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零七章 任务

二百零七章 任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别以为家族是在清洗外门弟子,正因为外门弟子经历的危险更大,他们中间才会涌现出一批批的精英,所以,内门弟子的数量,只代表着家族门派一半的实力,而其他实力还是得看人数占七成的外门弟子。

    这一点,恰恰是家族门派最看重的方面。

    可惜的是,柳道陵展现了高浓缩阵法方面的天分,于是,不管是掌门、法阵堂、商尽之都不愿意看到柳道陵步入风险中夭折,于是,对他采取了足够的保护措施。

    对此,柳道陵的感激之余,心中还是郁闷之极。

    自跟随韩短手以来,他受到成为强者的思想左右,从来都希望轰轰烈烈的生活,而不是这种躲在家族光环下当一个乖宝宝。

    可是,他仅有筑基五级,在高手如云的修仙界,就是一个最底层的小家伙,就好像一个刚练出内力的世俗界武者就想要去闯荡天下那样,似乎是自讨苦吃,那就需要他在安全环境下尽快提升修为,之后,力争在凝液成功后再来闯荡一番。

    若不是他拥有着这样的想法,恐怕早就自己跑出去玩了。

    至于现在嘛,嘿嘿,有机会出去走一走,肯定是好事一件。

    柳道陵抱着兴奋的心情,跟着唐云深走进武库,就看到这个占地半亩左右的大房间里,有二十余人正在墙壁下看着什么。

    唐云深毫不停留,带着柳道陵走到人群中,抬头向墙上看去。

    这时候,柳道陵才发现墙壁上贴着很多纸条,而在纸条上写着诸如“送达书信一封至西风谷,需筑基六级完成”、“护送仙石一批到蝎子山左氏家族,需筑基七级五人以上集体完成”、“收集五十年以上白玉参若干,需筑基五级以上完成”、“参加西风谷守备一年、需筑基七级以上完成”、“至碧河镇调查地窖失窃案,需筑基六级完成”、“至阴风谷压制西陇侯墓地,需筑基六级以上三人集体完成”等等。

    柳道陵虽然急于参与任务,但真正事到临头的时候,却冷静异常,他知道自己缺乏相关经验,还是由唐云深选择任务最好。

    而唐云深也没有推脱,眯着眼细细地看了一下六级左右两人合作的任务,看了十来分钟,终于伸出手,从墙上取下一张纸。

    柳道陵眼尖,当唐师兄取下纸条的时候,就看清上面写的是“至南品城虎峡镇调查儿童失踪案,需筑基六级以上两人集体完成”字样。他心中一喜,知道这个任务算是最和自己胃口的了。

    只是,里面明明就写着要筑基六级以上,自己刚刚踏入五级,也不知有没有这个资格。

    唐云深拿了纸条,带着柳道陵走到对面,在这里,一张大桌子后面坐着一位筑基六级的执事弟子,看到唐云深手中的纸条,便站起来笑道:“唐师兄带柳师弟做任务么?”

    “呵呵,陈师弟说得对。”唐云深一面说,一面将手中纸条交给执事弟子,“这个任务是六级两人,按规定,我身为八级,可以带一位五级的师弟一同前往。”

    “没问题。”陈师弟笑了,“唐师兄的修为自不必说,就是柳师弟也决不能以表面看到的修为来认定个人实力。十六岁的真力级高手,经过一年多修炼,恐怕很多六级的弟子也不见得是柳师弟的对手。这个任务正适合。”

    “那就请师弟记录在案吧。”

    “好嘞!”陈师弟迅速拿起笔,在一个本子上刷刷地书写了一阵,又从抽屉里取出两块乌黑的牌子丢在桌上:“这个任务需在二十天内完成。据说,虎峡镇已经连续失踪十四个两岁到五岁的儿童,据有经验的师叔们说,估计是某个修炼邪功的散修用这些儿童增加功力。而目前还在用儿童修炼的修士,估计是在筑基六七级左右,二位前往应该没有大问题。当然,你们的任务就是调查,如果对手强大,只需回报就可以了,如果对手一般,唐师兄自然可以便宜行事。”

    “行!此地距离虎峡镇只需一天时间而已,还剩下十余日的时间,足够我们细致调查了。”唐云深笑眯眯地抓起桌上的令牌,带着柳道陵就走。

    两人回了一趟灵药谷,将任务的具体时间告诉了师父,得到师父首肯后,匆匆回家收拾行装。

    行装也很简单,大部分东西都一直带在身边的,不外乎是换下修仙者的服饰,改穿民间常见的衣袍,再多收两件衣服和多准备两瓶丹药。而柳道陵想了想,将他很久没有使用的七石强弓和小集市上定制的几十支银尨破甲箭都带上了,又顺手在内衬口袋里藏了一个三百倍纳物袋备用。

    这也没办法,他才五级,无法驱动法器,碧渊剑反而比什么宝物都实用。只是,他的口袋里还算是宝贝多多,二级阵旗两套,一级阵旗五套,各种一级中阶和下阶符箓四五十张,甚至从谭君童、江天月的纳物袋里搜出来的中级符箓也全部带上了。

    他的一级阵旗当然不止这么几套,在家中,就放着三四十套呢,他是没有机会到松花镇去换取仙石,而他自击杀了方梓铮后就低调起来,有阵旗也不会到家族的小集市里出售。

    二人收拾停当,就离开家族,投身到了大雁山里面。

    初春,凉风习习,吹动着树上那些熬过了残冬后还残留的树叶,让原本就荒凉的野地又增添了许多的无奈和萧瑟。

    在一片小山坡下面,坐落着一座相比其他镇子大了许多的城池,在城外黄灰激荡的官道上,走来两个年轻人。

    “唐师兄,前面就是虎峡镇了吧?”年轻的小伙子看到远处的城池,忽然问道。

    唐师兄点点头:“应该是虎峡镇了。据我所知,虎峡镇属于兵家必争之地,百余年前,东远国朝廷就在这里设立了虎峡镇,用于预防兵变,并在这里驻扎了五百军士。可以想象,在这样盗匪滋生的乱世,有着正规军队守护的镇子,治安必然很好。你看看城头上的旌旗,如果不是虎峡镇,能有这么整齐的旗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