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步步逼婚:抢来的老公 > 坑深791米:大结局倒计时23(6000字)

坑深791米:大结局倒计时23(6000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show_read);

    他们回来的时候,小小已经起床并且照顾夏佐和瞳瞳吃了午餐,看见顾睿抱着忧回来,就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们和好了。

    顾睿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就迎上去道,“哥,你跟忧什么时候回去?我刚想了想,我们几个难得聚在一起尤其是你们难得过来罗马,今天晚上叫小诺和凯撒一起过来,我们聚聚吧。”

    忧和顾睿常年居住京城,顾睿坐镇顾氏总部,他们这一辈的一家人一年都难得有机会凑在一起。

    顾睿没有意见,淡淡的道,“过几天吧,你觉得好久就安排吧。”

    安西双手合十,很开心,“好,我待会儿就让小诺过来,晚点打电话给亚瑟让他今天和凯撒早点回来……哥。”

    安西说到这里忽然想起了什么,眯起眼睛手指指着自己哥哥,“先说好,你别再跟他们两个过不去了……亚瑟脾气上来了我不是次次能拦住的。”

    能惹得亚瑟大发雷霆要动手,她哥哥也是本事。

    顾睿眉头一皱,不满的问道,“难道他平时对你发火?”

    安西哼了一声,“不会,他才不会给我发脾气呢,要不是你太过分。”

    顾睿睨着自己的妹妹,这就是女人,有了老公哥哥都要排在后面了,他凉凉的道,“你这么软,他有什么地方要动脾气的?你什么时候见过爸对妈发火?”

    他妹妹这样的性格亚瑟还要闹脾气的话……呵。

    安西脸蛋一红,哼哼唧唧的嘟囔道,“才不是这样,那是因为爸爸跟亚瑟都是最好的男人。”过了几秒钟,她立即谄媚的道,“当然,哥哥也是很好的。”

    顾睿被她说笑了,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眼神宠溺奈,“是是,你的爸爸男人哥哥都是最好的,你上辈子都用来积福了。”

    女人认为自己的老公是最好的,原本就是一种幸福。

    当然,亚瑟么……

    还过得去吧。

    小顾先生勉为其难的觉得。

    安西打了个电话回来朝顾睿道,“我开车过去接小诺,然后跟她一起去商场买点东西,忧醒来前你看好夏佐和瞳瞳。”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家里没人谁看着孩子。”虽然夏佐早熟家里也有足够的佣人,但还是有能做主的人看着比较靠谱,“而且买东西这种事情女人擅长。”

    让他陪两个女人逛商场他是肯定没有兴趣的,尤其忧也不在。

    顾睿点点头同意了,顺口叮嘱道,“你多买点桃回来,忧喜欢。”

    “知道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我都知道。”

    下午四点左右,两个女人开车回来,安西在厨房忙活准备今晚晚餐的菜单,顾睿在花园僻静的角落的远程处理公司的事。

    他已经被顾泽狗血淋头的骂了一通。

    听着他骂完顾睿很淡定的道,“爸,趁着你现在还能做主,以后你完全退下去了我就连偷懒的时间跟机会都没有了,必须处理得事情您可以处理,不急的就等我回去再说。”

    顾泽冷冷的笑,“你脸皮厚了不少,信不信我裁了你?”

    “那爸你岂不是要一直这么忙?妈现在高龄不说,就算您再整个儿子出来那至少要二十年才能代替我,何必呢,我过几天就回去了。”

    顾泽,“……”

    顾睿微微一笑,“好了,您去忙吧,等我回去您再训我。”

    挂了电话,身后就传来一阵噗嗤的笑如银铃的笑声,转身抬头,一眼就看到身后几米处,长发美丽的女人牵着刚学会走路的小女孩慢慢的走着。

    顾睿将手机搁在木桌上,眉梢一挑,“你们家的,可以拿去做洋娃娃的标版不用任何修改了。”

    黑色的眼珠干净得看不到任何的杂志,肉嘟嘟的脸颊,皮肤很白,比她爹妈都要白,头发也是深深的很漂亮的咖啡色,带着自然的卷曲,身上穿着蓬蓬的公主裙,很漂亮。

    唐小诺笑睨了他一眼,“替我家闺女谢谢你。”

    jane如今的身体已经完全养了回来,虽然可能比其他的孩子瘦了那么一点点,但是不影响健康,主要后面喂养得好,不会再存在早产儿的后遗症。

    顾睿俯身摸了摸走路需要牵着的女孩儿的脸蛋,唐小诺走到椅子上坐下,姿势随意而慵懒,“刚小小跟我说了,你们终于和好了吗?”

    男人逗弄女孩儿的动作微微一僵,随即淡淡的道,“算吧。”

    “和好就和好,没有就没有,什么叫算吧?”

