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一十九章 自然大阵

四百一十九章 自然大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也不焦急,泡了一壶茶慢慢品尝。

    等了大半小时,远处一阵强烈的威压如风如雷滚滚而来,柳道陵笑了,好整以暇地收了茶杯,运足敛形术(有外人在,自是不敢用隐形术),伏在一块岩石之后。

    几个呼吸后,山谷那边两条人影急速而来,柳道陵一看,正是钟灵与袁都。

    只是,两人行迹狼狈,甚至灵力都有些散乱。看来,他二人以三眼金鸾也未杀灭虎罴,反落了个大败。

    二人转过山谷不远,身后便跳出那头虎罴来。

    虎罴携带着排山倒海的气势,暴跳如雷地紧追二人。不过,此时的虎罴也只是气势惊人而已,毕竟六丈余长,两丈高的身体就携裹着浓郁的蛮荒气息,再怎么也可吓得玉液修士落荒而逃。

    再一细看,虎罴身边环绕的风刃已经稀薄了六成,而它庞大的身上同样伤痕累累,应该是与三眼金鸾对战后负伤不轻。

    “好机会!”柳道陵大喜,看虎罴的样子,四级阵旗应该能够困住,若加上钟灵二位金丹修士,想要斩杀并不困难,若是陈福忠能洞察四级阵法的变化后亲自进去主持,或许在一两小时间就能得手。

    不一会,暴怒的虎罴便被引到阵旗所在之地,那里陈福忠急忙激活阵旗,将庞大的虎罴困入阵中。

    柳道陵对阵旗困杀虎罴并不感兴趣,留在原地闭目修炼。

    那边众人以阵旗为凭,轰轰隆隆打得热闹之极,时光流逝,转瞬过去两小时,虎罴本就灵力不足,再被困于阵中不久,便成了强弩之末,终被钟灵斩杀。

    只是,虎罴价值虽高,却引不起他们的高兴。这一战,三眼金鸾受损严重,两头虎型机关兽几乎损毁,外加搭上了上品仙石两块,真的是损失巨大了。

    钟灵收了虎罴全尸,略事休息,接过弟子送上的灵茶,随口问道:“柳道陵何在?”

    弟子躬身道:“柳先生在山谷断崖休息。”

    “唉。他倒是舒坦。”钟灵轻叹道,“你去把他请来,这一次,我等若拿不到万年血槐,机巧门或许一蹶不振。目前,我们只有将希望寄托于柳道陵之手了。”

    “是。”弟子领命而去,无需多久,便带着柳道陵前来。

    柳道陵哈哈一笑,远远地就抱拳道:“恭喜钟前辈杀灭虎罴。或许,在未来十余日,此岛将不再受异兽之患了。”

    “小友来了?”钟灵起身迎接过来,“刚才小友也说了,十日内不受异兽之患。因此,我们或许仅有十日时间破阵。那个大阵号称五级,又是天然形成,其阵眼所在诡异难当,加之阵眼藏于山腹,也不知十日时间够不够。”

    “钟前辈放心。在下自认对五级阵法还是有些心得,毕竟,这是固定大阵,变化虽大,却不如阵法尊师们自行推演的复杂。我想来,三日时间便够了。”

    钟灵大喜:“如此就全凭小友。”

    “呵呵。钟前辈,晚辈请前辈赐下点石丸。也好静心破阵。”

    钟灵眼中精芒一现,随即大笑两声:“好!老夫便将点石丸提前交予小友,还望小友拿出全力来尽快破阵。老夫给你五日时间,只要提前一日,外加三千仙石的奖励。”说罢,掏出一只精美玉瓶送到柳道陵面前。

    柳道陵接过玉瓶,打开一看就知道是点石丸。

    此物他虽未见过,却看过不少记录。此丹三色,表面有青色氤氲之气,气息如冰,灵气逼人。种种特点加在一起,只要是修仙者都能知道点石丸不假。

    柳道陵收好玉瓶,笑道:“无需奖励。晚辈保证三天破阵。晚辈斗胆,请前辈引路。”

    钟灵当然不会再在此地停留,吩咐两位玉液期弟子守好阵旗,便带着其余人急速走去。

    一路上,绿树成荫、景色怡人,除了柳道陵还在兴致极佳地打量风景,其余人都是行色匆匆地低头赶路。

    岛屿并不算小,他们在山谷中弯弯曲曲地奔行百余里,才来到一个狂风呼啸的垭口处。

    钟灵在这里停下脚步,正想介绍一二,他身后的柳道陵已经几步走出来,背着手站在垭口外面不断地摇着头:“厉害啊。大自然!居然是三座山峰加上九棵巨树,哦,还有六块岩石和一条小河就组成一个风系五级阵法。”

    “是啊。”陈福忠也走出来,站在他身后感叹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只是,我能看出这是一个五级阵法,却不知破阵之道。”

    “不急!我们有三天时间。陈兄请看。”柳道陵抬手指着远处几棵很大的弯腰树,“我认为那几棵树肯定与阵眼有关。此乃风系阵法,巽位之上必有大变动。不过,我们要想走到那里斩断巨树,就必须经过几层禁制。说穿了,只能逐一破除外围的幻阵、杀阵和困阵才行。等会我俩分头进入,进去之后一定要当心,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当机立断退出来再想办法。万一引发杀阵的攻击,凭我二人的修为恐怕抵不住半个小时就得死。”

    “道陵兄放心,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陈福忠点头道,“不过,分头进入有些风险,要不我二人一路进去,也好有个照应吧?”

    “不是陈兄想的那样简单。你看那边,还有那边。这两个地方分属坤位及艮位,却分别隐藏着两个困杀阵,若我二人均自某一个方位进入,必然同时受到三方的攻击。但是,若分别自坤位与艮位同时进入的话,在坤位上只会引发一个杀阵,而在艮位上会引发一个迷阵,我二人出手破除这两个小阵法并不算困难。那时候,整个大阵就会出现一个可以利用的漏洞了。”

    “哦?”陈福忠被柳道陵这么一说,眼前一亮,伸手取出一块古怪的盘,之后,对照着盘不断地更换方向,两眼一会盯着盘,一会盯着远处,嘴上喃喃自语着什么。

    好半晌,他才一收怪盘:“道陵兄阵法水平果然厉害,在下唯道陵兄马首是瞻。”

    柳道陵微微摆手:“没什么,只是我碰巧看过一个相似的阵法而已。现在,陈兄选一个方位进入吧。”