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一十二章 后路

四百一十二章 后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六天时间啊?”陈福忠摸摸下巴,“行吧。我就在此等待道陵兄几日,但愿道陵兄能给我带来好消息。”

    “如此,我便告辞了。”柳道陵站起来,对陈福忠抱拳之后,取出几块仙石丢给伙计结了帐,飘然而去。

    出了青峰崖镇,他抛出雷神舟就往龙腾山方向急赶。一路上,他却不断回想着陈福忠的话语。

    说实话,点石丸对他来说就意味着能否再进一步,其重要性无需多言。从表面上看起来,他手中宝物多多,想要交换一枚点石丸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

    不过,下细想来,却是他一厢情愿。

    绝大部分点石丸都在各大门派手中捏着,如果想要交换到,就必须拿出让大门派都动心的宝物才行。这些好东西他手中倒是多,问题是,这些宝物拿出来,他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引起这些门派的歹意。

    看看他手中,墨焰石的珍贵自不必说。就是上品仙石、云霭钻、重海砂、五级阵旗、七级材料、七级妖丹,哪一项不是大门派都不得不关注的东西呢?若是随意出手,很可能为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诚然,如果他的实力强大,自然不需如此小心,问题是,他正因为没有点石丸,实力就上不去。

    通过集市求购?看起来是一条路子,实际上是渺茫之极,就算几十年遇不到点石丸也不奇怪。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怪圈。

    那么,与陈福忠去机巧门看看情况,还算是一条比较靠谱和现实的路子。

    将心比心,他也相信,一个门派委托的任务,总得拿出让人安心的规则才有可能找到阵法高手帮忙吧?毕竟,能修到玉液后期的散修,哪一个不是老奸巨猾?哪一个又不是人精?单靠重奖,往往让人产生出巨大的危机感,那么,机巧门不但请不到散修帮忙,反而会耽误自己的大事。

    唯一需要防备的,就是机巧门为了保住秘密,在事后翻脸无情,灭杀散修。也就是说,如何布置后路才是他应该仔细考虑的事。

    时间在他的长考中飞速流逝,直到龙腾山洞府,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是,他还是决定去看看情况再说。

    他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却是因为机巧门中仅有两个金丹中期修士,以他对自己以及八头外壳变异的双头血蚣的实力认知,一般金丹中期修士恐怕还杀不了他。

    回到洞府,他才从暗袋里取出大堆的纳物袋,第一件事当然是用四五级阵旗将整个聚灵之地布成了龙潭虎穴。

    现在的聚灵之地,就是那些掌握了一定阵法知识的元婴修士进来也得脱层皮。

    大量的宝物和仙石被他用三千个领域玉盒装好收入几个千倍纳物袋,而纳物袋再用一个大大的普通玉盒收藏封禁起来。

    这些宝物太贵重,他要出远门,既不能带在身边,更不会随意丢在洞府里面,而是选择外面山谷。

    在山谷某个不显眼的角落里挖了一个洞,将玉盒埋下去。玉盒上面的封禁本来就有拘灵禁制,自然是不会露出什么破绽的。而且,万一洞府被人发现毁了,他也能找回这些纳物袋来。

    在洞府中,他还是保留了一些不错的东西,所谓贼不走空,万一洞府被人攻破,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的话,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反倒让人四处搜寻。

    正想离开洞府,他突然转过身来,迅速走到了那当初布置了传送阵的房间内。

    挥手之间,地面上原本那一个初级传送阵被他抹去,而后,弯腰下去,以极快的速度布下一个直径在两丈左右的古怪传送阵,顺手在几个关键位置摆放上了三十几块中品仙石和两百余块下品仙石。

    这些仙石,不过不使用传送,足以支撑阵法几十年时间。

    他吸取了这次浮岛的教训,必须为自己布置一条后路,因此,这个大型传送阵足以感应到两百万里的距离,那么,他今后哪怕再跑到浮岛那种地方,他也能把自己传送回来。

    洞府里的传送阵倒是布置妥当了,问题是,如果遇上危险,谁让他从容地布置另一个传送阵呢?

    通过浮岛事件,他的心思也缜密了许多,连忙快步走进一个炼器室,取出一大堆玄铁来。

    玄铁在世俗界绝对是上好的金属,但在修仙界,就是垃圾中的垃圾。他的洞府里面之所以有这么多玄铁,那是因为在凝液成功之后学习炼器的时候收购来的。

    想要炼器,第一步肯定是材料提纯,其次是塑性。这两项基本功都是需要大量时间来学习,谁又舍得花费更好的材料来练基础?其他不说,既然是练习,就会相当消耗灵力,如果材料太好,练不了两次就灵力空空,肯定是得不偿失的事。

    于是,不管是大门派还是散修,都会采用玄铁、铁精之类的用于练习。

    柳道陵同样不能免俗。

    一大堆玄铁在他的三昧真火之下,不一会,就逐渐形成一个直径超过两丈的巨大圆形铁盘。

    他喘了几口气,也不停留,就开始在这个圆盘上刻画一个阵法。

    刻画倒是简单,玄铁的东西,就用铁精匕首都足够了,不需两小时,阵法刻画完毕。

    而后,就开始在刻槽上镶嵌各种材料,这一步倒是比较缓慢,足足忙乎了一整天时间,一个能随身携带的传送阵就布置出来了。

    安放上一些仙石之后,传送阵启动了。

    他的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嘿嘿,两百万里的传送阵,即便老子跑到火岛去,也能瞬间传送回来。这两年的功夫没有白做啊!”

    是的,在最近,他有感于传送阵的实用性,结合古阵法的特点,重新推演出来的传送阵足以让各大门派瞠目结舌。

    要是在大门派,想要实现百万里的传送还是能够做到。但是,那个面积,恐怕直径需要超越百丈,浪费的材料不说,每一次传送,使用的中品仙石也绝不会低于五百块。

    这么昂贵的传送,谁舍得拿来不当回事的使用?

    哪像是他这个传送阵?直径仅两丈,每次传送,一接一送,只需要消耗中品仙石七十余块就足够传送。

    用七八千仙石传送一次,在普通散修眼里简直是要命的价格,但在他的眼里,七八千仙石就能救自己一命,简直是太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