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七十章 牛触解谜(上)

一千三百七十章 牛触解谜(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的嘴角挂着笑容,自嘲地想道:“嗯?这个龙领直径最少在三千里以上,却不会出现化形的大家伙。呵呵,想当初,老子跑到六环谷和苍龙密地,还以为会出现化形异兽呢。谁知道老子没有知识,不清楚巨龙的习惯,还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

    正当他想要加大神识冲击里的时候,忽然,他察觉到一丝隐晦的神识波沿着他的神识迅速冲了过来。

    “不好!被发现了!”柳道陵毫不犹豫,立即放弃了这次探查,闪电般收回神识。

    他不得不小心,能察觉到他神识探视的人,具备什么样的实力?仙人?所以,神识收回,他急速站起来,打算转身就走。

    可是,那股神识的速度更快,他才转过身,脑子里就响起了一个声音:“别急!老朋友,你既然来了,何必急着走呢?”

    柳道陵笑了一下,随意,他面色恢复如常,静静地转过身来,朝着那股神识过来的地方看了一眼,沉稳地说道:“牛触?”

    “不错。正是本大尊。过来谈谈吧。”

    “好!”柳道陵淡然一笑,突然飞身而起,只在呼吸间就来到一片幽深的山谷内。

    “请进!”随着这个声音,山谷中雾气缭绕,很快出现一条满是鲜花的道路。

    柳道陵没有迟疑,一步就跨上小道,迈开大步走过去,不一会,就看到一个由某种蓝色晶体组成的漂亮亭子,在亭中,端坐着一位身穿红袍的中年壮汉。

    “进来坐,咋俩喝一杯。”中年汉子挥挥手,他面前一张漂亮的小圆桌上就多了一只酒壶和两只酒杯。

    柳道陵笑道:“那就叨扰了。”

    说罢,也不停顿,直接来到壮汉对面的凳子上坐下,端起桌上的酒杯,冲壮汉比了个同饮的手势,一口就喝了杯中酒。

    “你就不怕我在酒里下毒?”壮汉也喝了那杯酒,笑着说道。

    柳道陵顺手拿起酒壶,将两个杯子逐一加满:“如果连巨龙都这么无耻的话,我无话可说。”

    壮汉笑道:“其实,我本来还真想加点毒在酒里面。后来一想,难道我会怕你么?所以,最终还是没有下手。”

    柳道陵翻了一记白眼:“算了,你好歹也是天仙级的巨龙,我与你之间相差着仙人、上仙、太仙、天仙四个大境界,还会在乎我这样一个修仙者么?你说是不是,我的牛触大尊?”

    “你怎么就认定了我就是牛触?”

    “我见过你的分体,当然知道你就是牛触。”

    牛触大感兴趣:“这么说,我的分体真的被你灭了?”

    柳道陵淡然一笑:“他要杀我,我只能先杀他!如果你想复仇的话,我也不会束手就缚的。”

    牛触哑然失笑,随意地挥挥手:“呵呵,你不用在意。你杀了他,我感激你都来不及,又岂能责怪于你?”

    柳道陵也是笑笑:“既然如此,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问。不知牛触大尊能否解惑呢?”

    “我邀请你前来,就是做好了解答你所有问题的准备。你有什么疑惑,就说出来吧。当然了,这些事还得从头开始,才说得明白。”

    “嗯。多谢大尊。”柳道陵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我知道在四万年前,巨龙受到博巴圣兽魏风的追杀,显得惶惶不可终日,正在这时,你们知道了叱古界藏着一件顶级仙器以上的宝物。但是,在没有搞明白这件仙器究竟是什么的时候,就贸然出手,打算抢夺此物。可是,最终却因为仙器究竟该谁来保管发生了争执,百余巨龙之间大打出手,最终落了个人财两空。”

    说到这里,柳道陵看了一眼牛触,见他没有半点要说话的意思,接着说道:“在这次大战里,丁克、冰霸、液衣、土左等均重伤陨落。我最不明白的是,在那样的大战下,为什么金仙级的巨龙相继陨落,独独只有你这位天仙级巨龙能逃过一劫呢?”

    “你刚才说的话有一些并不是事实。”牛触笑道,“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已经知道那件仙器是仙帝才能掌控的大衍鼎之一太一鼎。试想一下,一件仅有仙帝才能掌控的超级仙器,岂是我们这些金仙级或是天仙级的巨龙能收在手中的宝物?退一万步说,即便我们真的拿到了太一鼎,敢于拿出来对抗魏风么?如果我们真这样做,等待我们的绝对是仙帝的怒火。”

    “哦?你一开始就知道太一鼎在叱古界?”

    “当然知道。因为我就是被仙帝派下来放置太一鼎的巨龙!”牛触笑道,“在十几万年前,叱古界刚刚被上界开辟出来,四处充斥着混沌的力量,那么,就需要使用太一鼎庞大的规则力量迅速改造叱古界。那时候,我刚进入天仙级,但是,由于我是仙帝身边一个侍从,碰巧具备不错的空间穿越能力,于是,放置太一鼎的事就落在了我的头上。”

    柳道陵的眉头皱紧了:“你既然知道太一鼎的事,为什么不告诉其他巨龙?反而还跟着跑到叱古界呢?”

    “要说明白这件事,还得从更早以前说起。”牛触露齿一笑,“我虽然身为真龙,但是,由于体质属于金、火两系,在修炼上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其他单系巨龙。在真龙一族中,我属于那种长期受到欺辱的对象,特别是后来居上的冰霸、丁克、土左三龙更是不拿我当族人看待。于是,我打算报复他们。”

    柳道陵的眉头皱紧了:“于是,你就开始造谣?”

    “没有,那时候,我还没有这样想过。”牛触似乎触动了以往那些伤心的往事,显得有些黯然,“按照仙宫规矩,真龙一族每一段时间就必须送一定数量的巨龙到仙宫担任侍从。那一次,由于种种巧合,我终于走进了仙宫。”

    “就这件事,让我的身份发生了一些改变,特别是完成了仙帝交给的任务后,得到仙帝的微笑,从那以后,欺辱我的事就没有再出现了。”说到这里,牛触黯然之色略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