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步步逼婚:抢来的老公 > 坑深558米:他说瞳瞳活着,所以我回去

坑深558米:他说瞳瞳活着,所以我回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莫斯科的冬天极冷,大雪落在她的发上,战左野偶尔要值晚班,无忧便在图书馆待到很晚,直到哥哥来接她。

    十一点的时候,无忧看一本德文的小说发呆,因为作者的语言过于晦涩,所以她看得很吃力,不知不觉就走神了。

    直到手机震动,她以为是哥哥的电话于是想也没想的接了,这个时间点图书馆已经没有人了,“哥你到了吗?”

    “无忧,是我。”

    男人的声音很温和,徐徐的不急不缓。

    “什么事?”

    顾睿在电话里低声道,声音似哄慰,“你还想见瞳瞳吗?”

    仿佛一道闪电劈进了她的脑袋,如同最初知道她的女儿就这么没了一般,无忧的唇瓣不自觉的颤抖着,“什么意思?”

    “我在你的楼下,穿好衣服下来见我。”

    无忧咬着唇,很用力几乎要溢出了血,“我不在家里……顾睿你先说清楚你的话是什么意思?”

    “嗯,如果你还想见她,就来见我。”顾睿的声音变得有些紧绷,“这个时间你不在家里,你在哪里?”

    “你们在骗我?她还活着?”无忧急急的问道,“你回答我顾睿。”

    “告诉我你在哪里,我过来接你,乖。”

    无忧闭了闭眸,花了很大的力气把身体里翻滚的情绪压下去,“我在离我家最近的图书馆。”

    她的瞳瞳……是不是还活着?

    无忧急急忙忙把摆在桌子上的书本和所有的东西全都扫进自己的包里,然后抱着包就起身往门外冲去。

    穿着雪地靴的脚踩在雪地里,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因为脚步匆忙,她有好几次都摔倒在雪地里。

    最后一次摔倒的时候,车灯照在她的身上,然后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很快的打开车门下车了,修长的脚停在她的面前,然后俯身把她整个人从雪地里拉了起来,顺势抱入了怀里。

    “怎么这么不小心。”他低头拍着她身上的雪花,眉头蹙着。

    无忧顾不得这么多,手用力的揪着他胸前的衣服,“瞳瞳呢?你不是说可以带我见她,她在哪里?她活着的是不是?”

    顾睿低垂着眸瞧着她被冷风吹得通红的脸颊,漆黑的眸急急的看着他,满满都是期待,“顾睿,你说话,你说话啊。”

    “嗯,她活着。”

    无忧的眸一下亮堂起来了,手指也揪得更紧了,喉咙干涩得发痒,“她在哪里?”

    顾睿觉得自己卑鄙,应该说,他知道自己无与伦比的卑鄙,除了在商场上他没有对身边的人动过手段,她是第一个。

    无忧站在他的面前,顾睿伸手替她整理帽子,拍掉落在她肩膀上的雪,又抬手把她的围巾弄好,最后接过她手里的包,哑哑开口,“跟我回去。”

    她一怔,随即坦诚的道,“顾睿我们不可能了,如果瞳瞳活着我可以像朋友那样跟你相处,可是我们不可能再做夫妻了。”

    这一句话,她说得真心实意。

    她对顾睿的恨,大多来自瞳瞳的死,因为他挂了她的电话,也因为她无法避免的迁怒。

    她的眼睛里,第一次有了很认真的焦距,不再是死气沉沉的灰败。

    顾睿用没有拿包的手单手扶住她的脸庞,低低的笑,“可是怎么办呢,我不想跟你做朋友。”

    无忧蹙着眉头,“可是瞳瞳也是你的女儿,你不可能因为我不跟你做夫妻就不让我见她,顾睿,你做不到这点。”

    女儿是他的也是她的,抚养权的事情不说,他不可能就不让她见。

    男人的手指摩擦着她娇嫩的肌肤,“我可以做到,无忧,瞳瞳只是可能活着,我还要找。”

    他抬着眸,瞳眸倒映着她的脸庞,“你不跟我回去,也许真的见不到她了。”

    她呆呆的看着面前的男人,“我不明白……顾睿,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她真的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顾睿低头靠近她,看着她拧着的眉,“她被人带走了,也许活着。”

    “谁带走了她?”

    他敛住眸底的暗茫,不动声色,薄唇快要贴上她的唇瓣,低低的嗓音像是在呢喃,“跟我回去,我把我们的女儿找回来。”

    无忧后退了一步,眼睛里都是混乱的情绪,“你没骗我吗?顾睿,你是不是在拿瞳瞳骗我回去?你有没有骗我?”

