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六十九章 思路

一千三百六十九章 思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几天,柳道陵一直在想着一件事,牛触究竟躲在什么地方?在他的心中,似乎抓到了什么关键的东西,但是,这个感觉又有些捉摸不定。

    突然,他顿住了,站在原地轻呼一声:“老鬼。”

    “嗯?”老鬼懒洋洋地应了一声。

    “我忽然发现我们的思路出现问题了。”

    “哦?说来听听。”老鬼被柳道陵这句话勾起了兴趣。

    “你仔细想想赤洞獍的话。他说过,所有八级以上的圣兽都在同一时刻出现了灵力短暂失控的情况,随后,就被一个声音下令入侵人类领地?”

    “是这样。这个话有什么不对?”

    “据我所知。南聚海、大领海、东海的兽群是几个月后才开始冲击大陆。既然牛触下令在规定时间内发起进攻,为什么那几处的战事会延误几个月时间呢?”

    老鬼也像是抓住了什么关键,迟疑地说道:“你的意思是?”

    柳道陵摸着下巴,眯着眼缓慢地说道:“因为牛触的神识无法覆盖这么大的区域。他最多能覆盖到光顿大陆。最终,光顿大陆的圣兽强者接到了命令,便率先发起了攻击。而东海、南聚海、大领海三处的圣兽是随后才知道这个消息,出于对人类修士的渴望,才打算趁火打劫而已。”

    老鬼算是明白柳道陵的意思了:“你是说,牛触就躲在光顿大陆?”

    “是!肯定是在光顿大陆!”

    “那你认为是什么地方?”

    柳道陵摇摇头:“我不太肯定。但是,我已经想到了一处地方!”

    “哪里?”

    “生天谷!”

    老鬼疑惑不解:“什么?”

    柳道陵苦笑一声:“我早在筑基期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在光顿大陆的大杉林中,有一个古怪的地方。那个地方之所以古怪,是因为只需经过一条并不长的水道就能走进一个几乎是封闭的空间。在那里,有着众多的圣兽,甚至是按照等级划分着区域。”

    “龙巢!”老鬼一听柳道陵的话,就知道是龙巢。

    他们在一起就进过三个龙巢,其中冰霸巢和丁克巢的通道都与柳道陵所说的生天谷有着很大的共同点。

    柳道陵肯定地说道:“不错!就是龙巢。当年,我好像是在里面发现过一块巨大的碑,只可惜上面的文字我一个也不识。现在回想起来,就应该是巨龙的文字。”

    “那我们还等什么?牛触不敢运用仙力,如果他仅仅是元力的话,凭我二人联手,难道还制不住他?”

    “好!我们看看去!”

    柳道陵神识放出,找到了萧然,传音道:“老哥。金风城麻烦你盯着,我有些急事需要处理。”

    “什么事?需要哥哥帮你么?”

    “不用。”柳道陵说了这句话,身形便跳起来,离开绝域禁制后,放开修为,急速往光顿大陆遁去。

    大杉林,地水湖。

    他站在湖边,竟然又生出一丝缅怀的感觉来。

    想当年,他来到这里,简直是偷偷摸摸、鬼鬼祟祟,还要沿途布下层层后路,事隔几百年(如果按照叱古界的时间,他只是百多年而已)再次来到这里,已经是光明正大,毫无顾忌。

    感叹的几句,惹来老鬼一阵鄙视,没办法,还是正事要紧。

    他想了想,还是放出一套顶级大阵将那条水道所在的山谷笼罩起来,看看没有什么遗漏,飞身就跳入了水中。

    刀齿梭依然是成群结队地生活在这里,不过,以他的修为,这种凶猛的鱼类连蚂蚁都算不上,甚至不想去屠杀,只是释放出一片灵压,就将这些鱼类吓得四散而去。

    水底通道依然存在,他进入通道,还是像以前那样,简简单单就来到了生天谷内。

    “我就奇怪了。”老鬼说道,“你看。我们在龙领的时候,牛触巢、丁克巢和眼前这个地方都没有任何强力禁制,偏偏冰霸巢被笼罩在一层什么万梅化骨阵中。难道牛触、丁克之流不会布置禁制么?”

    “这怎么可能?”柳道陵笑道,“一个修炼了几十上百万年的巨龙,怎么可能不会禁制和阵法?不外乎是达到某种等级的区别罢了。”

    “那牛触为什么不放置禁制?”

    “应该这样看,当然,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柳道陵想了想,“不管是哪一个龙巢,都有着大量圣兽繁衍,于是,他们并不排斥让外面的兽类或是人类走进去充当食物,他们坚信,没有任何人或兽能逃过那么多圣兽的攻击,即便是有人走进去,在没有接触到秘密之前就退走他也不怕,因为秘密没有泄露。”

    他微微一顿:“另外,对于那些能够剿灭龙巢内部所有圣兽的仙人们,禁制又完全失去了应有的作用。所以,基于这两个考虑,他们也不想费力费时费材料地去布下一个禁制。毕竟,要想布下一个能阻挡大乘期半仙的大阵绝不是什么普通材料能完成的。另外。在龙领的修士绝不会出现大乘期修士,而在眼前这个龙巢,即便是大乘期修士跑进去也不要紧,因为牛触就在里面,谁能逃过他的追杀?”

    “那么冰霸呢?他为什么要布下禁制?”

    “因为他的尸骨和龙蜜龙晶之类全部在自己的龙巢中。我们知道,冰霸当初是重伤后逃回龙领,在自知必死的情况下,才留下了魂种墨晶和龙魂圣戒。同时,他也想把自己的尸骨和所有宝物都收回自己的手中,于是,他在小心为上的思想下,在那条通道里布下了一层万梅化骨阵就成了必然。”

    “嗯。这个解释应该是合理的。”老鬼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进入生天谷,柳道陵随意一看,这里除了当初柳道陵生活后留下的少许痕迹之外,并没有其他的痕迹。看起来,这里的隐藏效果不错,这么多年来就没人走进来。

    他非常隐晦地放出神识,神识逐渐延伸,发现此地与他所想的一样,在外围是最低级的圣兽,越往里走,圣兽等级越高,到了七百里左右,已经是五级圣兽聚集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