    顾睿面上的神情淡淡的,看不出什么喜怒,“算吧的意思就是在一起了,像恋人或者夫妻那样。”

    唐小诺多看了他一眼,恋人或夫妻那样?她眼角挑出浅浅的弧度,“恋人跟夫妻还要像?”

    不是只有是和不是吗?

    顾睿将刚学会走路还不是很稳的jane抱起来放在桌上,一只手扶着她的小胳膊,抿唇没有说话。

    “怎么了?”

    “你呢,”顾睿淡淡问道,“你为什么一直不跟他再领一张证?”

    结婚证这种东西,有和没有的意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她的手指卷着深色的长发,面带淡淡的笑容看着在的桌子上滚来滚去的jane,漫不经心的道,“没有不啊,只是没什么很想领证的想法,他后来也没说过了,反正也没什么区别。”

    结婚证么。

    她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对她而言究竟有没有什么意义。

    可能大概是没有吧,至少那一张是没什么作用的。

    顾睿的眉头微微的皱起,“你是不怎么喜欢他,但是为了女儿和其他的原因所以继续跟他在一起么?”他眼里的神色有点儿深,唯独语调很淡,“jane未必需要你这样牺牲。”

    她想离开凯撒,绝不至于不能。

    小jane软软的小手捉住唐小诺的手指,“妈妈……”刚刚才学会说话的孩子,只会几个简单的音节,“抱……抱……”

    唐小诺笑了下,眉目挽起,抬手就把在桌面上爬过来的女孩儿抱了起来,放在腿上,“乖啦,妈咪抱抱。”

    jane在她的怀里往上爬,吧唧一口亲在她的脸颊上,然后小手兀自的在她的身上捣乱,扯着唐小诺的长发玩。

    “牺牲?牺牲是个主观的词,”唐小诺玩味一笑,“她爹当初不闹得你死我活的话,我说不定已经找欢了。”

    顾睿拧眉。

    唐小诺意中瞥了也一眼,眼珠一转,很想到了什么,失笑问道,“你看上去没那么高兴,是不是觉得她是为了瞳瞳跟你在一起的?”

    他再皱眉,他的心思有这么明显?

    顾睿看着女人唇畔噙着的笑,淡淡的问,“你笑什么?”

    “笑你啊。”唐小诺毫不客气的道。

    他有什么好笑的,他的眉宇蹙得紧了,语气却一直寡淡,“她说她才23岁。”

    jane不亦乐乎的玩着唐小诺长长的发,她便拿手指卷起自己的头发去挠她娇嫩的肌肤,逗得小jane一直咯咯的笑着,一片欢声笑语的融侨感,“她的确才23岁,你30了所以自卑么?”

    顾睿,“……”他拿眼睛睨着她。

    唐小诺不上心的劝道,因为顾着自己女儿所以明显的很敷衍,“23岁的女人配三十的男人正好,没什么好自卑的。”

    顾睿,“……”他哪里表现出来自卑了?

    等jane玩够了头发,唐小诺才抬头抽空看了他一眼,这才发现男人眯着眼睛看着不远处的花园出神,还是淡淡的道,“她既然主动来了罗马而且和你和好,那就代表她想跟你和好,不是皆大欢喜么?你干什么一副深沉的模样。”

    “是么?”顾睿勾唇,弧度算是笑容,但是自嘲的意味极其的浓厚。

    “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看他的样子,应该是误会什么了。

    顾睿看她一眼,“我误会什么。”

    “她不是说她才23岁么,就算她是因为瞳瞳跟你在一起又怎么样,她回国不是几天的事情么?就几天的时间你就妄想她对你的感情分分钟死灰复燃?你当感情是开关呢说有就有了。”唐小诺白了他一眼,风轻云淡的道,“23么,很年轻啊,跟刚出大学的女孩差不多年纪,有的是兴趣和精力再谈一场恋爱,她想谈你就陪她谈呗。”

    顾睿浓眉皱起,看着漫不经心的女人,“你一直不跟他再结婚,难道是想跟凯撒重谈恋爱?”

    唐小诺又语的白了他一眼,“你总是扯我干什么?我跟她不一样啊,她23我不是23啊,而且她才是你爱人你知道她在想什么就够了,难不成你还想通过了解我的心思去揣测她的心思?”

    “那你知道她想好好谈恋爱?”

    “我为什么不知道,女人了解女人么,很奇怪?”

    顾睿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你们不是不一样?你不是23。”

    “那我23岁过,行么?”

    女人那点心思是多难猜,很简单的事儿。

    顾睿没再说话,只是低眸沉思,唐小诺低头看着趴在她的肩膀上渐渐安静下来的女孩,温言软语的问道,“是不是困了?去睡会儿好不好?”

