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二百四十六章 惊闻

二百四十六章 惊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是姚师兄。”首领弟子淡淡地抱拳,算是回礼了,但是言语之间却显得极不愿意多说话,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不愿意介绍。

    姚丛微微一笑,他知道这些弟子的想法,不外乎就是怕他们探索空白区的举动落在其他家族的眼里,但是,无论如何,姚丛也是乌月宗下辖家族,对外皆是一家,面上的礼节还不好太过冷淡。

    他厚着脸皮说道:“各位师兄,刚才小弟在两里外击垮一段通道,隔离了两头异兽才逃到这里,小弟能不能请大家帮我打开通道,让小弟找到回去的道路呢?”说完这句话,他觉得自己的脸皮有些发红。

    这话摆明了就是耍赖,言下之意就是各位如果帮我打开通道,那我立马走人,绝不干涉你们的探索寻宝,要是不愿意帮忙,嘿嘿,我今天就死皮赖脸跟着你们,除非你们敢杀人灭口。

    乌月宗弟子当然不敢杀人灭口,难说此人的几位师兄弟也在后面寻找,要是走漏一点点风声,很可能给门派造成极不利的影响,在这种迷宫般的通道内,他们没有谁敢保证不让吴氏家族的人逃掉。

    领头的弟子脑子还是转得比较快,两里之外,也就耽误个把时辰就能将此人打发了,省得节外生枝,也微笑道:“你是吴氏家族弟子,我们本就是一家,加上人多势众,这点小事我们不过举手之劳,自当帮你与师兄弟汇合,那时候我们再分手吧。”

    这话也说得艺术,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可以帮你,但是你们不要不识好歹、得寸进尺跟着我们的脚步。

    姚丛听得明白,装着欢喜的样子连连道谢,然后前头带路,很快就来到了通道垮塌的地方。

    姚丛刚走到这里,就清晰地听到通道那头传来挖掘的声音,这个挖掘的声音很有节奏,明显不是异兽在强行攻击落石,自是大喜过望!

    那位首领却不经意地略一皱眉:“看来你的师兄弟追踪能力不错,这么快就找到了你走过的路线。”

    姚丛心中一跳,他已经从此人话中听出了杀人灭口的意思了。他清楚首领的想法,空白区是乌月宗汇总的地图上才标注得有,要是被这几个吴氏家族的弟子泄漏出去就失去了优势,为了保住空白区的秘密,就算多杀几个家族弟子也在所不惜。

    姚丛心念急转,笑道:“呵呵,我与两头异兽突然相遇,在慌乱中以风刃术打伤了其中一头火狮,他们要想按照血迹追踪而来并不困难,只是,我没有想到他们的速度这么快,要知道,这次突袭我们的是十一头一级上阶异兽,他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清理掉其余的九头,果然是厉害得很啊。”

    “十一头?”

    “是的,就是十一头,而且这十一头异兽包含了火系和风系妖兽,明显是有预谋地伏击人类修士,我怀疑里面有一头颇有智慧的狐类异兽。”

    首领心中又惊又喜,惊的是吴氏家族六个人能够突破十一头异兽组成的集群伏击,只能说明他们的战斗力极其强悍,他才不会相信这些筑基九级弟子能驱动毁天灭地的法宝。

    喜的是,如果能抓住那头具备智慧的狐类异兽,说不定能逼迫它贡献出大量的墨焰石。

    念及此,首领突然来了精神,大喝道:“大家一起动手,帮忙把通道打开!”

    众人齐声允诺,放出飞剑法器一阵攻击,坚硬的山石被搅碎,又有放出风系法术将碎石卷走的,一时间烟尘斗乱,不到几分钟,已将通道打开。

    “姚师兄!”对面跳过来的只有王雷一人,他突然见到姚丛与乌月宗众人在一起,似乎感到非常意外。

    姚丛看见只有王雷一人,也是意外之极:“咦,王师弟,怎么只有你一人,柳师弟他们呢?”

    “姚师兄,出事了,柳师弟为了救我,掉下了烈火深渊。”王雷的声音已经要哭出来了。

    姚丛感到眼前一黑:“什么?柳师弟掉烈火深渊里了?柳师弟啊!你怎么如此不小心?这下可好,叫我们回去如何交待?”说罢,眼中已经滴下眼泪来,只差点就嚎啕大哭。

    他们出门以前,师门长辈都反复强调,此行就算是他们死,也务必要将柳道陵带回来,现在可好,柳道陵反过来为了救援姚丛而掉到了死地里面,此时的姚丛别说大哭一场,就是自杀的心都有了。

    乌月宗那位首领弟子可不知道他们在痛心什么,在一边突然问道:“别急着哭,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雷心中不快,哪里想搭理此人,幸好姚丛在一边也反应过来,接着追问道:“说说,柳师弟行事一贯小心,那他是怎样会掉下烈火深渊的?”

    王雷压住心中悲痛和惶恐,慢慢地说道:“我和柳师弟将其余异兽引到了伏击圈之后,柳师弟担心岔路中还有异兽包围你,因此,我二人立即转身,沿着路途追踪过来。”

    “到了这一带,突然发现两头异兽正在这里狂吼,我们经过观察,才知道姚师兄已经利用狭窄路段阻拦了异兽的追杀,两头异兽一头是火狮,一头是火蟒,都不善于挖掘,在这里急得乱跳。”

    “柳师弟一看,认为机会来了,火蟒的防御稍差,我们就先选择火蟒全力出手,力求一招毙敌,再利用火狮在通道体型太大行动受限的弱点击杀之。我二人分工合作,果然有惊无险地用几个呼吸时间杀灭了两头异兽。”

    “正当我们打算挖开这里的时候,忽然从通道壁里面跳出一头狐类异兽。此兽全身黑毛,闪耀着圈圈黑色火焰,身长仅有六尺余,快若闪电,猛然向柳师弟咬过去。”

    首领目光中精芒一闪,吃惊地叫道:“虎耳魔狐!?你确定是全身黑色?”

    王雷没有回答首领的话,甚至没有向首领看一眼:“柳师弟不愧是世俗界出来的绝顶高手,在那种情况下,竟然挥拳击中异兽头部,而且在那刹那间,他已经放出了长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