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三百二十八章 渔翁得利

三百二十八章 渔翁得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菱跌跌撞撞地绕圈子,本来已经绝望了,忽然听到这个声音,不觉又惊又怕,在她听来,传音之人的声音陌生之极,也不知是否凶险之人。她美艳如斯,平时均在长辈庇护之下,什么时候经历过这些复杂的事了?万一遇上好色之徒……

    “不想死就别犹豫了!”那个声音显得不耐烦起来。

    金菱无可奈何,只能一咬银牙,突然放弃绕圈子,用最快的速度往黄太仓尸体这里跑。

    鬼面狮虽是异兽,但却是极其少见的不使用妖法攻击的种类,而是凭着全身钢筋铁骨和万斤之力,以速度和利齿钢爪攻击,到二级中阶的时候,寻常上阶法器已经无法取其性命了。只是,鬼面狮却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它的小腹部位。

    这时候,鬼面狮一见猎物放弃隐蔽,当即转身就追过来。以它的速度,最多三个呼吸就能追上此人。

    近了,更近了,呵呵,只要伸出利爪就能够得上了。它兴奋地大吼一声,伸出了利爪。

    就在这是,它突然觉得小腹一痛,紧接着,一股冰凉的气息在体内急速爆开,它周身万斤之力竟然离奇地消失不见,而平常力大无穷的四肢已经承受不住它庞大的身体,前脚一软,便摔倒在地。

    金菱差点被鬼面狮扑倒在地的尸体压住,吓得她尖叫一声,随即,她才看清楚场面变化,不由得大喜。

    “哗啦!”地面枯叶翻飞,一条人影带着满身鲜血从地面下跳将出来,又吓得她疾退几步,颤声问道:“你是谁?”

    “一介散修而已。”柳道陵抹了一把满头的鲜血,脸上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金菱。

    鬼面狮那么大的身体,他躺在枯叶下,以加持了冰系法术的铁精长剑破开了鬼面狮的小腹,狂涌而出的鲜血淋了他一身,又把枯树叶沾了不少在脸上,样子看起来吓人之极。

    “你怎么知道我和黄太仓的名字?”金菱怪异地看了此人一眼,只是,此人身上腥臭之极,脸上也是沾满血液,面貌实在看不仔细。

    “几年前,我在易安镇曾接受过大金门的客宴,自然就认识你了,而这个黄太仓嘛,我也曾见过的。”柳道陵说了这句话,就不想再说了,从纳物袋取出瓶子收集兽血。

    金菱涨红了脸,她什么时候被人如此冷淡过?本待转身就走,只是,她好歹也是名门正派出来的修士,基本礼数还是非常注重的,抱个拳说道:“多谢道友,救命之恩容后再报。不知道友尊姓大名?”

    柳道陵不得不停下手中收集血液的动作,直起腰看了一眼金菱:“唉。我只是东远国的一介散修。后报之说就免了。你快走吧,大杉林对于你筑基期顶峰实力来说太危险了。”

    金菱迟疑了一下,却不敢邀请这人回去看伍师叔的情况,只能施了一礼:“谢过道友相助,金菱告辞。”说罢,展开御风诀就往大杉林外面奔去。

    柳道陵目送金菱妖娆的背影消失,摇摇头,重新将目光放在鬼面狮身上。不一会,收了血,将全尸一并收了,转身一看,黄太仓的尸体上还有一个五十倍的纳物袋,他哈哈一笑:“运气不错,用金菱做诱饵搞到一头鬼面狮,结果还白得一个纳物袋。”

    他也不敢在此停留太久,取了纳物袋,也忙不赢看看收获如何,便离开此地,往刚才过来的地方奔去。他还是想看看玉液期好手对战的情况,那可是以命相搏,对他了解玉液期修士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再次躲躲闪闪往回跑,在距离湖边斗场大约十余里的时候,他碰到个人。

    “咦!唐景玉?”柳道陵躲在一块巨石后,脸上的表情呆呆的,“怎么唐景玉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往这边跑呢?难道他与何景冲联手还打不过伍师叔?”

    他全力放出神识,堪比玉液初期的神识距离没有察觉到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他的眼睛已经不知不觉落在了唐景玉腰间那两个鼓囊囊的纳物袋上了:“看你受伤不轻的样子,如果让你就这样走了,岂不是天打雷劈?”

    他悄悄地半蹲起来,身体前倾,这个动作能让他在刹那间将速度提高到极致,如果配合魅影身法,他坚信唐景玉躲不开他的偷袭。

    唐景玉一副紧张的样子,喘着粗气跑几步,又回头看看身后,待确定没有什么东西追上来,又拼命往前跑几步。

    柳道陵暗自嘀咕,说不定唐景玉碰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看来,此地风险太大,不宜久留啊。他已打定主意,只要杀了唐景玉抢到纳物袋,立即离开这里,往生天谷而去。

    不一会,唐景玉来到近前,往柳道陵埋伏的地方十余丈外经过,这个距离并不好,只是,当唐景玉再次回头看了看身后又转回头去的那一瞬间,柳道陵单脚猛蹬石面,人已化为两条淡淡的影子,急速向唐景玉冲去。

    唐景玉只觉得林中吹过一股清风,然而耳边听到“嗞啦”的一声怪响,就失去知觉倒在地上。

    柳道陵以雷剑斩杀唐景玉,毫不停留,抓起纳物袋,又在其身上翻了一下,居然在唐景玉怀中还有四个纳物袋。

    柳道陵觉得怪异,怎么会有那么多纳物袋?只是,这些东西现在变成他的了,自然是不嫌多的。

    连忙收了六个袋子,急速离开了此地。至于湖边斗场他是不敢去的了。能吓得唐景玉如此仓惶的东西或是修士,他是不敢轻易招惹的。

    绕了一个大圈,在天色将亮时,他已经来到地水湖东面那条狭窄的山谷边。这一夜,折腾得够呛,不过收获却是巨大的,前后得到的纳物袋就有七个之多,而且,其中六个均是三百倍的中级货。

    他激动难平,他能想象地符门的纳物袋里堕入牛毛的符箓,所以,来到湖边,很快就选择了一棵巨树,爬到百丈以上,找了一根粗大的树枝坐下来,才取出那些纳物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