    她带出来的时候,佣人说她今天吃完午餐一直在闹腾,没有午睡。

    “困……”jane往她的怀里蹭,小声的道,“睡觉觉。”

    “好,乖。”

    顾睿看她一眼,跟着起身了,“我帮你,你看上去挺累的。”

    唐小诺,“……”有这么明显吗?

    不过她没有拒绝,她的宝贝儿虽然不算很重,但是她是有点酸软还没有恢复过来。

    顾睿帮她把jane抱回了房间小心的放在床上,唐小诺留下来哄着她睡觉,他一出去就凑巧看到刚刚睡醒走出来的忧,转了个方向就抬脚走过去在她的面前才停下,低头就顺势亲了她一下,低哑着嗓音问道,“睡饱了?”

    忧没有注意到他晦暗的眼神,打了个哈欠,手指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小小呢?”

    “她在厨房忙,”顾睿随意的回答道,“她说今天叫凯撒和小诺过来聚餐,现在在准备菜单。”

    忧点点,哦了一声,“那我去帮忙。”

    顾睿嗯了一声,没有反对。

    她一边挽起袖子一边问道,“你今天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

    “小小家有厨师。”

    女人嗔怒的看了他一眼,“你可真是没意思,既然是聚餐那当然是亲自下厨才有滋味啊。”

    她都说亲手下厨呢,他那还什么反应啊。

    顾睿低声叹了口气,又低头亲亲她的脸颊,停在她的耳边道,“不是累着你,压着你的头发又把你的脚弄扭伤了吗?”

    忧干咳了两声,一脸正经的道,“没事了,脚没扭伤,其他的也没事。”

    只是当时的姿势太怪异所以让她有种伤了的错觉。

    她的皮肤太白,所以一点点的红晕都显得很明显。

    顾睿像是很奇,手忍不住捏了捏,“你是小姑娘么,这么容易脸红,嗯?”

    女人加恼怒,“我本来就是小姑娘。”

    顾睿失笑,又忍不住捏了两把,“是是是,小姑娘,”他低头凑近她的肌肤,几句话间带着灼热得让人战栗的呼吸,“三岁孩子的妈也能叫小姑娘么。”

    忧抬起拳头砸了他的肩膀一下,“当然能,”她一字一顿,“大叔!”

    她柔软的手指摸了摸她下巴处冒出的青色胡渣,爱不释手的摸了好几下,“哎呀,”她故意感叹道,“我们之间本来就差了半轮,你还连胡子都不刮干净弄得一脸的沧桑样,我们得差多大。”

    顾睿抬手就捉着她的腰,拿自己扎人的下巴去蹭她,“差了很大?嗯?多大?”

    她惊叫了一声,想要躲闪却没来得及被抱了个严严实实,娇嫩的肌肤被摩擦出浅浅的红痕,不是很痛但是痒痒的。

    两人闹腾得几米处的门被打开,从里面探出一张美丽的容颜,语的看着他们,“要闹请远点ok?我闺女在睡觉。”

    忧立时从顾睿的怀里挣脱了出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瞪了顾睿一眼,她不知道jane睡在这里,他难道不知道吗?

    唐小诺从里面走出来,带上门,捂住眼睛摆摆手,“那边比较安静,你们继续,我下去给你们看孩子。”

    忧加不好意思了,抬头看着男人小声的道,“我跟小诺去厨房帮安西,你去看看瞳瞳。”

    顾睿唇角带着浅浅的笑,“好。”

    忧这才转过身,脚步轻的跟上小诺的步伐,手搭上她的肩膀,远远能听到她的声音,“安西在厨房,我们也过去吧。”

    “好啊……”

    远远的声音,越来越远了。

    厨房里,安西把家里的厨师赶出去了,正在笨拙的切着菜。

    忧已经看不下去她的刀工,囧囧的看着她,“就你这手艺是怎么好意思把厨师都赶出去的?”

    安西忙得满头是汗还被嫌弃了,顿时委屈,“那我……做的比较少嘛。”

    她在顾家她老爹做饭都不用她碰厨房,亚瑟就不用说了,她为自己狡辩,“我会做意大利面,还有一些甜点。”

    唐小诺懒懒的瞥了一眼那切得惨不忍睹的土豆丝就收回了视线,摇了摇脑袋,“行了你别闹了,”她把自己的长发都拢在一边,手腕一挥吩咐道,“去给我哪个发圈过来,现在五点多了照你的速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饭,我来切,忧掌厨,就这样。"

    安西扁扁嘴,弱弱的道,“我想炒个菜。”

    她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但是偶尔也想过过当厨师的瘾。

    唐小诺看了眼切得粗细不均匀的土豆丝,捏了捏眉骨,“好,炒你老公喜欢吃的。”

    安西出去找发圈了,忧是短发所以不需要,她一边接刷锅一边意问道,“小诺你会炒菜吗?”