    她后退,他就跟着前进,闻言低笑,“我拿瞳瞳骗你,无忧,你会杀了我。”

    说一个慌需要用无数的谎言去圆,若是圆不了,她恨他就不是远走他国那么简单。

    她没有再退,顾睿于是顺势搂住她,把她整个人都带入了怀里,唇落在她的发上,“我的对手很强,我需要你在我身边,无忧,跟我回去。”

    这已经不知道他是在第几遍的说,要她跟他回去了。

    “顾睿你还没有告诉我,到底是谁带走了瞳瞳,”她仰着脸睁大眼睛,“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不管是谁,我爸跟我哥会帮我……我们找的,不管是谁,我舅舅也可以帮我。”

    她很急,所以情绪不是那么的稳定,思维转的也不是那么清晰,“你知道是谁吗?”

    顾睿不说话,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可是眼神的意味很明显。

    无忧看懂了,她咬唇,不可置信,瞳孔也跟着剧烈的收缩,“顾睿,你要利用瞳瞳……逼我回去?顾睿,她是你的女儿不是别人。”

    他静静的,淡淡的,“对不起。”

    无忧一下就怒不可遏,抬手一个巴掌就砸在他的俊脸上,“不要告诉我你就是这么爱我的,顾睿,你就是混蛋!”

    她气得发抖,连胸膛也都是在剧烈的起伏着。

    顾睿的脸被她扇到一边,而后侧首垂目盯着她,“嗯,我混蛋。”

    他又问,“要跟我回去吗?”

    看着她一阵红一阵白的脸颊,顾睿淡然而冷静的为她分析,“无忧,如果我不告诉你一些事情,你爸爸加上你哥哥以及你舅舅,他们从哪里下手都不会知道,你懂我的意思吗?”

    亚瑟做事向来滴水不漏,如果不是杜明珠留了一手,谁都不知道。

    当然,他有几分吓她的意思,战墨谦加上唐慕凡,不可能查不出来,只不过他猜无忧在瞳瞳的事情上没那么冷静。

    为了女儿她会妥协,乖乖的跟他回去。

    当然,他猜对了她在瞳瞳的事情上的妥协,可是忘记了,瞳瞳是瞳瞳,他是他,她就算跟他回去,也只是回去罢了,不代表其他的任何意义。

    他施加给她的绝望,终究会一点点的慢慢补偿回来。

    “是不是只要我回去,我就能见到瞳瞳?”

    他颔首,眼神专注语气温柔,“给我时间。”

    她又沉默,于是顾睿温柔的拥着她,徐徐善诱哄道,“你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我知道你打算进t大念国际关系,你可以继续,”他垂首在她的耳边低低的道,“那晚我和小诺真的没什么,我没有碰过其他的女人,无忧,如果瞳瞳还活着,你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厌恶我到弃城而逃?”

    看她精致如画的眉目没有任何的温度,眸子也很静,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个漂亮却没有生气的木偶人。

    良久,她微哑着嗓子开口,“年少的时候我喜欢你,因为你看上去温和又温暖,好像是天下最好的男朋友,”她兀自的笑了笑,“你把自己的女儿当成筹码……”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瞳瞳活着。

    她闭上眼睛,眼泪慢慢的流下来,她轻声开口,“我知道了,顾睿,我跟你回去。”

    彼时顾睿看着她的眼泪只觉得心疼,很久后忽然发觉,这似乎是她最后一次在他的面前掉眼泪。

    他听出了她话里的讽刺和指责,却也只是抿唇没有反驳,抬手俯身将她打横抱了起来,“现在我送你回去,明天早上过来接你。”

    顾睿开车送她回家的时候,战左野的车证准备去接她,看着被男人半拥着下车的女孩,浓眉一拧,迈着大步子就走了过去,面色不善的冷睨着顾睿,“我说你是不是非要我揍得你爬不下床才能不来烦她?”

    刚消停几天又跑过来了。

    顾睿牵着她的手要进去,“无忧明天跟我一起回去。”

    战左野眯着眼睛嗤笑,“除非你能让我的外甥女活过来,否则她不可能跟你回去。”

    无忧对这男人的心已经死得透透的了,这点没人比他清楚。

    女孩从顾睿的怀里出来,径直走到战左野的面前,拉着她的手就要进去,“很晚了,回去睡觉吧,哥,他说得没错,我明天回京城。”

    她拉着战左野的手臂进门,在关门的时候都没有回头看他一眼或者说一声再见,挺直的背脊,很平静,像是无澜的的水。

    关上门后,战左野不赞成的看着自己妹妹,“无忧,那只混蛋跟你说了什么好话了你肯跟他回去,你不是直接打算考这边的学校吗?”

    妹妹的婚姻他特不好直接插手,但是她就算要跟顾睿在一起,那也不是几句话就跟他回去,这像是什么事儿啊。

    “嗯,他说瞳瞳活着,所以我回去。”

    ——-_-#码字小残废,谁来拯救我~~(╯﹏╰)b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