了脚步,怔怔的看着她。

    “陆千秋,你傻呀,一巴掌还挨不够啊?这个时候犯什么倔?闭嘴别说了!”杜晓妍小脸藏在陆千秋身后,声音像蚊子似的低劝着。

    可是见尚楚已经迈了过来,杜晓妍不得不咬起了自己的手指头。

    “阿楚,别...”梁真这时挡在了陆千秋身前,她以为尚楚还要伸手打她。

    “你们都走开,她不知好歹,不值得你们护着。”尚楚阴沉的看着陆千秋,可是他对梁真说话的时候声音却无比温柔。

    陆千秋苦苦笑了一下,笑的自嘲。

    千秋越过了梁真,上前一步,仰起小脸和尚楚对视,“我先问你一句话,我,是她的替身吗?”

    “千秋!你别这样!”身后的梁真皱眉,满脸愧疚,她知道陆千秋指的是自己。

    尚楚却只是眯眸看着陆千秋,并不说话,而她红肿起来的脸颊和额角,就像是长了刺针,把他的双眼刺痛了。

    “其实一开始和我认识的时候,你追求我,也是因为我和她的外表很相似吧?”陆千秋痛苦地道,“你妈妈说她是你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喜欢到为了她和家里争吵,非她不娶,这么多年,你都一直留着她送的布偶娃娃!”

    千秋一边说,一边笑着按去眼角涌出来的泪花,心里却在默默想着:要是风蜜知道我现在这样,肯定会笑我,倔驴,你看多多傻,多傻呀!

    “尚楚,你是一个有魅力的男人,我真心佩服你会谈恋爱,你会让每一个和你在一起的女人都欣赏你、崇拜你、爱上你!”她对他伸出了大拇指,像是由衷的赞叹,然后,她又吸了吸鼻子,“可是,这些女人里不包括我,还好,我也把你骗了!咱俩算扯平了!”

    “去把药箱拿来。”尚楚仿佛不愿听她胡乱语,忽然回身,对一个佣人指道。

    “哎!不必!”陆千秋摇手制止,“我和你都已经分手了!你不用再这么关心我了,你的巴掌已经说明了一切,虽然打的很重,但至少把我打醒了,以前是我自不量力,太拿自己当回事了,现在你的真爱回来了,我祝你们终成眷属!”

    千秋的态度并不强势,却句句噎的尚楚心口发疼,他紧绷着俊颊,沉声,“发疯要有个限度。”

    “哈哈!”千秋大笑,一边笑,终于眼泪还是流了下来,“我没疯!真的没疯!所以尚楚,接下来,我要告诉你这件事情——我!陆千秋...其实不是真正的...陆千秋!”

    尚楚皱眉,和其他人不解的表情一样,疑惑,甚至认为自己理解错了。

    可是陆千秋双眼已经红了,只是一瞬间,眼底猩红一片,尚楚的眼只最后眨了一下便不动了,只觉得那片猩红是在预告着什么,男人高大挺拔的身躯僵硬在那,怔怔的...

    “我原本,没有这么漂亮动人脸蛋!我是...整容...才变成现在这样子的!”

    千秋说话的时候两手紧紧攥拳,希望自己一口气全部讲完,可中间还是停顿了,她一度担心自己会没有勇气说到最后,她怕她会捂上自己的脸,不愿意揭开那层丑陋的疮疤。

    而当她真正讲完这句话时,周围的空气中就像爆发了一枚炸弹,响彻在每个人的耳边,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惊诧的目光投向她的脸!

    这其中也包括尚楚,不,他一直在看着她,虽然全身僵硬,但他深沉难解的目光一直在纠缠着她,他甚至神态宛若石像,只有双眼是幽邃深沉的

    陆千秋本来是紧紧攥拳的,当一道道震惊目光向她射过来,她觉得自己脏极了,虚伪至极,她是异类,不配和他们站在一起,她的心口像被研磨一样痛,那座大石压着心脏,一滴一滴的挤出血来......可是,她告诉自己要坚强,一定要高傲的抬起头,这样的痛,难道比死亡还要可怕吗?微笑吧,这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她在心里默念起数字,1...2...3...4......

    念到了第十个数字,竟然真的很神奇,她觉得不怕那座大石了,她的心是隐形的,无心即不怕,哪怕那些目光再惊愕讽刺,她都不卑不亢。

    “是的,我不是陆千秋,我叫江一黎,一二三四的‘一’,黎明的‘黎’。我原本也不长这个样子,因为虚荣心,我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所以也让很多异性为我着迷,这其中也包括了你,盛世太子...”

    陆千秋笑对尚楚,尽管猩红的眼底让她此刻流下的眼泪像血,她高傲的,不卑不亢的看着他说:“尚楚,这段日子里,你发疯嫉妒的蒋凯,是我以前交往了很多年的男朋友,他曾经背叛我,我想报复他,所以整容后来到盛世,偏偏遇到了你,你疯狂的追求我,我当然要和你在一起了,你是太子殿下嘛,做你的女人既有面子又能报复我的前男友......可是呢,后来我又后悔了,我发现我怎么也爱不上你,我心里一直有前男友存在,我还想和他在一起,所以......”

    她耸了耸肩膀,无所谓的样子。

    “陆千秋...你...”

    第一个出声的是杜晓妍,她用拳头捂住了嘴,吃惊!震惊!

    梁真在陆千秋身后一直看着她的后脑勺,摇头,无法相信。

    连一旁不敢作声的佣人都震惊的从上至下将陆千秋的全身浏览一遍。

    尚楚的黑眸眯了起来,一直没有说话,又像是没能消化她的话,辨认其中的真假,时间在一点一点沉寂.......

    “无耻!”

    直到颜敏的骂声降下来,好像打破了这突然之间的沉静,颜敏冷哼着,指着陆千秋嘲弄道:“真是荒唐!我儿子怎么还能喜欢上你这么个虚伪龌龊的女人!真是无耻!下/贱!”

    “大梁!你还不动手,把这个女人给我轰出去!”

    “是的,夫人。”

    “不用你们轰!我自己会走!”

    没等梁叔走过来,陆千秋用两只手的手心胡乱抹起眼泪,越过尚楚的时候一眼也没有看,只是双手攥紧,忍住胸口的剧痛,哑着嗓子道:“再见。”

    她飞奔的就像一阵风一样,又像没有来过似的,仿佛只一瞬间,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