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零五章 雷剑

二百零五章 雷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嘿嘿讪笑了几声,摸摸后脑勺,才放下心来告辞了师父回去继续修炼法术了。

    木系是柳道陵的主属性法术,据师父说,高级的木系法术能激发出“绞杀”“枪之林”“环绕”“草木皆兵”“独木成林”“春华吐艳”等实用性非常高的攻击法术,而防御法术又有什么藤甲术、木铠术、神木加身之类。

    只是,低级的木撞术是用法诀激活一个木属性的物体对敌人发起攻击,攻击力倒是相当不错,不过攻击速度比较其他法术显得慢了,只能用作偷袭之用,要是对手有一些感觉就很难攻击成功,因此低等级的木系法术在对战中的实用性不高,这一点,让柳道陵感到非常的沮丧。

    冰弹术和冰箭术他倒是掌握得不错,他本身就具备水系灵根,才随意修炼了几天,居然能在极度干燥的环境中瞬间结出极具攻击力的冰系攻击,才使得他沮丧的心情平衡了一些。

    只不过,这些都不值一提。当他学习了“雷击术”后,他才知道自己原来玩“雷”才是天才。

    灵药谷后山一片空地上,柳道陵闭目站立,心绪越发宁静起来。

    突然,“滋啦!”一声。

    他掌中多了一柄蓝汪汪的东西,他抓紧这件东西,运足灵力,朝着一块七八十斤重的青石挥去。

    “嗡!”电火花闪动的声音。力量突然一爆,他手中的东西化为点点蓝光飘飞,而青石上却留下一道五寸深的大口子。

    “咦?!有门!”柳道陵才不管飘飞的东西呢,反正这件“东西”就是法术拉扯出来的,只要自己灵力充足,要多少有多少,他现在关心的是青石上的口子。

    口子足有三寸宽,看起来异常的平滑,根本不像一般的剑砍出来那种直角的切口,似乎是被强力的雷电融化出来的样子。

    不错,就是雷电。

    产生雷电的不外乎是一个筑基六级弟子都会的雷球术而已。

    别人运用“雷球术”的方法都是在手掌心聚起一个雷电球然后打出去,看那飞出去的雷球的轨迹清清晰晰,就知道速度很慢,这样慢速的雷球也能打得到人?

    他在思考后,干脆引而不发,让雷球握于掌心,靠自己快速的移动接近对手再抛出雷球。

    这样做也有缺点,要是他移动的速度不如别人快就不好办了,而且是将自己先放入危险的境地,的确有些不划算。后来,他慢慢发现,他竟然能用比别人强大了很多的元神之力将雷球拉长成一把尺子形状。

    这个发现让他惊喜万分!

    其实,在刚开始的时候,他也就是图个好玩而已。

    修仙者都知道一个事实,在练习法术的时候不但在迅速耗费灵力,还非常的枯燥乏味,如果不为自己找一点乐子的话,很快就会丧失耐心。

    而他也是带着这种想法去做的,谁知道,苦练了几天,他居然将雷球拉长成了一把雷剑,虽然这把所谓的“剑”很像是一把尺子。

    但是,这把尺子却能将一块大青石灼烧出那么大一条口子。

    他现在是什么情况?雷球术是筑基六级才能掌握的攻击方式,他不但在筑基五级成功激发,还能拉扯出尺子形状的雷剑,就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他自豪了。

    但他并未如此,而是摸着下巴,仔细地观察着大青石上的缺口,陷入了沉思:“嗯,这样的切口只能说明雷剑的锋刃还不够锋利,那我可不可以尝试着改进一下,反正雷球术都是用来练习控制灵力的方式,我这样做远比直接激发雷球获得更好更完美的练习吧?”

    “滋啦。”

    雷剑再次出现在掌中,他慢慢举起来,仔细地观察着:“的确,看似像雷剑,其实是雷棍,这样的棍子怎么能够破开坚硬的青石呢?看来,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调整自己的灵力运行方式和元神操控雷剑的方式,或许能获得一柄真正意义上的剑。”

    他努力加大元神之力调整着雷剑的边沿,练了两个小时,直到灵力耗费一空才停下手来。

    不过,这个发现让他兴奋莫名。

    既然是练习,自不会在意消耗,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他只要有空,就会拿出精神头来不断地改进着。

    可惜的是,努力是够了,进展却很慢,再一次将全身灵力消耗得空空如也之后,他无奈地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十几天没有明显进步,看来是筑基五级灵力太少,元神也还是太弱,要想获得真正的雷剑,恐怕要在筑基六级以后才行。”

    看看时间,距离一月之期也快到了,仅有几天时间,显然不可能将雷剑的威力再抬升一个层次,于是,他也不再去研究雷剑的锋利程度,而是试着将拉长的雷球激发出去,这才看到剑型的雷球速度远比球形快了何止数倍,威力自然也比雷球强大了许多。使得商尽之都称奇不止。

    这种雷剑的激发,以前商尽之也见过,那位使用雷剑的人却是一个玉液初期,而且拥有雷灵根这种变异上品灵根的修士,而不是像柳道陵这个三灵根的筑基期五级弟子。

    事实上,他能做到这一点并不算奇怪。从灵力强度来看,他的经脉和丹田在龙狮藏灵诀的刺激下,远比同阶修士强大四五倍,于是,不管是灵力多少还是释放速度都比同阶修士高得多。

    强大的灵力,配合强大的元神,才能让他在筑基五级就得到了“雷棍”,要是让其他人来,能在筑基六级掌握好雷球术就算不错了。

    只不过,有一点还是很艰难,那就是雷剑的形成时间太长,根本不可能做到“瞬发”。

    但唐云深不这样认为啊?他才看到柳道陵这种操控雷球的方法,大感兴趣,每日拉着柳道陵问长问短。

    可惜的是,唐师兄已经修炼紫龙诀到了八层顶峰,灵力比柳道陵强了几倍,也无法将雷球拉成长形,最多拉成椭圆形,更别说拉成一把杀气腾腾的雷剑了,为此,唐云深大受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