    她是因为一个人在柏林呆了两年,在外面吃得恶心了,所以自力生学会的,她记得小诺是不怎么会的。

    她拿菜刀的动作很标准,有条不紊但是速度很。

    不算专业级大厨但做家庭聚餐也绰绰有余了。

    “嗯,能吃,不过味道一般。”她下厨很少,除非是兴致上来了。

    “你的刀工不错。”可能比她好,忧评价。

    唐小诺依然是懒懒的笑,“心情不好有时候会切菜,有人心情不好会下厨还要顺便把我关在厨房。”

    人有时候需要属于自己的发泄渠道……

    安西拿着发圈进来帮小诺绑好头发,然后在厨房转悠着帮她们打下手,大概六点左右,所有的菜都被逐一端上了桌。

    顾睿进来过一次但是被赶出去了。

    摆好筷子,安西正准备拿手机打开亚瑟,他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客厅了,她立即眉开眼笑的迎了过去,“回来了,好乖。”

    让他早点回来就踩着点回来了。

    他向来日理万机,常常要忙到很晚才回家。

    亚瑟睨她一眼,不对她的用词做出表达。

    “咦,”安西走到餐厅才发现不对劲,她转过身往亚瑟的身后看了一眼,“亚瑟,凯撒呢?我不是说让你们一起回来吗?”

    亚瑟不急不缓的拉开椅子按着女人的肩膀让她坐下,然后才淡淡的道,“他出差了,这几天不在罗马。”

    出差?

    其他几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安西就直接开口问对面的女人,很困惑,“小诺,凯撒出差你不知道吗?”

    这不对啊,亚瑟要是出门几天的话她肯定要收拾行李的,小诺怎么会不知道……

    顾睿和亚瑟默契十足的看了她一眼,忧朝她打了个眼色。

    她真是会问重点。

    唐小诺不紧不慢的拾起筷子,面上的表情不变,“不知道,我今天中午才起来的,他没给我电话。”

    忧和安西对视了一眼,安西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们……吵架了吗?”

    “似乎没有。”如果他昨晚强来那么一遭算是吵架的话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她昨晚顾忌jane睡得熟就没出过声,到后来已经出不了声儿了。

    反正,她没跟他吵。

    唐小诺静了几秒,见他们半天没动静,淡淡的道,“你们不吃东西吗?他不回来就不用等了啊。”

    “哦。”

    其他人也拿起了筷子,长方形的餐桌上,摆了将近一桌丰盛的晚餐。

    安西侧过脸蛋朝亚瑟用眼神交流,凯撒怎么回事儿他出门几天不跟小诺交代?

    这分明是吵架了才会有的表现。

    气氛有些诡异。

    亚瑟看了她一眼,淡淡道,“你可以说出来,用眼睛说我虽然勉强可以理解但是浪费精力。”

    安西,“……”

    她还没继续说话,男人又淡漠的开口了,“如果是他们为什么吵架了,你问你弟媳应该比较清楚,她是当事人之一。”

    安西,“……”

    忧,“……”

    顾睿,“……”

    顾睿将口中的食物咽下,然后优雅的喝了一口水,方开口,“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们两兄弟联手管一家集团,商业谈判周旋这种事情都是凯撒在做,简单粗暴的事情都是你在做。”

    说得直白一点,亚瑟逐渐偏向里昂集团偏黑得那部分。

    亚瑟抬头看他一眼,面表情,“我不会离家出走。”

    顾睿,“……”

    忧看向从容舀这汤的女人,咬了下唇,还是问道,“你们怎么了?”

    唐小诺挑了下眼皮,“我不知道。”

    她是真的不知道,貌似该发火该离家出走消失的人是她才对,她还什么都没做该干嘛干嘛呢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

    她知道为毛?

    顾睿蹙了下眉,“昨晚吃饭前不是很甜蜜吗?”

    他这话一出,唐小诺就面表情的看了他一眼。

    如果不是顾睿昨晚刺激他,凯撒会突然来那么一下?

    亚瑟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们一眼,大概了解是个什么状况,一边为安西盛汤一边淡淡的道,“可能是有人太久没有x生活,所以一怒之下离家出走了。”

    唐小诺,“……”

    忧干咳了两声,又跟安西对视了一眼,随即小声的道,“小诺,要不你给他打个电话?”

    “打电话?”说什么?

    他借酒逞凶她起来的时候还在想要耍一顿脾气还是算了,他就玩了个失踪,敢情现在还要她去道歉?

    ——我错了,今天没能结局,咳咳咳,如果明天一起结局的话会做一章发表的,今天虽然一但是是两的字数,么么哒,晚安r1154

    show_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